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大鬧野豬林的故事主人公是誰?

2022-12-31 16:50:08 字數 2704 閱讀 2272

1樓:網友

大鬧野豬林的主要人物是花和尚魯智深,說的是救林沖的故事。

2樓:冰姿雪豔

魯智深,本名魯達,綽號花和尚,是施耐庵所作古典**《水滸傳》中的角色。

魯智深一次酒後演練禪杖,被恰巧路過的林沖看到。魯智深與林沖相談甚歡,便結拜為兄弟,請他一同喝酒。後林沖被高俅設計陷害,刺配滄州途經野豬林,董超、薛霸將林沖綁在樹上,要打死林沖。

魯智深及時出現,打倒董超、薛霸,救了林沖。

3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4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主人公是魯智深,他看到押解林沖的兩個衙役想殺了林沖,就在野豬林衝出去救了林沖。

《水滸傳》中大鬧野豬林的故事主人公是誰?

5樓:親寶兒歌

大鬧野豬林的故事 水滸傳中大鬧野豬林的主人公是誰?

6樓:一tiao無憂無慮的貓

主人公有宋江,魯智深,薛霸,董超。

水滸傳中大鬧野豬林的主人公是誰?有什麼性格?

7樓:親寶兒歌

大鬧野豬林的故事 水滸傳中大鬧野豬林的主人公是誰?

8樓:徐曉鳳王八

魯智深:粗中有細、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豁達明理:

林沖:武藝高強、勇而有謀,但為人安分守己、循規蹈矩、被逼梁山。

9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性格粗獷,敢作敢當為朋友兩肋插刀;林沖:逆來順受,武藝高強。

10樓:慈憶

花和尚魯智深,疾惡如仇,愛打抱不平。

《水滸傳》中大鬧野豬林的是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 第八回 林教頭刺配滄州道 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大鬧野豬林的是魯智深,幫的是林沖。

大鬧野豬林這個成語故事的主要人物是誰?

12樓:城笑妍

魯智深,**《水滸傳》中重要人物,梁山一百單八將之一,居13位。姓魯名達,出家後法名智深,人稱花和尚。 魯達本在渭州小種經略相公(种師中)手下當差,任經略府提轄。

為救弱女子金翠蓮,他三拳打死「鎮關西」鄭屠,被官府追捕。逃亡途中,經趙員外介紹,魯達到五臺山文殊院落髮為僧,智真長老說偈賜名曰:「靈光一點,價值千金。

佛法廣大,賜名智深。」智深在寺中難守佛門清規,大鬧五臺山,智真長老只得讓他去投東京大相國寺。倒拔垂楊柳被後世廣為流。

傳。第四回。

小霸王醉入銷金帳 花和尚大鬧桃花村,遇林而起,遇山而富,遇州而遷,遇江而止。

魯智深來到東京大相國寺,智清只是派他到郊外看守菜園。魯智深在菜園習武,倒拔垂楊柳,結識了禁軍教頭林沖,二人情投意合,結拜為兄弟,應了「遇林而起」。後林沖遭高俅陷害,發配滄州,魯智深離開東京一路護送,大鬧野豬林,救出林沖。

重新過起流亡生活。後來結識了武松,與武松一起攻打二龍山,做了二龍山寨主,應了「遇山而富」。後來,隨武松一起投奔了水泊梁山,當了梁山的頭領,應了「遇水而興」。

再後來,隨宋江招安,應了「遇江而止」(魯智深在浙江坐化,也應了「遇江而止」)。

《水滸傳》中「大鬧野豬林」的是誰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花和尚大鬧野豬林。

1、知府聽了林沖的話後,也知道林沖是冤枉的,但又懼怕高俅的權力,一時左右為難。掌管文書的孫定是個正直的人,他給知府出了個好辦法,讓林沖招認「水滸傳/花和尚大鬧野豬林。

1、知府聽了林沖的話後,也知道林沖是冤枉的,但又懼怕高俅的權力,一時左右為難。掌管文書的孫定是個正直的人,他給知府出了個好辦法,讓林沖招認「誤入白虎堂」。這樣可免死罪,發配充軍就行了。

2、知府照這個辦法,按規矩打了林沖二十杖,然後派差人董超、薛霸監押林沖、發配滄州地。然後知府把結果報知高俅,高俅知道自己理虧,也不便深究,只好同意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林教頭刺配滄州道,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水滸傳>中"大鬧野豬林""大鬧忠義堂""大鬧飛雲鋪"的人物分別是誰?

15樓:龍駕雲裳

大鬧野豬林 魯智深。

大鬧忠義堂 李逵。

大鬧飛雲浦 武松。

《水滸傳》中大鬧野豬林的是誰?他幫助的是誰?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八回林教頭刺配滄州道。

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因林沖被刺配滄州道,所以魯智深幫助他。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人物有四人:

魯智深、林沖、董超、薛霸。

18樓:聲銳逸

大鬧野豬林的是魯智深。

他幫的是林沖。

19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

幫的是林沖!

《水滸傳》中大鬧野豬林的是哪位好漢

20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 第八回 林教頭刺配滄州道 魯智深大鬧野豬林大鬧野豬林的是魯智深,幫的是林沖。

21樓:嘲笑三步顛

花和尚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水滸傳》中吳用的故事

吳用協助晁蓋等人,智取了樑中書給太師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為躲避官府追緝而上梁山泊。開始了他的 軍師 的生涯。在梁山泊事業中,他神機妙算,料事如神,激林沖火併王倫 破祝家莊和曾頭市 攻取大名府等,事業蒸蒸日上,被宋江誇為 賽諸葛 大聚義時坐第三把交椅,任梁山掌管機密軍師。梁山起義軍受朝廷招安後,吳...

水滸傳中李逵的故事,求水滸傳中關於李逵的5個故事情節

李鬼 有個人被李逵打劫把李逵打翻在地 叫 沒面目 焦挺 李鬼呀!李鬼啊 這都沒看過啊 你是中國人嗎?求水滸傳中關於李逵的5個故事情節 水滸傳 動畫故事43 李逵母親被老虎吃了,李逵怒殺四虎 李逵的故事 李逵是個孝子 有一天他揹著母親趕路 他母親口渴了讓他去找水 斧劈羅真人 大聚義 飲毒身亡 水滸傳中...

水滸傳人物的綽號和故事簡介,水滸傳中10個人物的綽號和主要事蹟

1 宋江,綽號 及時雨,主要事蹟 私放晁蓋 怒殺閻婆惜。2 晁蓋,綽號 托塔天王,主要事蹟 攻打曾頭市。3 盧俊義,綽號 玉麒麟,事蹟 北京城裡的員外大戶,一身好武藝,被吳用用計騙到梁山,盧俊義與梁山英雄大戰,不敵而逃,乘船逃走時被浪裡白條張順活捉。4 林沖,綽號 豹子頭,主要事蹟 誤闖白虎堂 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