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誰武藝高強有仇必報的是誰?

2023-03-16 02:45:10 字數 4971 閱讀 3846

1樓:不雨亦瀟瀟

武松。武松受此殊遇,誓願報效張都監。有天晚上武松正在月下舞棒,聽得牆外有人喊捉賊。

武松心想張都監如此待我,他家裡有賊我一定要幫他打捉。於是提了棒就往前廳奔去,誰知倒被都監家奴給拿下。都監及時出現,在武松房裡搜出了平時都監的親戚送給武松的一些金銀細軟於是把武松綁赴官府,再次發配,目標恩州牢城。

途經飛雲浦,兩個公人正想和對面來的蔣門神的兩徒弟下手殺害武松,倒被武松一刀一個解決。武松問出一切都是蔣門神和張都監的奸計,蔣門神仗著姐夫張都監的勢力又奪回了快活林,所以一定要殺武松解恨。

於是武松怒從心上起,惡向膽邊生,心道:不殺得張都監,如何出得這口惡氣!回到張都監家裡,男女老少一個不留,直殺到後花園鴛鴦樓,將張都監和另一個狗官也殺死,拿過桌上的酒壺猛灌一通,然後蘸血在牆上寫道:

殺人者,打虎武松也!逃出城外,直奔十字坡,投奔張青和孫二孃去了。

2樓:不惑知天命

水滸傳中武藝高強有仇必報的是天傷星行者武松。

希望幫到你。

3樓:帳號已登出

人物當中武藝高強,有仇必報的應該是武松。

4樓:網友

水滸傳中誰武藝高強,有仇必報的是誰?是吳松,武松是水滸傳,最具有代表性的,有愁必報的英雄。

5樓:薩斯比里亞

行者武松 人稱馬上林沖 馬下武松 林沖顯然不是有仇必報的人 要不然也不能那麼憋屈的死了。

所以是武松。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很多位英雄,比如武松,有仇必報,魯智深嫉惡如仇等等。

7樓:網友

口算中誰武藝高強有仇必報的是誰?我覺得應該是宋江還是誰?這也不太清楚,還是問一下。

8樓:小月亮大點子

武松,你覺得呢?武松打西門慶,武松打蔣門神等。

水滸傳中梁山英雄誰的武藝最高強?

水滸傳裡,有十位心狠手辣的梁山好漢,他們是誰?

水滸傳裡,梁山好漢中,武功最厲害的是誰?最沒用的是誰?

