上牌要年檢嘛?新車上牌需要檢測嗎?

2023-03-15 21:10:08 字數 3557 閱讀 8509

1樓:小虎有話說啊

新購買的車輛,在上牌落戶的時候,下藥經過檢測的,但現在有多車是免檢車輛,免檢車輛在上牌時,不用上線檢測,只要在車管所印表機動車免檢合格證就可以,但不是免檢車輛的,上牌時必須上線檢測。新車上牌、檢車流程如下:1、購買機動車後,要先繳納交強險,可以在4s店直接辦理,也可以自己到保險公司辦理。

同時4s店要提供臨時車牌。2、拿著交強險保單、購車發票、機動車出廠合格證書,到稅務局繳納車輛購置稅。3、拿著購置稅發票、購車發票、出廠合格證書、交強險保單、身份證,把車輛開到車管所,進大廳填寫車輛落戶申請表,繳納落戶費。

然後到指定視窗查詢是否免檢車輛,是免檢車輛的,直接列印免檢合格證書。然後到室外進行拍照和外觀檢查,要準備好滅火器和警示三腳架,有免檢合格證書的,不用上線檢測。不是免檢車輛的,還要上線檢測。

4、外檢或者上線檢測結束後,回到大廳,到指定視窗領取機動車登記證書和機動車行駛證,同時發放年審貼和環保合格貼以及車輛牌照和防盜螺絲,把牌照裝好就可以了。

提問。我這個月買的4月份的別克英朗要上線嗎。

需要。提問。

為什麼呢。現在什麼車是免上線車。

你的不是免上線車。

2樓:紫雲曉

車輛上牌是不需要年檢的,只要車輛各種證件齊全,資訊正確,就可以上牌。上牌之後需要定期年檢。

3樓:網友

二手車上牌之前如果沒有逾期年檢的情況,不需要年檢。新車上牌後6年內免檢,兩年領一次年檢標,不需要上線檢車。

新車上牌需要檢測嗎?

4樓:yy小生活

自2023年10月1日起,所有轎車產品(以及經工業和資訊化部批准、具備生產一致性保證能力的企業生產的其他乘用車、兩輪摩托車等車輛產品),在辦理機動車註冊登記前,不再要求進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也就是通常說的上線檢測。

新車上牌時只要外觀查驗和唯一性確認即可,無需再上檢測線檢測。注意,只能是轎車、越野車、麵包車等其他車型還是要上線檢測的。

上牌時,車管所對車輛檢測先由工作人員外檢。車輛顏色,座位數,安全帶,輪胎,車重。車架號,發動機號,整車**(前面擺放警示牌)。然後上傳**,網上比對成功才能進行下一步。

然後上線檢測。含東寬,車長,車高。發動機功率,制動力,燈光,手剎。上傳資料比對成功後是尾氣檢測。

以上合格後,網上通過即可。注意,有一項與資料庫不符,就不能進行下一項檢測。

資料庫是根據廠家報備,中請車輛銷售公告的原始資料。是不能更改的。上牌時,車管所上傳所有資料必須相符。

很多新車上牌要麼車寬不符,要麼尾氣排放不達標。不要以為新車上牌很簡單,其實很麻煩的。

5樓:民生為本

需要上牌當天到達車管所,直接把車開到指定地方給車輛拍照,然後等待驗車和上牌,其中的瑣碎流程都是4s店的上牌人員幫忙辦妥的。在這之前車輛還需要繳納購置稅、保險和進行刑偵檢測,4s店都事先幫忙辦妥了。上牌的當天基本上是在等待中度過的,偶爾籤簽名,報報到,半天基本上就能領著自己的車子回家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上牌不需要檢測。去之前先到稅務部門上購置稅,然後拿 著買車時的票據(各種票據,都帶著)上牌子就可以了。

新車上牌前,需要車管所的人驗車嗎?

7樓:小耳朵愛聊車

不需要。

公安部與工業和資訊化部聯合釋出的《關於進一步加強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一致性監督管理和註冊登記工作的通知》,取消了新車上牌前驗車、拓號的繁鎖手續。

自2023年10月1日起,所有經出廠檢驗合格的轎車產品,辦理註冊登記前,都無需再進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二是經工業和資訊化部批准、具備生產一致性保證能力的企業生產的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和兩輪摩托車,無需進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

1、《通知》要求自2023年1月1日起,新申報《公告》的臥鋪客車產品應裝備符合標準規定的緩速器、限速裝置、防抱死制動系統和汽車行駛記錄儀,車身應為承載式框架結構,所有車輪均為無內胎子午線輪胎,且前輪制動系統應裝備盤式制動器。

