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焊和二保焊哪個更好找工作?氬弧焊和二保焊哪個更好

2023-03-16 00:05:06 字數 5923 閱讀 2329

1樓:雷月坤

當然是電焊了,電焊比二保焊應用範圍更廣一些,更好找到工作,最主要是要掌握真正的技術,&洛陽 機電%%學校天天實操,學會為止。

2樓:雍僖林

這兩個技術的應用範圍都很廣的,電焊還比二保焊更普遍一點,如果你想學的話可以兩個都學學,這樣好找工作,工資也高點。鄭州發達技術學校,這是一個焊接培訓學校,可以打**問問。

3樓:小華答疑老師

這位顧客您好,我是資源庫牧塵老師,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現在我正在調取資源庫和專家們一起分析您的問題,從中選取最適合最貼近您的實際情況的處理方案來為您解決,請給我一點點時間,我將為完美的為您解決他,馬上就好哦。

當然是電焊了,電焊比二保焊應用範圍更廣一些,更好找到工作,最主要是要掌握真正的技術,&洛陽 機電%%學校天天實操,學會為止。

這位顧客, 已經收到了我為您提供的答案哈?請問我為您提供的答案和服務您滿意嗎,如果後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私信我的哈,我將持續為您提供優質的後續服務。如果覺得我的服務態度還不錯的哈,請麻煩點一下贊哦,感謝感謝,祝福您闔家歡樂,生活愉快,萬事如意,再次誠心感謝。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一、空氣流量計介紹。

空氣流量計的作用。

空氣流量計測量進入發動機進氣歧管的新鮮空氣量和進氣溫度,ecu根據此資訊進行噴油量修正、冒煙限制以及egr開度控制。

2.安裝位置。

該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進氣管上,空氣濾清器後端。

3.工作原理。

空氣流量計的原理。

空氣流量感測器是將一些電子元器件整合在一塊陶瓷基片上,當發動機正常工作時首先給膜片加熱,而新鮮空氣流經感測器的時候會帶走部分熱量,此時ecu會控制膜片上的惠斯頓電橋對膜片進行熱量補充,這就會引起電訊號的變化,該訊號傳送給ecu的時候,ecu會根據此變化計算進氣量。

空氣溫度感測器的原理。

進氣溫度感測器是一個負溫度係數的電阻,當進氣溫度變化的時候會使該電阻的阻值發生變化從引起ecu端訊號電壓的變化,ecu根據這個變化計算進氣溫度。

氣流方向的判斷。

在空氣流量計的熱膜兩端各有一個同樣的溫度電阻,當氣流流過熱膜時會帶走部分熱量,因此在熱膜前端的溫度相對於後端的溫度要低一些,ecu根據此訊號來判斷氣流的方向!

4.空氣流量計的線路圖。

5.控制策略。

ecu會時刻監控空氣流量計的工作狀況當ecu判斷空氣流量計出現故障的時候會採取相應的控制,如下。

發動機mil燈點亮,egr系統退出工作,廢氣將不再參與系統工作;

發動機轉速將會被限制在某一轉速,動力受限;

空氣流量計發生故障時,發動機啟動不受影響,可以正常啟動;

二、空氣流量計的檢測:

和空氣流量計相關的故障碼。

5樓:王買買買年年報

技術好了。怎麼都好找工作。

氬弧焊和二保焊哪個更好

6樓:諾諾百科

二保焊更好。

氬弧焊和二保焊都是常用的焊接方法,在實際的運用中,還是要依據焊接的材料,要求,場合等來選擇合適的焊接方法的。比如:氬弧焊焊接效率雖然低,但是焊接質量相比二保焊更好,焊接熱輸入小,焊接變形小。

所以看焊接要求需要什麼,那麼選擇合適的焊接方法就好。

焊接準備:1、焊接前接頭清潔要求在坡口兩側30mm範圍內影響焊縫質量的毛刺、油汙、水鏽髒物、氧化皮必須清潔乾淨。

2、當施工環境溫度低於零度或鋼材的碳當量大於,及結構剛性過大,物件較厚時應採用焊前預熱措施,預熱溫度為80℃~100℃,預熱範圍為板厚的5倍,但不小於100mm。

3、工件厚度大於6mm時,為確保焊透強度,在板材的對接邊緣應採用開切v形或x形坡口,坡口角度為60°鈍邊p為0~1mm,當板厚差≥4mm時,應對較厚板材的對接邊緣進行削斜處理。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二保焊的原理是焊絲和焊件作為兩個電極,產生電弧,用電弧的熱量來熔化金屬,以二氧化碳氣體作為保護氣體,保護電弧和熔池,從而獲得良好的焊接接頭。

