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裡放豆腐乳的作用是什麼?

2023-03-16 02:30:09 字數 3508 閱讀 2173

1樓:愛國者搗個蛋

腐乳紅燒肉是在特色傳統名菜腐乳肉和紅燒肉的基礎上,製作而成的一道適合解饞的大肉菜,主要使用腐乳和適量冰糖調味,香而不膩、軟爛爽口,香辣開胃。腐乳可以增色添香。

做法材料:200g五花肉 少許蔥、少許薑片、適量腐乳、冰糖、生抽、料酒、少許鹽、味精、雞精、花椒。

做法一1、五花肉洗淨切塊備用。

2、取3塊腐乳和少許腐乳汁攪碎和勻。 3、鍋裡放水,把五花肉焯水,後衝淨浮沫備用。

4、熱鍋放油,油熱後下冰糖,炒出糖色。放入五花肉,翻勻。

5、倒入攪散的腐乳汁,加適量生抽。加入蔥薑片、料酒,炒勻。

6、加入沒過肉面的開水,大火燒開後,蓋蓋轉小火燜煮至肉熟爛到你喜歡的程度後,大火收汁,撒上蔥花裝飾即可。

做法二步驟1:豬肉洗淨,切成小塊。鍋中放少許油,油其七成熱,放薑片,倒入肉塊煸炒。大火煸個3,4分鐘,把肥肉的油煸出來才好吃。

步驟2:煎大概十分鐘左右,看肉兩面微黃,鍋裡已有不少油就可以了,然後倒出鍋裡多餘的油,加入老抽,翻炒,讓肉充分著色。一定要用老抽,生抽色淡,著色較差,做出的肉不好看。

步驟3:3塊腐乳,加點腐乳汁將腐乳搗碎,加些白糖和料酒攪拌均。

步驟4:倒入調好的腐乳、冰糖、蔥姜。翻炒一下,加水淹沒肉就行了,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步驟5:小火大概燒30分鐘就可以了,湯汁收的差不多的時候,大火收一個汁,加點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2樓:如意三人行

豆腐乳給肉上色。

腐乳紅燒肉和傳統的紅燒肉比較起來,因為加了腐乳,好吃不膩,也更開胃。關鍵是很容易做,新手也能一次搞定。因為腐乳本身就有鹹味,所以做這道菜時不用再加鹽。

你可以根據自個的口味適當調整。燒肉的時候您也可以根據您的口味多放些料酒。做紅燒肉時加些腐乳汁,味道會更好。

做紅燒肉時,放豆腐乳能有什麼作用嗎?

請問:紅燒肉裡面放點「王致和"的腐乳味道會更好吧?

3樓:我有書半卷

原料:帶皮五花肉切丁(每塊上都肥瘦搭配。有難度~~)醬油,鹽,糖,油;

輔料:王致和豆腐乳(必需);大料(必需);蔥段(必需);薑片(必需); 蒜(必需);

料酒(可選);桂皮(可選);辣椒(偶爾可選);豆蔻(創新料,不反對);做法:

1.涼水末過肉丁,加蔥段、薑片少許,中火煮,肉丁變色撈出備用;2.炒糖色,可以用水。

也可以用油或者兩者混合,推薦油炒,呵呵。(略)3.肉丁控水放進糖色適中的鐵鍋裡,均。

勻翻炒上色;2分鐘後,加醬油和輔料,繼續翻炒2分鐘;

4.加水(最好是熱水);大火燒開,減小火,慢慢燉,適時翻炒;(記得蓋鍋蓋~~)