發動機後置的臥鋪客車產品還應裝備發動機艙自動滅火裝置。另外,新出廠長途客車和旅遊客車必須按規定裝備汽車行駛記錄儀。

2、《通知》要求:一是載貨汽車和半掛車的載貨部分,不得設計成可伸縮的結構;汽車、掛車以及組成的汽車列車外廓尺寸要符合《道路車輛軸荷、尺寸和質量限值》(gb1589)的規定。

二是車輛生產企業要嚴格在《公告》批准的整車產品生產地,完成整車產品的完整製造過程。委託加工或採購的側面及後下部防護裝置、載貨車的車廂、各類罐體、車身反游標識、三角警告牌等,必須按照要求完成裝配和配置後方可出廠。

8樓:混混故事

必須驗車,這是必要程式。不然誰知道你是走私車,翻新車,盜搶車。何況機動車登記證書(相當於車的身份證)還有行駛證,都要登記車架號,發動機號,尺寸型號等等。這都得通過驗車完成。

9樓:網友

新車上牌前必須去當地車管所驗車,由車管所工作人員檢驗車架號及發動機號是否與拓印一致,然後才能選牌上牌。

新車上牌需要上線驗車嗎?

10樓:愛學習的小狸

新車上牌必須上線檢測。

上牌時,車管所對車輛檢測先由工作人員外檢。車輛顏色,座位數,安全帶,輪胎,車重。車架號,發動機號,整車**(前面擺放警示牌)。然後上傳**,網上比對成功才能進行下一步。

然後上線檢測。含東寬,車長,車高。發動機功率,制動力,燈光,手剎。上傳資料比對成功後是尾氣檢測。以上合格後,網上通過即可。

注意事項:

有一項與資料庫不符,就不能進行下一項檢測。資料庫是根據廠家報備,中請車輛銷售公告的原始資料。是不能更改的。上牌時,車管所上傳所有資料必須相符。

很多新車上牌要麼車寬不符,要麼尾氣排放不達標。不要以為新車上牌很簡單,其實很麻煩的。

11樓:情感導航小凌

新車上牌不需要上線驗車的。

辦理車輛入戶所需的資料:

(1)機動車登記表和資料採集表;

(2)車主證明(單位證明或居民身份證、戶口簿正本及影印件);

(3)車輛檢測單;

(4)附加費繳費憑證及收據影印件;

(5)車輛彩色**4張;

(6)車輛出廠合格證及購車發票(購車發票。

12樓:蜉蝣

當然需要了,而且這是必須的,新車上牌的時候,必須要經過上線檢驗的,當然,一般不會有問題的,只是一道必經的手續而已。

13樓:被劃破的黎明

新車如果是轎車的話,或者suv家庭用車,這些上牌都不需要上線驗車,只需要把合格證等相關手續提交就可以上牌,但是必須要買保險和購置稅。

14樓:猴兒

新車上牌的話是不需要上線,驗車的直接去辦理上牌手續就可以了。

15樓:網友

吉普車掛牌需要上線吉普車掛牌需要上線檢測嗎?

16樓:罒強丨丨殘罒

新車上牌需要上線驗車嗎?新車上牌不需要上線驗車的。

新車上牌需要什麼,辦理新車上牌需要什麼證件和手續?

回答汽車上牌照需要的手續有 開上汽車,帶上發票,合格證,身份證,駕駛證。資料 購車發票,車輛合格證,開發票的身份證或組織機構 證及影印件,交強險保單,完稅證明,外地人還要暫住證。手續 1 交車輛購置稅,上交材料 開發票的身份證或組織機構 證影印件,車輛合格證影印件購車發票第一聯影印件和報稅聯 但要帶...

求助新車上牌流程,求助,新車上牌手續,都需要去什麼部門,拿什麼

汽車上牌流程如下 1 車主選定好車型,交納購車款以後,經銷商會為車主提供廠家的汽車質量合格證和有效期為三天的車輛移動證,並開具購車發票。在開具購車發票時,車主需要提供本人姓名和身份證號碼。2 車主持購車發票的報稅聯和汽車質量合格證影印件 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公戶車輛需帶企業組織機構 證原件及公章 到...

新車上牌需要審車嗎,新車兩年一審的流程 新車兩年怎麼審車

新車上牌是要上檢測線的,就等於是年審了。驗車上牌,需要驗車主要查外觀和架號,免檢車輛不用上線。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新購買的車輛,在上牌落戶的時候,下藥經過檢測的,但現在有多車是免檢車輛,免檢車輛在上牌時,不用上線檢測,只要在車管所印表機動車免檢合格證就可以,但不是免檢車輛的,上牌時必須上線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