9樓:有著雙下巴的小孟

盧俊義 馬步軍中推第一,天罡數內為尊,上天降下惡星辰。

眼珠如點漆,面部似鐫銀。

丈二鋼槍無敵手,身騎快馬騰雲,人材武藝兩超群。

梁山盧俊義,河北玉麒麟。

這篇臨江仙讚的就是梁山的二當家、第一條好漢盧俊義。從全書看,盧的武藝不比。

任何人差,從來不打敗仗。宋江提到要請他,目的就是非他無人能擒史文恭。雖然捉住。

史文恭沾了天時地利人和的光,但其他參加的戰鬥也都是對戰重量級人物,足夠說明他。

的實力。雖然說是槍棒天下無對,也有用朴刀和大刀出場的戰鬥,堪稱全能的格鬥家。

第一戰是在梁山和全山好漢車輪戰,除了秦明花榮林沖呼延灼等馬上將,其他能步。

斗的猛將都參加了圍攻,雖然存心不傷他性命,但能熬過這一天的車輪戰,已足以服眾。

。第二戰是拿捉史文恭。第三戰是幾個回合就走馬活擒了童貫麾下的御前飛龍大將酆美。

。酆美的實力也應該可以排到前五十名,但因為這唯一一戰輸得太乾脆,導致無從判斷。

真實實力了。第四戰最證明盧俊義的實力超群,是在玉田縣的混戰後落單,隻身對敵耶。

律得重的四個兒子:宗雲、宗雷、宗電、宗霖。這四員小將剛剛分別對敵了關勝、呼延。

灼、徐寧、索超,雖然沒鬥很長時間,但卻是各自不分勝負。結果四個圍住盧俊義一個。

打,反而被盧俊義單槍匹馬鬥了一個時辰後挑死了耶律宗霖嚇跑了仨。這充分說明盧的。

實力要高出梁山其他人一個檔次。第五戰破太乙混天象陣生擒計都星耶律得華。第六戰。

獨松關三十回合力斬杭州城第三元帥厲天閏,而厲天閏輕而易舉就砍死了周通和張清,絕對是員猛將。第七戰走馬一合刀斬方臘的皇叔方垕。

盧俊義所有的戰鬥都是堂堂正正的對決,也不曾在陣前中過暗算。像這種從未一敗。

的人物,也只有毒藥才能搞死了。

最沒用的當然是 吳用了,看名字就知道嘞。

10樓:可樂

其實真沒法說誰最厲害,應該算各有所長。馬軍五虎將(關勝、林沖、呼延灼、秦明、董平)都挺厲害。步軍領頭的就是魯智深、武松,他倆感覺差不多。

個人覺得林沖,怎麼說人家也是禁軍教頭。

最沒用的,我覺得是鐵扇子宋清。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歷害的毫無疑問是盧俊義,最沒用的一大堆,什麼獸醫儈子手之類。

水滸傳中有哪幾個好漢是一點武功都不會的?

12樓:網友

一點都不會的有宋清,書中沒寫會武功。

還有安道全,是個老頭子醫生,皇甫端,只是個獸醫還有書中沒明確說會的象白勝、蔡福蔡慶、段景住、杜興等,但按道理不可能不會武功。

而有的好漢雖然有功夫,但開始也是三腳貓,有的後來學習些可能高點,如孔明孔亮,有的一直不打仗就還那樣,如蕭讓金大堅蔣敬候健。

更正樓上說的,宋江會些功夫,但絕對不高,吳用和柴進開始也會些,後來柴進武功有長進,吳用應該沒有,畢竟歲數也大了,公孫勝武功很高,在他一出場時就交代過了。

13樓:小李娛樂

我知道的大概有:蕭讓 金大堅 樂和 白勝。宋江和吳用等人不但會武功而且還挺高的呢,吳用用鏈錘曾把劉唐和朱弘給分開了。

而宋江是一百多員大將的頭,還是孔明孔亮的師傅,你想那武功能低了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我看過幾十遍水滸了,應該108人都會武功,只不過分高低而已,白勝也是會的,當然了,這純屬個人意見。

水滸傳裡面誰的武功最厲害?理由?

15樓:岃屵

盧俊義不解釋。

坐第2把交椅。

一人從大軍(具體幾萬記不清了)中殺出來。

這是別人說的。

1 五虎將中的霹靂火秦明被史文恭(曾頭市的)20回合k下馬,盧俊義幾下就把史文恭給k了。

2 方臘的鎮國大將軍厲天閏,初次出場就給梁山迎頭痛擊,一刀斬掉周通;李忠帶傷走了。十個回合殺敗左手負傷的雙槍將董平。厲天閏最出彩的是藉著松樹的掩護,一槍搠倒梁山馬軍八驃騎之一的沒羽箭張清(張清出場時連續打倒梁山十五員大將)。

最後和盧俊義大戰30回合,因心態失衡,被盧俊義挑於馬下。

3 打田虎大將卞祥,打王慶大將李助都是胖人拿不下的情況下被盧俊義戰翻。

出身顯貴,在黑白兩道都有巨大的影響力。是周侗的大徒弟,林沖、魯智深、武松登的師兄,是梁山的王牌將軍,更是帥才。

16樓:劉震興

水滸的實在比三國難分一點。馬上和馬下不一樣。不過綜合起來。在下胡亂排了排,見笑了。

馬上的不用說 1.盧俊義第一,孫安、酆美、卞祥、賀從龍、司方行、厲天潤、耶律四子,看著都知道了。更恐怖的是,力擒史文恭,史文恭二十回合敗秦明誒。

2.林沖第二,八十萬禁軍教頭,那可不是吃素的,正規軍教練。民間傳「馬上林沖,馬下武松。」一杆丈八蛇矛,林家槍法,實戰無敗績。

3.武松,鑌鐵雪花雙戒刀。少林寺習得武藝,拳腳宗師。實戰無敗績,甚至猛獸也一樣。平南時自斷一臂,廝殺如常。單臂擒方臘。不必細說。

4.關勝雖排第四,但和林沖武松也不相上下。按說並列,也就委屈一下。

青龍偃月刀,胯下赤兔馬。武聖之後,自然不必多說。能擋張清之石,連魯和尚也不曾擋住。

萬軍之中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

5.魯智深,九耳八環水磨方便連環鏟,18顆鐵製人面骷髏掛珠,馬上與呼延灼戰成平手(馬戰並非魯智深強項),何況步戰,綽綽有餘。實戰中只有一敗,而且是餓著幾天肚子打生鐵佛和飛天道人兩個。