分鐘或者湯汁收盡,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你愛吃腐乳嗎,如果是的,那就放吧。

如何用豆腐乳做紅燒肉

5樓:全南昌最騷騷豬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如何用豆腐乳做紅燒肉。

1、五花肉切成塊,用少許鹽醃製10分鐘後,放入沸水中焯一分鐘,撈出備用。

2、取紅油腐乳2大塊(塊小的用3塊,我用的是「王致和」的大塊腐乳),和著適量腐乳汁,搗碎備用。

3、取一小把冰糖,鍋中少量油,放入冰糖,小火熬製(當心油濺起被燙傷)。

4、熬出糖色後,放入焯好的五花肉爆炒,一直爆到肉的表面有點焦黃。

5、放入備好的腐乳汁,再倒入少量料酒和醬油(也可不放),翻炒均勻後,加水沒過肉,再加一小碗水(大概250ml),大火燒開水後轉小火燜制至少一小時。

6、湯汁濃稠後,轉大火收汁即可。

一道完美的豆腐乳做紅燒肉就做好了,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乳做紅燒肉方法。

主料五花肉。

800g花雕酒200ml

紅腐乳1塊。

輔料蔥段。適量薑片。

適量乾紅辣椒適量糖。

適量醋適量醬油適量鹽。

適量花椒。適量大料。

2粒桂皮。少許香葉。

1片草果。1粒丁香。

1粒小茴香。

少許大蒜。適量步驟。

1.帶皮五花肉切塊,將腐乳及適量的汁放於小碗裡碾碎;將花椒、小茴香、丁香的配料裝入調料盒裡。

2.將五花肉過開水汆燙後瀝乾。

3.炒鍋加少許油,加入適量糖,不斷攪拌炒至冒泡4.迅速下入肉塊,翻炒至肉塊都均勻裹上糖色5.

加入蔥薑蒜、辣椒、桂皮、大料、香葉、草果,繼續翻炒6.在溫度高的時候烹入適量的醋,調入適量醬油;加入碾碎的腐乳7.加入花雕酒和調料盒後,加適量的鹽調味。

8.倒入電壓力鍋中,蓋嚴,啟動15分鐘。

9.加熱結束後,待洩壓後開啟即可。

看,好像湯變多了呢,其實是油都出來了。

紅燒肉放腐乳後收湯為什麼會黑?

7樓:熊珈藍佑

紅燒肉放腐乳日以後為什麼變黑?因為不這種情況是不正常的。

8樓:水千柳

是不是你老抽放的太多啦或者上色上的比較深啦。

9樓:快樂叫我來巡山

紅燒肉不放腐乳都是黑的啊,腐乳我喜歡用王致和的做菜吃,這個牌子比較放心。

用豆腐乳怎麼做紅燒肉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以及腐乳3小塊就行了。

做法: 1、豬肉用溫水洗淨,切成小塊。鍋中放一點油就行了,放薑片,倒入肉塊去煸。大火煸個5到6分鐘,把肥肉的油煸出來才好吃。

2、然後加入醬油,料酒,在煸一分鐘。

3、去3塊腐乳就可以了,倒點腐乳汁將腐乳搞爛,加些白糖和白酒攪拌均。加些水可以淹沒肉就行了。

4、倒入調好的腐乳汁。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5、小火大概30到40分鐘就可以了,湯汁收的差不多的時候,大火收一個汁,加點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做紅燒肉時,腐乳汁可以用什麼替換?

11樓:理谷

可以用蠔油醬油。來代替。這樣的味道也不錯。

12樓:鵬城美食甲

你好!紅燒肉的腐乳汁,你可以換成黃豆醬。

13樓:在恭王府駕車的珍珠

做紅燒肉是腐乳汁,可以用豆瓣兒醬替換。

1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個腐乳汁主要起到調色,增色的作用。這個我們可以採用紅曲米來進行調色,醪糟湯起到了增色解膩的作用,也可以放南乳汁來替代。

15樓:檸梔

做紅燒肉的時候,腐乳汁也可以用豆瓣醬來代替。

16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做紅燒肉是腐乳汁,可以直接去掉。

17樓:是隔壁老王吶

做紅燒肉可以不加腐乳汁。

18樓:網友

紅燒肉每家都有自己的秘方,可以用紅糖吧,這個是一定的。

19樓:配電櫃體

腐乳汁可以代替醬油。或者生抽。

豆腐乳做肉怎麼做,如何用豆腐乳做紅燒肉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如何用豆腐乳做紅燒肉。1 五花肉切成塊,用少許鹽醃製10分鐘後,放入沸水中焯一分鐘,撈出備用。2 取紅油腐乳2大塊 塊小的用3塊,我用的是 王致和 的大塊腐乳 和著適量腐乳汁,搗碎備用。3 取一小把冰糖,鍋中少量油,放入冰糖,小火熬製 當心油濺起被燙傷 4 熬出糖色後,放入焯好...

在CSS裡,border的作用是什麼

border 語法 border border width border style border color 取值 該屬性是複合屬性。請參閱各引數對應的屬性。預設值為 medium none border color 的預設值將採用文字顏色。說明 設定物件的邊框樣式。當你指定了邊框顏色 borde...

黃油在餅乾的作用是什麼?餅乾放黃油有什麼作用

1 豐富餅乾口感。黃油本身具有濃郁的奶香味,而且油脂能溶解油溶性的香味物質,具有保持香味的作用。2 保持麵糰組織結構。黃油具有疏水性,能阻止麵粉中的蛋白質吸水膨脹,控制麵筋的形成,從而降低麵糰的內聚力,使餅乾麵糰酥軟,彈性低,可塑性強,使餅乾成品滋潤。3 增大餅乾體積。黃油具有疏水性,能阻止麵粉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