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能不能和豆腐一起吃,鴨子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2023-03-15 21:30:08 字數 1265 閱讀 5669

1樓:枚修

可以。而且比較營養。

豆腐營養極高,含鐵、鎂、鉀、煙酸、銅、鈣、鋅、磷、葉酸、維生素b1、蛋黃素和維生素b6。

豆腐裡的高氨基酸和蛋白質含量使之成為穀物很好的補充食品。豆腐脂肪的78%是不飽和脂肪酸並且不含有膽固醇,素有「植物肉」之美稱。

鴨子吃的食物多為水生物,故其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腎經,有滋補、養胃、補腎、除癆熱骨蒸、消水腫、止熱痢、止咳化痰等作用。

鴨肉可以和任何東西一塊吃,但是不宜與兔肉、木耳、胡桃、楊梅、鱉、大蒜、蕎麥等一起吃,因為鴨肉本身寒涼,與其它偏於涼的食用同食不適合,因為兩樣太涼,人體受不了,還有一些相反相剋的作用,所以不希望一塊吃。在一起吃對人體有不良影響,所以在吃鴨肉的時候還是要稍微注意相剋作用。

2樓:田園犬日常

鴨肉大亂燉:鴨肉和土豆、豆芽、豆腐一起燉煮,色香味俱全,棒。

3樓:最美家常菜

川菜師傅教你兩面黃燒鴨肉,那味道真叫一個鮮香,吃一口全是滿足,超級的好吃,保證你也會喜歡的味道,一起來試試味道怎麼樣吧,農業,農村,農民,川菜,美食。

4樓:格調

可以。豆腐鴨脯肉:準備用料:鴨脯肉80g、老豆腐1塊、青蒜2根、油鹽適量、紅辣椒適量、生抽適量、蒜適量、料酒適量、澱粉適量、蠔油適量、胡椒粉適量。

1、準備好原材料。

2、鴨脯肉片中加入鹽、料酒、生抽和澱粉等調味料, 拌均勻醃製一下。

3、熱鍋涼油, 將豆腐塊放入裡面去煎。

4、豆腐煎至雙面金黃, 這時放入少許鹽, 煎好後盛出備用。

5、熱鍋涼油, 放入醃製好的鴨脯肉片進去翻炒。

6、翻炒變色後加入蒜末和紅辣椒末進去翻炒。

7、再加入煎好的豆腐塊進去, 加入少許料酒、生抽和蠔油。

8、煮上。一、兩分鐘後加入鹽、胡椒粉等調味。

9、出鍋前加入青蒜,翻炒均勻青蒜變色即可。

10、盛入碗中。

5樓:乾玥

可以的豆腐和鴨血一起煮湯食用,其中的營養物質分解出一種滑腸解毒的物質,能吸附體內的有害物質和廢物垃圾,加速腸胃蠕動,對腸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豆腐是可以一起煮來吃的,它們一起搭配富含優質蛋白質。有清熱、滋陰的作用,特別適合於夏秋天吃、陰虛內熱的人吃。慢燉著吃更好。

7樓:過往雲煙

可以的,我吃過的鴨煲裡就和豆腐一起燉了。

鴨子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豆腐西紅柿雞蛋能一起吃嗎,西紅柿能不能和豆腐一起吃

材料。雞蛋兩個,嫩豆腐一盒,西紅柿半個,香蔥2小顆,料酒5ml,油10ml,鹽2g,味精3g。做法。1.把雞蛋打散,加少許料酒和鹽可以去腥。2.鍋中放油,油熱後把雞蛋炒熟,然後剷出放入碗中備用。3.把盒裝嫩豆腐放入鍋中翻炒,然後在放入剁碎的西紅柿塊。一般豆腐會出水,翻炒一會把炒好的雞蛋放入。在放入鹽...

黃瓜西紅柿能不能一起吃,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西紅柿和黃瓜到底能不能一起吃?為什麼黃瓜和西紅柿不宜一起吃 經常看到有人吃了一根黃瓜,再吃個西紅柿 或者飯桌上已經有了盤 西紅柿炒雞蛋 再來盤 黃瓜炒肉 這樣吃是不正確的。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40 因為黃瓜中的分解酶會破壞西紅柿的維生素c,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

雞蛋和豆腐能不能在一起做,豆腐可以和雞蛋一起煮來吃嗎

雞蛋和豆腐可以在一起做菜。如果在吃豆腐的同時加入一些蛋白質質量非常高的食物,就能和豆腐起到 蛋白質互補 的作用,使豆腐的蛋白質更好地被人體吸收和利用。而這些高質量蛋白的食物,就非肉類和雞蛋莫屬了。所以一起吃沒有毒,反而對人體有一定好處。大豆有 植物肉 的美譽,它是植物性食物中蛋白質最優秀的食品。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