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甘草口服溶液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2023-03-16 02:35:06 字數 1521 閱讀 7559

1樓:巫馬海

您好,複方甘草口服溶液它的主要成分是複方製劑,是一種化學處方藥,它的注意事項有:胃穿孔、胃潰瘍等胃病的人不要使用。如使用一週後病情沒有什麼效果和緩解的話,請停止服藥,馬上諮詢醫師或去醫院就診。

如對本品過敏者禁止使用,發現藥變質和過期的,請立即扔掉,避免有人誤食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2樓:匿名使用者

複方甘草口服溶液的藥理毒性為甘草流浸膏為保護性祛痰劑;複方樟腦 酊為鎮咳藥;愈創木酚甘油醚為祛痰止咳劑;並有一定的防腐作用。甘油、濃氨溶液為輔料,可保持製劑穩定,防止沉澱生成及析出。

甘草有激素作用,長期大量的服用可能會引發高血壓和對心臟的損害。服藥期間可能會發生輕微的嘔吐和噁心的反應,發生此不良反應不比必擔心,短時間內會自行恢復。

由此可見,此藥具有一定的不良反應,但是隻要掌握正確有用量,是不會長期受影響的。

接下來,我們再來看一看此藥的注意事項吧。

複方甘草口服溶液的功能主治清熱解毒、祛痰止咳、脘腹等。喜陰暗潮溼,日照長氣溫低的乾燥氣候。口服,一次5~10ml,一日3次,服時振搖。

使用此藥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四點:

1.本品服用一週,症狀未緩解,請諮詢醫師。

2.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合併呼吸功能不全者慎用。

3.胃炎及潰瘍患者慎用。

4.如服用過量或發生嚴重不良反應時應立即就醫。

複方甘草片的正確用法有哪些

怎麼服用複方甘草片

3樓:手機使用者

複方甘草片,最好在飯前一小時或飯後一小時空腹含服,飯前1小時服用甘草片止咳效果好。

複方甘草片是鎮咳類藥物,它可以口服也可以含服,但含服的效果更好些。甘草片主要作用於口腔黏膜和胃黏膜。含服時,口腔中的唾液會使藥物溶解,覆蓋在發炎的咽喉黏膜上,以減少咽部黏膜引起的咳嗽。

。如果用水送服,口腔黏膜的作用就被人為削減了,藥效就會受到影響。甘草片含後通過食管進入到胃,對胃黏膜起作用。空腹有利於黏膜對藥物成分的吸收,宜在飯前或飯後1小時服用。

另外,複方甘草片不宜長期服用,因為它含有會使人體產生依賴的阿片成分。一般使用35天,每天3次,症狀減輕後,就應停藥。

複方甘草口服液的注意事項

複方甘草口服溶液的用法用量

4樓:金嘴開有知識

口服,一次5~10ml,一日3次,服時振搖。

複方甘草口服溶液的成份

5樓:念洛靈

本品為複方製劑,其組分為:每10ml中含甘草流浸膏複方樟腦酊甘油愈創木酚甘油醚濃氨溶液適量。

甘草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甘草片注意事項?

過量服用甘草會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尤其對呼吸中樞最顯著,嚴重時可導致呼吸抑制,搶救不及時會造成生命危險。甘草片注意事項?在我們的生活中,甘草這種食物越來越常見了哦,甘草對我們的身體是非常的有幫助的哦,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喝一些甘草泡的水的哦,不僅能幫助我們很好的解渴,還能給我們的身體帶來許多的...

買房裝修注意事項都有哪些,買房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三大擔憂 第一,擔心瓷磚粘不住。第二,油漆問題也是消費者十分關注的問題。以前裝修都採用 單組份 油漆,也就是一桶油漆,不需要調配,現在採用的是 三組份 油漆,由面漆 稀釋劑和固化劑相組合,這樣可以根據具體需要適當調配,油漆就不會脫落。只要油漆工在噴刷各種塗料時,嚴格按照說明中的溫度施塗,就沒有問題。...

拔牙後有哪些注意事項,拔牙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拔牙結束並不表示口腔裡的問題也隨之完結。拔牙後最容易發生出血和感染,因此有許多細節需要了解和掌握 1 2小時內不能漱口 進食拔牙後2小時內不能漱口 不能進食,不要用舌頭舔碰傷口,也不要用手指觸碰傷口,以免導致再次出血或繼發感染。2 輕咬棉球或紗布球輕咬棉球或紗布球止血就有講究。太用力會疼得很厲害 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