1、二保焊全稱為: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一種焊接方法。

2、這種焊接方法目前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

3、特點:(1)焊接成本低。其成本只有埋弧焊、焊條電弧焊的40~50%。

(2)生產效率高。其生產率是焊條電弧焊的1~4倍。

(3)操作簡便。明弧,對工件厚度不限,可進行全位置焊接而且可以向下焊接。

(4)焊縫抗裂效能高。焊縫低氫且含氮量也較少。

(5)焊後變形較小。角變形為千分之五,不平度只有千分之三。

(6)焊接飛濺小。當採用超低碳合金焊絲或藥芯焊絲,或在co2中加入ar,都可以降低焊接飛濺。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氬弧焊是用氬氣作為保護介質,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所用的保護介質二氧化碳。

按電極材料不同,氬弧焊分為兩種:鎢極氬弧焊和熔化極氬弧。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只有熔化極。

在生產應用當中。氬弧焊所焊的材料範圍比較大,幾乎所有的材料都可以進行焊接。二氧化碳氣體包含主要用於碳鋼低合金鋼焊接。

9樓:冀東小付

電焊二保焊,氬弧焊哪一個比較好學?師傅告訴你經驗。

電焊和二保焊哪個結實

10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是否結實與選用二保焊還是電焊沒有關係,焊接結實不結實,也就是強度高不高和所選用的焊接材料有直接關係。事實上只要焊接材料選用得當,肯定都是結實的,和焊接方法沒有直接關係。熔焊是在焊接過程中將焊件接縫處金屬加熱到熔化狀態,一般不加壓力而完成焊接的方法。

熔焊時,熱源將焊件接縫處的金屬和必要時新增的填充金屬迅速熔化形成熔池,熔池隨熱源的移動而延伸,冷卻後形成焊縫。二保焊工藝適用於低碳鋼和低合金高強度鋼各種大型鋼結構工程焊接,其焊接生產率高,抗裂效能好,焊接變形小,適應變形範圍大,可進行薄板件及中厚板件焊接。

焊縫質量要求

1、劃圈收尾法:焊條移至焊道的終點時,利用手腕的動作做圓圈運動,直到填滿弧坑再拉斷電弧。該方法適用於厚板焊接,用於薄板焊接會有燒穿危險。

2、反覆斷弧法:焊條移至焊道終點時,在弧坑處反覆熄弧、引弧數次,直到填滿弧坑為止。該方法適用於薄板及大電流焊接,但不適用於鹼性焊條,否則會產生氣孔。

11樓:網友

你好,這個問題不是那麼規範,如果是同樣的母材,同等強度的焊材,那麼理論上無論是二保焊還是焊條電弧焊焊接,焊接接頭的強度是一樣的,不過焊條電弧焊靠藥皮保護熔池,焊接質量容易保證,一般情況下,應該說該方法的焊接接頭更可靠。

望採納,謝謝。

12樓:網友

如果焊縫內部都沒問題,質量應該是一樣的,因為它們都屬於電弧焊。但是,從焊縫內在質量來看,焊條電弧焊應該更容易保證,也就是說,它更容易焊結實。

電焊是焊條電弧的俗稱。利用焊條通過電弧高溫融化金屬部件需要連線的地方而實現的一種焊接操作。電焊的基本工作原理是通過常用220v電壓或者380v的工業用電。

想學焊工,氬弧焊和二保焊哪個好?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2種焊接各有優勢與特點。

1.手工鎢極氬弧焊縫質量高氬弧焊適用於焊接易氧化的有色金屬和合金鋼(目前主要用al、mg、ti及其合金和不鏽鋼的接);適用於單面焊雙面成形,如打底焊和管子焊接;鎢極氬弧焊還適用於薄板焊接。

2. co2氣體保護焊特點:

焊接應力與變形小,適宜全位置焊接,co2氣體**廣,**低,焊接耗電少,對鐵鏽敏感性小,不易產生氣孔,焊縫含氫量低,抗裂性好,生產率高等;輔助機具可以實現自動化生產。

