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網路來了,還需要換手機嗎?5g網路需要換手機嗎

2023-03-15 21:35:06 字數 4992 閱讀 3910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需要更換的,手機必須要支援5g功能才可以使用5g網路的,目前8月即將釋出上市的5g手機有華為mate 20 x(5g),中興天機axon 10 pro ,vivo iqoo pro 等,使用者如需要5g手機也可以登入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選購。

2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要換5g專用的手機,要不然不能用5g網路。

不過從目前工信部發布的幾款5g手機來看,售價都不便宜,都要過萬,所以現在入手的話沒有太大必要,畢竟現在5g網路還未普及,除非你是土豪!

再過個2到3年,等5g網路完全普及時,那時手機售價也會低很多,再入手也不遲。

3樓:綠薯晚寧

5g網路即將開啟,如果是使用2到3年的手機是需要更換的,畢竟手機每年的更新換代速度加快使手機記憶體和晶片逐漸老化,所以需要更換不然5g網路會使用卡頓的,要是近期購買的手機是不需要更換的還可以使用。

4樓:水瓶座

反正是要丟棄很多很多的手機,現在的手機不支援5g網路,所以都要丟掉,5g本來就不是給手機使用的,只是那些大智慧需要,手機實在牽強搭上呢,也可以不使用5g,4g也夠用了!

5樓:中國聯通客服

一、5g出來後,4g手機還可以繼續使用,建議根據個人實際需求選購。

二、4g手機無法使用5g網路,要想用上5g網路,您還需要一臺5g手機,有了5g手機,不換卡不換號,成功辦理5g業務後即可享用5g網路。

6樓:1號影劇

5g網路要來了,是必須要換手機的,要換5g手機。現在的手機只支援2、3、4g,現在也有5g手機但是太貴了,都是1w+建議你等5g普及了再買5個手機,到那時候5g手機會和現在的手機**差不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來了,但是一開始的時候肯定很不穩定,倒不如還是用回死去等他穩定一點再反回來。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換,不過沒這麼快,現在換了過早不穩定,要等技術穩定了再換。

9樓:菜鹹別放鹽

當然要換,畢竟很多手機硬體跟不上。

10樓:秒懂百科

5g網路需要換手機嗎。

11樓:中國移動

不換號:普通使用者繼續使用原有的手機號即可享受5g服務,沒有5g專屬號段。

不換卡:使用者目前如果已經使用帶有4g標識的usim卡無需換卡。使用者需要更換一臺支援5g網路的手機,在不換手機號、不換手機卡的前提下,在5g新號覆蓋的地區,快速便捷開通5g服務。

由於5g採用新的技術和頻率,因此4g手機不支援5g網路。如果想體驗5g技術,需要更換5g手機;也可以購買支援5g網路的cpe等資料裝置,將5g訊號轉換為wlan訊號後連線使用。

使用者可到中國移動營業廳、中國移動網上營業廳或相應的手機**購買5g終端。預計2023年下半年5g手機售價仍然有些高,預計售價為3000-5000元,2023年年中5g手機售價預計在3000元左右,2023年年末5g手機售價預計在1000-2000元左右。但隨著下半年的更多型號推出及國產晶片應用及大批量的成熟生產,5g手機會越來越接近4g手機**。

12樓:帳號已登出

來了也不是多麼愉快的事情,因為我姐剛開始的話不會那麼好,所以說還要需要。需要一兩年的穩定,所以嘛,我寄手機的話也比較貴,估計開始明年,後年的話沒我姐手機還比較合適一些。

5g網路需要換手機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目前的手機基帶無法支援高速的5g網路,所以對於追求5g網路的小夥伴,肯定是需要更換手機的。

5g手機與其他手機最大的不同就是支援5g網路,當然前提是有5g網路,要三大運營商先把網路建設起來,支援5g網路的手機自然就具備5g網路的優點。

5g行動網路與早期的2g、3g和4g行動網路一樣,5g網路是數字蜂窩網路,在這種網路中,**商覆蓋的服務區域被劃分為許多被稱為蜂窩的小地理區域。表示聲音和影象的模擬訊號在手機中被數字化,由模數轉換器轉換並作為位元流傳輸。

蜂窩中的所有5g無線裝置通過無線電波與蜂窩中的本地天線陣和低功率自動收發器(發射機和接收機)進行通訊。收發器從公共頻率池分配頻道,這些頻道在地理上分離的蜂窩中可以重複使用。

本地天線通過高頻寬光纖或無線回程連線與**網路和網際網路連線。與現有的手機一樣,當使用者從一個蜂窩穿越到另一個蜂窩時,他們的移動裝置將自動「切換」到新蜂窩中的天線。

1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需要更換手機的,手機必須要支援5g功能才可以使用5g網路的,2023年8月即將釋出上市的5g手機有華為mate 20 x(5g),中興天機axon 10 pro ,vivo iqoo pro 等,使用者如需要5g手機也可以登入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選購。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用5g的話是需要換5g手機的,現在vivo推出了新的支援5g網路的手機vivo nex 3,沒有劉海,水滴,挖孔的遮擋,顏值高。與傳統螢幕嵌在機身裡的形式完全不同,讓你彷彿握了一整塊螢幕在手中。顏值和855 plus的配置都很值得推薦。

16樓:劇情新線

得換手機,沒有配套的網路支援,5g就先想想吧,其實4g基本夠用了!

