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鍋三色的做法,乾鍋三色怎麼做好吃,乾鍋三色

2023-03-16 02:45:08 字數 1495 閱讀 2014

1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山蟄菜100克,五花肉50克。調料大蒜苗、洋蔥各10克,紅杭椒15克,薑末、蒜片、幹尖椒各5克,香醋6克,雞精5克,紅油、蔥油各10克,老抽3克,生抽、麻油各5克,十三香4克,豬油15克。

做法。1、五花肉切2釐米厚的片,紅杭椒切丁,洋蔥改刀成絲,大蒜苗改刀成馬蹄片待用。2、鍋上火,入豬油燒至五成熱時,入薑末、蒜片中火爆香,放入五花肉片煸炒出香,烹入老抽、生抽、香醋調味,放尖椒、紅杭椒丁炒香,倒入幹蟄菜翻炒均勻,加雞精、蒜苗、十三香,淋入紅油。

3、最後澆蔥油起鍋,裝入墊有洋蔥絲的乾鍋內,淋麻油上桌。

風味。幹香脆爽,回味悠長。

關鍵。在炒制乾鍋時,不能久炒,要適當地滴一點水,保證山蟄菜不至於是軟綿。

乾鍋阿魏菇的做法,乾鍋阿魏菇怎麼做好吃,乾鍋

2樓:藍山那個藍

1.主料:羊肉、阿魏菇、洋蔥。

輔料:植物油、鹽、青紅尖椒、胡椒粉、味極鮮、雞精、花椒粒、姜2.把阿魏菇洗淨切片。

3.洋蔥洗淨切絲,青紅尖椒洗淨切段、姜切末4.把羊肉切片。

5.熱鍋涼油,下羊肉片煸炒出水分,出香味。

6.加洋蔥絲。

7.加少許鹽、胡椒粉、味極鮮翻炒均勻撈起。

8.熱鍋涼油下花椒粒、薑末、加青紅尖椒在翻炒出香味9.下阿魏菇煸炒一會,加鹽炒均勻。

10.加羊肉片翻炒均勻。

11.加雞精。

素乾鍋的做法,素乾鍋怎麼做好吃,素乾鍋的家常

3樓:風納

材料主料:豬排骨輔料:冬瓜調料:

蔥花,薑片,鹽,花椒做法1、豬排骨洗淨宰成小段,放鹽拌勻待用。2、冬瓜刨皮剖開去瓤洗淨切小塊。3、排骨在沸水中焯掉血水,撈起瀝水備用。

4、鍋中加適量清水,放薑片、花椒適量煮沸後,放排骨入鍋繼續煮開,再用小火燉90分鐘左右。5、再放冬瓜,中火燉20分鐘後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乾鍋醬兩樣的做法,乾鍋醬兩樣怎麼做好吃,乾鍋

4樓:魂牽夢縈

主料雞脖。

300克。雞手5個輔料油。

適量幹辣椒。

10克雞精。

3克白糖5克蔥。

5克姜5克五香粉。

3克料酒。8毫升生抽。

5毫升蠔油。

5毫升醬油。

5毫升乾鍋醬。

10克步驟。

1.雞脖。雞手放涼水裡泡去血水。

2.雞手剪去爪尖和雞脖剁成塊。

3.放水裡焯一下撈出。

4.鍋燒熱放油下蔥段薑片蒜片幹辣椒段炒香。

5.把焯好的雞脖雞手放鍋裡翻炒。

6.放點白糖。紅燒醬油和五香粉。

7.煸炒上色。

8.放點乾鍋醬。

9.加適量水和料酒。

10.再加點生抽和蠔油。

11.燉約十多分鐘。

12.加點雞精。

13.收幹湯汁即可。

14.出鍋裝盤。

三色豬腸粉的做法三色豬腸粉怎麼做好吃三色

一 食材 山蘭糯米1.5千克 桑葉500克 紅藍藤葉500克 黃姜1.5千克 椰漿1罐 白糖適量 小山棕葉若干片。二 步驟 1 桑葉 紅藍藤葉分別用水浸煮1.5小時,至水分別著黑色和紅色時撈出葉渣,色水待用,黃姜搗爛,擠液漿,加入溫水500克,浸出黃色。2 山蘭米淘淨濾於水分,分成3等份,分別放過3...

三色餃子怎麼做

三色餃子的做法 1.準備好麵粉,胡蘿蔔汁,菠菜汁 2.準備現成的白菜豬肉餡 3.把麵粉分成各100克用菠菜汁,胡蘿蔔汁和溫水揉成光滑的麵糰後蓋上溼布靜置半小時 4.之後擀成薄面皮後疊起 5.切成約切成0.5cm寬的條後切面朝上連著一起6.用壓面機壓成麵皮 7.用圓模壓成圓皮 8.包入餡料 9.按照自...

三色糙米飯怎麼做,三色糙米飯怎麼煮

準備用料 糙米250g 小碴子100g 黑豆150g 水適量。1 黑豆挑好,洗乾淨。提前浸泡一天。2 糙米,小碴子。3 淘洗乾淨。4 姜泡好的黑豆和糙米小碴子放入電飯鍋。水高出米量的1.5倍即可。5 燜好了,開蓋就香噴噴的。自從知道三色糙米飯這樣煮,我家1周吃7次,主要營養健康越吃越瘦 回答親 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