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飲食,或坐走,長者先,幼者後 。的意思是什麼?

2023-03-15 22:55:04 字數 1425 閱讀 7578

1樓:匆匆那年

無論是飲食用餐 還是行走坐臥 要長者優先 幼者在後。

2樓:涼朽

無論飲食還是走,都要。比你大的人先小的後。

3樓:在溫泉聽海的枇杷

不管是飲食,還是坐起行走,年齡大的先來,年齡小的再來。

4樓:心情永舒暢

無論是飲食還是坐臥,都應長者先來,幼者在後。

5樓:蓋世小可愛

不論是吃飯,還是就坐,或者是走路,都應該對長輩禮讓,讓年長者優先,年幼者在後。吃飯時讓長輩先動筷子,就坐時讓長輩先入座,走路時讓長輩先行,晚輩隨後。

6樓:小蠻來了

無論是飲食用餐還是行走坐臥要長者優先。

7樓:世樂苼

火影四我姓周,張卓先有在後邊,意思是哪樣?

8樓:網友

在吃飯的時候在坐的時候應當讓年長者先用飯,年幼的跟在後面。

或飲食,或坐走,長著先,幼者後的意思是什麼?

「或飲食或坐走長著先幼者後」的意思是什麼?

9樓:網友

吃飯就坐行走,都應該有長幼有序,讓長輩優先,年幼者在後。

10樓:牽曉凡

意思是:不論飲食用餐,或就坐行走;都要年長者優先,年幼者在後。

或飲食或坐走長著先幼者後的意思是什麼

11樓:qin引橫衝直闖

吃飯或走路時,要讓長者在前,自己在後。

12樓:天擁月舞啊

吃飯或者走路的時候,要讓長者(長輩、兄長等)在前面,自己跟隨其後(不要搶先)

13樓:來自德化古窯迷人的灰狼

我不知道!你問別人吧!

**規《或飲食或坐走長者先幼者後》意思是什麼?

14樓:來自木蘭山機智靈巧的柳杉

不論飲食用餐,或就坐行走;都要年長者優先,年幼者在後。

吃的時候,喝的時候,走路的時候,坐著的時候,都應該讓長者在前面,幼者在後邊。比如在吃飯的時候,一定是長者先坐,晚輩才坐,長者先起筷,晚輩在後。這個禮節就是長幼有序,成就孩子孝敬之心重要的生活禮儀,「禮者,天地之序」,禮貌、規矩是天地的順序,天地的道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說要讓長者優先,不管是吃還是坐還是走。

16樓:兆問佛

尊老愛幼、心中要有愛。

17樓:網友

吃飯,走路……等等,都要有秩序……要懂得謙讓……

為什麼站久了或走多了屁股會痛,為什麼坐久了屁股會痛?

從中醫角度來分析,你的症狀是氣血虛弱所致。指導意見 針對這種功能性疾專患,西醫 屬通過儀器 化驗之類是很難檢查出 的,對於 也是很無奈。建議最好在當地找知名的老中醫仔細的診斷辯證,採用中藥加鍼灸的純中醫綜合調理為最佳。甚至單單隻採用鍼灸就會緩解或消除症狀。檢視原帖 為什麼坐久了屁股會痛?坐久了屁股痛...

重慶觀音橋到渣滓洞坐公交或輕軌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19.4公里 起點 輕軌3號線 1.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560米,稍向左轉進入廬山立交2.沿廬山立交行駛710米,直行進入廬山大道3.沿廬山大道行駛1.1公里,右轉進入天福路4.沿天福路行駛360米,左轉進入太湖中路5.沿太湖中路行駛600米,直行進入太湖西路6.沿太湖西路行駛...

飲食上哪些不良習慣易致癌,哪些飲食或不良習慣容易致癌症??

吃燒烤嗎?吃烤糊的東西嗎?吃生的東西嗎?吃壞的東西嗎?哪些飲食或不良習慣容易致癌症?哪些不良是生活習慣會致癌?會致癌的不良生活習慣有 喝燙水 長期吃燒烤 抽菸喝酒等等。1 喝燙水 長期喝65 以上的熱水,對我們的食道有著不小的傷害。說出來你可能不信,這普普通通一杯熱水,被列為2a級致癌物。其實,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