17樓:

頻率和制式都不同了,肯定要換。

5g網路需要換手機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階段的多數機型都不支援5g網路,sim卡可以不用更換,但是老款手機肯定是不行的。

首先5g採用了目前手機所不支援的新技術和新頻率,如果使用者希望使用5g網路,就必須更換5g手機,如果不換手機,那麼只能繼續使用4g、2g網路。

1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需要更換的,手機必須要支援5g功能才可以使用5g網路的,目前8月即將釋出上市的5g手機有華為mate 20 x(5g),中興天機axon 10 pro ,vivo iqoo pro 等,使用者如需要5g手機也可以登入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選購。

20樓:中國聯通

使用5g業務,需要換5g手機。

21樓:first莫問

可能需要也可能不需要。

剛開始4g出現時你有換過手機嗎;

22樓:綠星醜凱龍

1、需要高覆蓋、穩定的5g網路,就跟現在到處4g一樣,當然前期肯定網路差。

2、需要支援5g網路的晶片,基帶等手機元件,相當於換個手機了。目前有高通的snapdragon x50,英特爾的xmc 8060系列,以及華為的balong 5g01。

3、不需要換卡,怕就只怕三大運營商大肆宣傳5g手機卡的時候不對此進行說明,然後讓不懂的消費者誤以為必須要換卡才能用5g.

5g網路需要換手機嗎

23樓:絡需

如果手機不支援5g網路,要使用5g網路就要換手機。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使用5g網路是肯定要更換手機的,首先5g採用了目前手機所不支援的新技術和新頻率,如果使用者希望使用5g網路,就必須更換5g手機,如果不換手機,那麼只能繼續使用4g、2g網路。

其次5g時代,如果你的手機支援5g,那麼可以不需要更換手機卡,4g sim卡也支援連結5g網路,同時運營商也會專門提供5gsim卡。

25樓:原來是知恩

體驗5g網需要更換支援5g網路的手機。

5g採用了手機不支援的新技術/頻率,因此使用者需要更換手機,但5g手機會向下支援4g網路。

5g網路的優勢:

在5g網路下,我們的4g網路手機同樣也能使用,也不需要更換sim卡,5g手機往往能相容4g/3g網路。當然,目前的4g手機最高只能使用4g網路,是無法使用5g網路的。當5g手機投入使用後,5g網路分擔了部分流量,4g網路也不會像之前一樣卡,手機就算不換5g手機也能享受暢快流量。

5g網路與4g網路相比,在傳輸過程中呈現出底時延、高可靠、低功耗、大連線的特點。其中,低功耗能更好的支援物聯網的運用,更好的優化人們的網路體驗。

此外,5g網路具有廣覆蓋以及開放架構的特點,將廣泛的應用於智慧交通、醫療、教育、工業運用等方面,催生出人與人、人與物、物與物之間相互的連線的狀態。

同時,未來5g網路將更有助於傳統工業製造業改造,並使海量的機器通訊實現「萬物連線」,為產業發展提速增效。

2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使用者如要接入5g網路或者使用5g業務,必須使用支援5g的手機,原4g手機是不能使用5g網路的。

2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需要更換的,手機必須要支援5g功能才可以使用5g網路的,目前8月即將釋出上市的5g手機有華為mate 20 x(5g),中興天機axon 10 pro ,vivo iqoo pro 等,使用者如需要5g手機也可以登入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選購。

28樓:仲孫汀蘭業午

肯定的,5g網路現在剛剛處於試執行階段,原來大部分4g的手機處理器晶片是無法使用5g網路的,5g正式商運還要一段時間,到時候換手機就是。

29樓:萍水相逢他鄉客

5g應該是**商(移動,聯通,電影等)終端裝置升級,而我們相應的使用者(使用**商網路的使用者)終端裝置肯定也要進行相應升級,以便和**商裝置可以進行對接。

30樓:三星問答服務

三星手機目前不支援使用5g網路。

31樓:中國聯通

如需使用5g網路,需要換5g手機。具體的條件需要等**推出的時候明確。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都是通用的。

需要使用5G還需要更換手機,真的會有很多人選擇使用5G嘛

現在的5g覆蓋率還不到百分之50,而5g推行已經接近一年的時間,所以暫時性大家還不會因為選擇5g而更換手機,至少一大部分人群不會去選擇。因為5g的手機首先 昂貴,其次運營商的收費也比較貴,我記得在前幾天新推行的5g 已經接近200元,這是一般人所無法接受的價位。但還是會有人去試試水,畢竟5g的執行速...

5G手機需要去換現在用的卡嗎,5G手機需要更換卡嗎?

不需要更換sim卡 解答 5g手機需要使用5g網路那麼是不用更換sim卡的,但是需要更改 業務,而 最主要就是流量 如果要使用5g流量的話,必須更換5g 但如果僅僅是使用5g通話服務,那就不需要更換 了。資費 以中國聯通為例,聯通首批5g 月資費為190元起,從 資費來說 偏高,一般消費者可能不能承...

該不該等5G手機出來再換手機,要等5G普及再換手機嗎?

現在想換手機就趁早換,新手機用個兩年換5g不好嗎?我覺得4g網速已經夠我用了,就是每個月20g流量都不夠用。所以你應該考慮下流量的問題。除非對網速要求特別高又找不到wifi,不然怎麼想換手機都不應該跟5g有關係吧。完全沒必要,手機是工具用起來順手方便不卡,他基本的工作就勝任了,況且有時候3g都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