縱橫天下。6.兀顏光,遼國大帥文武雙全。混天四象陣破,與關勝撕殺,又四將加入,張清飛石四打,難敵,奪路而走。

被花榮一箭射心鏡,被關勝二刀砍重甲,絲毫不亂不怯,依然回身鬥戰關勝,卻難兼顧花榮、張清暗器雙飛,最終被三人合殺。憑此可得。

7.鄧元覺。南國國師。與魯智深不分勝負。秦明不敢與之交戰,花榮用箭射之。

9.花榮。神射。人稱小李廣。槍法精良。雖然不是絕頂武將。憑神箭也可進前十。

10.張清。槍法一般。卻會飛石。魯達都不可倖免。憑暗器勉強第十吧。

另外還有些人比如王進啊。周侗啊。之類的書中沒有正面打過的就先不排了吧。

總之呢。施耐庵偏愛盧俊義。就當是個例外。

不提他。估計他馬上馬下都能和前五的人打個平手。馬上林沖關勝稱王。

馬下智深武松為帥。暗器花榮張清第一。大概也就這樣了。

17樓:快樂de酷兒

都不對是 周侗。

他是盧俊義 林沖 史文恭的師傅 還指點過武松 教給了武松鴛鴦腳 成了武松的殺手鐧 後來收了岳飛做徒弟 新水滸裡和智真長老寫成了一個人。

水滸裡厲害的都是他徒弟 你說是不是他最厲害 如果是108將 馬上是盧俊義 這毫無意義 原著裡有 能坐第二把交椅 馬下 的話是武松 原著描寫武松的就用了十回可見 雖然魯智深力氣很大 但是沒發揮過 武松發揮了很多次 。赤手空拳打死老虎可見 受了那麼重的傷還能大鬧飛雲浦 然後回去又殺了蔣門神他三個 這裡就可見有多厲害 。水裡的話是張順這就不用解釋了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啊!空拳殺死吊晴白額大虎!

19樓:匿名使用者

盧俊義,曾單身匹馬在千軍萬馬中殺出重圍,無人能敵。

20樓:匿名使用者

盧俊義唄,誰都知道的,他擒史文恭都不費力,其他人都抓不住史文恭,而且他徒弟燕青的一次相撲天下沒有幾個對手,這都是盧俊義教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老和尚,盧俊義,史文恭,林沖,花和尚的師傅。

22樓:傑答答

論一對一,林沖、呼延灼、關勝、魯智深、武松、秦明等都是不分勝敗的。

論個人能力,時遷,輕功無人能出其右。張清,飛石無人能敵。

23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是晁蓋,不過他後來被箭射死了。沒死的話肯定梁山好漢排名第一的。

24樓:

武功啊,應該是武松。

跟武功一家的。

如何武藝高強,武藝高強是什麼意思哩?

你的身體沒問題的話。就是要看你對武術的理解了。其實學會一門好的武術。在生活中也不見得可以以一敵三。如果對方是流氓。又是3個人以上。拿個雙刀亂砍。咱們是赤手,也是很難辦的。一些街頭的戰鬥方法也是很重要的。學會利用各種道具,學會巧妙的躲避其他人 只面對一個敵人 是很實際的。其實校園的話。還是看你想不想好...

穆桂英巾幗不讓鬚眉,她的武藝高強嗎?

穆桂英的武藝高強,連楊家將的後人楊宗保都打不過他,說明穆桂英是真的有本領,後來她又率領楊門女將,為國征戰。穆桂英武藝很高,甚至超過楊宗保,但這都是楊家將上說的,歷史上並沒有穆桂英這個人,楊家將上說穆桂英掛帥,那是非常厲害的。穆桂英的武藝還是很高強的,輕輕鬆鬆就鑽研透了楊宗保的回馬槍,回頭大破天門陣,...

水滸傳中誰陪劉備來襄陽參加宴會,水滸傳中劉備死在哪裡

張飛和關羽陪劉備來襄陽參加宴會的 水滸中沒有劉備,劉備是三國中的。劉備是在趙子龍的陪伴下去東吳相親的,並在那次娶走的孫權的妹妹孫尚香 哈哈,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唐僧 水滸?劉備?我去,傻傻分不清楚 你太傻了,劉備是三國的人好不好 這個說法不對因為它們不是一個朝代 牛頭能配馬嘴嗎?先去醫院看看吧 不是水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