現在製造業得到廣泛應用,比如:橋樑施工焊接、汽車製造業、船舶製造業、鋼結構、機械製造、管道焊接行業等諸多領域。

14樓:鄭州北方職業學校

氬弧焊和二保焊各有優勢,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建議去比較專業的學校去學習,推薦到鄭州技師【北方電焊學校】,鄭州技師北方學校主要以實戰為主,實訓耗材充足,學習+考證,重實操以實訓為主,老師小班授課,可【申請免學費入學名額】

1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噸),需要焊機約75萬臺,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1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生產當中焊接方法用的最多的三種:焊條電弧焊,氬弧焊,二保焊。這三種用工需求量最大,技術水平高低不同,工資待遇也不一樣。學的越多,就業的範圍也就越大,能全學是最好的。

17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我認為你最好學習氬弧焊吧,因為這樣的一個氬弧焊工資是非常高的,並且要求的自己的專業能力也是非常強大的,所以學習到的話也會找到自己有一個更好的工作。

18樓:凊風丶

可以學二保焊,因為現在應用的比較廣,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用的上。

氬弧焊和二保焊哪個更好

19樓:電焊工

電焊老兵分享焊條焊,氬弧焊和二保焊的發展歷史。

20樓:冀東小付

電焊二保焊,氬弧焊哪一個比較好學?師傅告訴你經驗。

21樓:暴宜第榮

焊薄鐵用電焊機焊,焊不鏽鋼用氬弧焊機焊,不鏽鋼用電焊機焊起來不牢固。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材質,各有所長。

電焊和二保焊哪個划算呢

23樓:網友

你好,無論從生產效率,生產成本,工人勞動強度等方面考慮,二保焊都比普通的焊條電弧焊要好的,所以在設計工藝允許的前提下,還是建議儘量使用半自動焊接的。

望採納,謝謝。

電焊與二保焊有什麼區別

24樓:

摘要。您好,電焊和二保焊的區別:1、**不同:

二保焊絲8塊錢一公斤,焊條6塊錢一公斤;2、損耗不同:二保焊的熱輸入量小,也就是費得電少,逆變的焊機更省電,電焊的就要更費電;3、效率不同:二保焊不用烘焊條,不用換焊條,不用敲焊渣,電焊的還得照做;3、速度不同:

二保焊是電焊的三倍。另外焊接方法根據焊接時加熱和加壓情況的不同,通常分熔焊、壓焊和釺焊三類。

諮詢記錄 · 於2022-01-17

電焊與二保焊有什麼區別。

您好,電焊和二保焊的區別:1、**不同:二保焊絲8塊錢一公斤,焊條6塊錢一公斤;2、損耗不同:

二保焊的熱輸入量小,也就是費得電少,逆變的焊機更省電,電焊的就要更費電;3、效率不同:二保焊不用烘焊條,不用換焊條,不用敲焊渣,電焊的還得照做;3、速度不同:二保焊是電焊的三倍。

另外焊接方法根據焊接時加熱和加壓情況的不同,通常分熔焊、壓焊和釺焊三類。

希望我的對您有用,謝謝。

二保焊和電焊的優缺點。

氬弧焊和二保焊分別有什麼優點缺點

氬弧焊 沒有飛濺,成形漂亮,但效率低,氬氣成本高,對焊工技能要求高。二保焊效率高,易操作,氣體成本低,但飛濺大,熱輸入大,焊縫效能略查。氬弧焊焊接效果好,無飛濺,焊接效率低。二保焊,焊接效果相比較粗糙,效率高。回 電焊,裝置輕便,無需氣答體保護 不怕風 效率中,飛濺大,焊接效果較差。現在有一種二保焊...

微控制器。EDA和PLC哪個更好找工作

要求成本用微控制器,但是缺點是程式固定化,更改困難,需要開發軟體以及設計電路板,支援485通訊,顯示器可以用其他的或自帶的,不可擴充套件輸入輸出點。plc是工控機,可程式設計控制器,也就是說成本肯定比微控制器高,但是因為自己可以程式設計,可變程度比較高,輸入輸出點可擴充套件,如果覺得控制要求不滿意可...

西點師和西餐師哪個好找工作呢,西點師和西餐廚師哪個更好?

都是比較好找工作的,現在西點和西餐行業發展都比較快,人才需求量也隨之增長,所以不管是學西餐還是學西點前景都不錯。西點師比西餐師好找工作,西點師很多糕點店,麵包店都需要,還可以自己開店,西餐師在中國不是很受歡迎,就業面窄。其實西點師和西餐師都是發展非常好的職業,在我國國民消費能力提升和消費觀念轉變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