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四是什麼節日,十月十五日是什麼節?

2023-03-15 21:35:07 字數 2808 閱讀 7423

1樓:惠企百科

十月十四是葡萄酒情人節。

10月14日是葡萄酒情人節(wineday),這一天戀人們輕啜葡萄美酒,慶祝充滿詩意的秋天。通常小兩口會選擇在浪漫且別緻的餐廳裡共進晚餐,然後聊聊彼此對未來的規劃,以及共同的目標等話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世界標準日,是國際標準化組織成立紀念日。10月14日這一天被選定為世界標準日。世界標準日的目的是提高對國際標準化在世界經濟活動中重要性的認識,以促進國際標準化工作適應世界範圍內的商業、工業、**和消費者的需要。

這個國際節日是獻給全世界成千上萬從事標準化工作的志願者的禮物。

2、葡萄酒情人節,也是每年的10月14日,這一天戀人們輕啜葡萄美酒,慶祝充滿詩意的秋天。

3樓:知道熊哥

★2月14日 「西方情人節」,又稱「聖瓦倫丁節」,起源於三世紀時的古代羅馬帝國。

★3月14日 「白色情人節」,男性回饋禮物的日子,最早起源於三世紀時的羅馬。現在,「白色情人節」在日本、臺灣等地已非常流行。

◆◇農曆情人節:

★農曆正月十五 「元宵節」,又稱「燈節」,起源中國,中國的情人節。

陽曆2023年03月04日 星期日。

一個浪漫的節日,元宵燈會在封建的傳統社會中,也給未婚男女相識提供了一個機會,傳統社會的年輕女孩不允許出外自由活動,但是過節卻可以結伴出來遊玩,元宵節賞花燈正好是一個交誼的機會,未婚男女藉著賞花燈也順便可以為自己物色物件。元宵燈節期間,又是男女青年與情人相會的時機。

★七月初七 「七夕節」,又稱「乞巧節」, 起源中國。

陽曆2023年08月19日 星期日。

◆◇一年裡國外的21個情人節:

★1月14日 --diary day 日記情人節。

新的一年的開始,對自己喜歡的人要有表白和計劃,寫在自己的日記本里,在心中撒下愛的種子。

★2月14日 --valentine』s day 傳統情人節。

根據西方的傳統,喜歡他就快送他巧克力,要趕快哦,因為他不一定只收到你的那塊巧克力~~

★3月14日 --white day 白色情人節。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他也喜歡你嗎?還是他喜歡吃巧克力?今天就會知道了!在送出巧克力的一個月後,女生就能收到同樣喜歡自己的男生送的白色糖果。吃顆糖,感覺真甜蜜!

★4月14日 --black day 黑色情人節。

這個黑色可不是「黑色星期五」的黑色哦,而是雜醬麵是黑色的。他吃了你送的巧克力,你嚐了他送的糖,那麼一起去吃雜醬麵吧!在傳統好味道里,兩個人的心也可以連在一起。

★5月14日 --yellow &rose day 玫瑰情人節。

在一起也有一段時間了,他是真的喜歡你嗎?他真的是你要找尋的那一半嗎?應該表白一下啦!

不好意思?沒關係,你只要在今天買玫瑰給對方就ok啦!白色——一般朋友,黃色——知己,紅色——愛人。

你一定會送紅色的。

十月十五日是什麼節?

4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10-17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每年農曆的十月十五是下元節,亦稱"下元日"、"下元",是中國傳統節日也是道教節日。水官洞陰大帝解厄,誕於十月十五,稱下元節,在下元節這天,人們準備會祭祀水官大帝,因此,下元節也叫「消災日」。

1、道教認為,下元節這一天,水官根據考察,錄奏天廷,為人解厄。2、下元日也是道教齋法中規定的修齋日期之一。3、道教認為凡是要仰仗神力的事,如祈福、禳災、拔苦、謝罪、求仙、延壽、超度亡人等等,皆要修齋。

十月有什麼節日

5樓:帥帥講民生

十月節日有以下這些:1、10月1日世界建築日(第一個星期一)。

2、10月2日國際和平(與民主自由)鬥爭日1949。

3、10月4日世界動物日1949。

4、10月8日全國高血壓日1998世界視覺日國際左撇子日吳興華的誕辰。

5、10月8日寒露。

6、10月9日重陽節。

7、10月9日世界郵政日(萬國郵聯日)1969。

8、10月10日辛亥革命紀念日1911、世界居室衛生日、世界精神衛生日1992。

9、10月10日國際減災日(第二個星期三)。

10、10月11日世界視覺日(第二個星期四)。

11、10月11日聲援南非政治犯日。

12、10月13日中國少年先鋒隊誕辰日1949世界保健日。

13、國際教師節(採用格林威治時間為國際標準時間日1884)。

14、10月14日世界標準日1969。

15、10月14日國際**節(10月中旬)。

16、10月15日國際盲人節(白手杖節)1984。

17、10月16日世界糧食日1979。

18、10月17日世界消除貧困日。

19、10月22日世界傳統醫藥日1992。

20、10月23日霜降。

21、10月24日聯合國日1945世界發展資訊日。

22、10月28日世界男性健康日2000。

23、10月29日觀音出家日(農曆九月十九)。

24、10月31日世界勤儉日。

25、10月31日萬聖節。

26、10月第一個星期一:國際住房日1982。

27、10月第二個星期三:國際減輕自然災害日1990。

農曆十月十四什麼星座,農曆十月十四生日是什麼星座?

星座是按照陽曆出生日期算的,首先你得知道你的陽曆出生日期,然後對照下表就可以查出是什麼星座了。每年農曆日期對應的陽曆日期是不一樣的,你沒有說明出生的年份,無法查出陽曆出生日期。水瓶座 01月20日 02月18日 雙魚座 02月19日 03月20日 白羊座 03月21日 04月20日 金牛座 04月2...

陰曆十月二十九日是什麼星座,我是農曆十月二十九是什麼星座

星座是按陽曆劃分的,陽曆10月29日是天蠍座,下面為你介紹十二星座,供你對照,星座名,星座日期,星座屬性 幸運數字,辛運顏色,白羊座 03 21 04 19 火象星座 6,7,鮮紅色,血紅色,金牛座 04 20 05 20 土象星座 1,9,紫色,雙子座 05 21 06 20 風象星座 3,5,7...

一九八零年農曆十月十四是什麼星座

陽曆是bai11月21日,所以是天蠍座 du10 23 11 21愛恨分明zhi的情人我給你一表,你自dao 己對照一下吧.星座是回按答出生時的陽曆 公曆 新曆 年月日日期劃分的,以後每年是不變的。星座 出生日期 型別 白羊座03 21 04 19熱情開朗的情人金牛座04 20 05 20奔放的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