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擔當的古代名言,關於擔當的名言有哪些?

2023-03-15 22:50:08 字數 1460 閱讀 1488

1樓:申海融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先天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范仲淹。

若戰爭一開,人無分老幼,地無分南北,皆有守土抗戰到死之決心,蔣介石。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關於擔當的名言有哪些?

3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 認識上做到明責、知責,行動上做到履責、盡責,落實上做到負責、問責。

2. 在明責知責中壓實責任,在查責督責中壓實責任,在追責問責中壓實責任。

3. 天地生人,有一人當有一人之責;人生在世,生一日當盡一日之責。

4. 千難萬險,盡心盡責就不懼風險;大計小計,人人有責是最佳之計。

5. 守好「主陣地」,避免責任落空;織密「鐵籠子」,促進責任落實;用好「殺手鐧」,倒逼責任落地。

6. 一條條具體到人的明責,使備戰打仗千頭萬緒的工作有了抓手;一層層傳導壓力的擔責,讓各級在以上率下中推動了責任落地生根;一次次嚴厲精準的問責,激發出全軍官兵強烈的擔當精神。

7. 敢於負責、勇於擔當是對黨忠誠的具體表現,敢於負責、勇於擔當是對黨忠誠的檢驗標尺,敢於負責、勇於擔當是對黨忠誠的重要特徵。

8. 為擔當者擔當,敢於擔當的幹部才能如春草怒生;為負責者負責,敢於負責的幹部才能如洪波湧起。

9. 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明責負責;發揚鬥爭精神,努力擔責守責;厚實能力基礎,主動履責盡責。

10. **的責任落實不好,**的工作就會出問題;**的責任落實到位,**的建設就會有新進展。

關於擔當的名言

4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在平時的學習、工作或生活中,大家都聽說過或者使用過一些比較經典的名言吧,名言作為一種引導、啟用、推動教學的手段,具有釋疑解惑、點撥誘導、強化聯絡、深化認識的功能。

1.不厚其棟,不能任重;不敬其業,不能任教。

2.誠實做人,踏實做事。

3.大家都在做同樣的事,不同的是自己怎樣做?

4.擔責任,始成長;盡責任,方進步。

5.當你感到周圍的人需要你的時候,這種感情會使你有旺盛的精力。

6.德厚者流光,業勤者流芳。

關於擔當的名言

有關於擔當的名言

關於擔當的名言名句

擔當的名言

擔當的名言

關於知錯就改的古代名句,關於知錯就改的名人名言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讀音 zh cu n ng g i,sh n m d y n,釋義 指一個人犯了錯誤後,能夠認識並改正錯誤,就是最好的事情。出自 左傳 宣公二年 左傳 宣公二年 吾知所過矣,將改之。稽首而對曰 人誰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翻譯 春秋時,晉靈公無道,濫殺無辜,臣下士季進諫。靈公當...

關於「青春,責任,擔當」的國學經典,有哪些?書也行故事也行

讀經的好處,總的來說,可以在以下方面讓孩子得到長足的提高。1.人格優化,身心健康 經常誦讀經典的孩子,會養成孝順父母,懂禮貌,知禮儀,有教養的良好習慣。孩子的生活品位和人生內涵會在更高的起點上邁步,從而不僅身心健康,而且會使成功的機率明顯增加。2.專注力提高 經常進行誦讀經典的訓練,會逐漸形成精神集...

關於自信的名言名句,古代關於自信的名言警句

擁有自信就是成功的一半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祕訣。愛默生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老聃 老子 自立自重,不可跟人腳跡,學人言語。陸九淵自信者不疑人,人亦信之。自疑者不信人,人亦疑之。史典 1 人多不足以依賴,要生存只有靠自己。拿破崙 堅決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們,做出驚人的事業 馬爾頓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