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的做法,四川酸菜怎麼做好吃,四川酸菜的家常做法

2023-03-16 02:45:11 字數 4272 閱讀 6677

1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 四川版。

主料 蘿蔔菜 蓮花白。

輔料 澱粉 水。

酸菜 四川版的做法步驟。

1. 先選擇顏色深的(老點的)蓮花白和蘿蔔菜。

然後把它們都切好(儘量切的粗點,個人認為這樣弄出來的酸味兒才能全在菜裡)。

2. 接著把切好的菜反覆淘洗幾遍,直到水的顏色不是很綠。

然後把菜裝進容器裡。

3. 在炒鍋裡注入能淹沒菜的水燒開,趁燒水的時候可以把芡粉倒在碗裡用水攪勻。等水燒開把攪勻的欠勾在水裡知道開水成黏糊狀態。

4. 把勾完欠的開水倒進裝菜的容器裡,直到淹沒青菜。然後攪勻。

5. 然後蓋上蓋子,坐等成果吧。(大概要等一個晚上或者一兩天,視天氣而定。直到菜發黃發出酸味兒就可以了。)

6. 等到酸菜做好了。用豬油或者色拉油(豬油更香啦)加點鹽炒一炒用來吃麵條不用加醬油和其他的調味料都很美味啦!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青菜。

3棵。輔料。

食鹽。若干。

步驟。1.準備好3棵青菜。

如果你的泡菜罈子夠大,也可以多準備。

2.將青菜切成2半,再在菜頭上切上一刀,但是不切破。

3.放到通風乾燥、有陽光的地方晾曬。

和晾衣服一樣,我們放到了頂樓的陽臺曬。

曬上3-5天,青菜就焉了(如果沒有太陽或者在下雨,就放在通風的地方)4.放入適量的鹽把青菜醃製1夜。

5.放入泡菜壇(泡菜罐裡放入適量鹽水)

泡菜壇的邊緣要加一些水,起到密封的效果。

6.青菜醃製的越久就越好吃。

正宗四川酸菜的做法

3樓:血刺熊貓

四川菜在烹調方法上,有炒、煎、乾燒、炸、燻、泡、燉、燜、燴、貼、爆等三十八種之多。接下來要給大家推薦的是正宗四川酸菜的做法,歡迎閱讀以及參考!

製作正宗四川酸菜的步驟

1.泡菜都是選取應季的新鮮蔬菜,不容易泡爛的那種,頭一次泡都從泡水蘿蔔開始,因為水蘿蔔給鹽水提色。

2.水蘿蔔洗淨。涼幹。

3.備姜,新蒜,豆角,豆角以豇豆角最好,這裡沒有豇豆角,所以用這種豆角代替,這種豆角不能泡太久了,泡好了就吃,泡久了會軟掉。豇豆角就能長期泡著。

4.罈子洗淨,涼幹,加入涼開水。一定要涼開水哦,沒有細菌。

5.加入食鹽,這個鹽要多放點,舌尖二說1:50,就是一斤鹽五十斤水,這個比例有點少的哦,特別是第一次,鹹點更容易入味,儘快發酵。

有些地方這一步還加些白酒,這個分地方吧,我們家鄉是不加白酒的,山泉水最甘甜了。

6.家鄉做泡菜都是把水蘿蔔的。櫻子留一點的,這個櫻子也可以去掉,不去掉炒起來也是非常好吃的。為了快速醃好,我切了些條。

7.把水蘿蔔先放在罈子裡。

8.上面加入豆角和新蒜。

9.為了方便取蘿蔔條,我給上面又放了層蘿蔔條。

10.放一層新鮮的紅椒。

11.放上大蒜可以殺菌,提味。

12.放上生薑,同樣是提味殺菌的作用。

13.必不可少的還有花椒哦。

14.做好後,蓋上蓋,給壇沿加上水密封好,就靜等時間給我們的奇蹟啦。

15.這是第六天的,看這顏色,真漂亮。

16.看裡面。

17.開啟後,有沒有流口水的感覺啊。

四川酸菜的做法小貼士

知道嗎,泡菜是非常愛乾淨的,夾泡菜不能用油筷子,要用一雙沒有見過油的專筷放那裡,見了油的泡菜會生花的,生了花的泡菜怎麼辦呢,別急哈,裡面放幾枝紫蘇進去就把花提起來了。

有些地方會給裡面加些白酒,我們家鄉是不加白酒的,看個人喜歡吧。

這是為了拍照而用的玻璃壇,家鄉用的都是陶瓷罈子。

酸菜的做法大全家常 酸菜的幾種家常做法

4樓:劍經業

1、酸菜燉排骨粉條。

先把酸菜洗一下切成絲,再把排骨剁好塊之後用溫水多洗幾遍,然後準備好薑片幹辣椒八角蔥段備用。平底鍋裡面放入油燒熱之後先放入排骨煎好,再放入姜幹辣椒蔥段炒一兩分鐘,然後倒入酸菜料酒再炒幾分鐘,最後放入鹽耗油白糖八角老抽,倒入水蓋上鍋蓋煮開之後過十幾分鐘下入粉條,燉到粉條軟後放入雞精再煮一會放入蔥花炒拌均勻就做好了。

2、酸菜炒肥腸。

先把肥腸放在洗菜盆裡面放入鹽醋時使勁的把裡外都搓洗乾淨,再用清水反覆的淘洗,然後鍋裡面放水放入肥腸倒入料酒,再放入八角薑片蓋上鍋蓋煮開之後撇去浮沫,再把大腸煮到熟爛之後撈出來用水洗一下卻好段,再把酸菜洗一下切好,最後準備好薑絲蒜片幹辣椒蔥段。鍋裡面放油燒熱之後先放入薑片爆出味,再倒入酸菜翻炒幾分鐘,然後放入蒜片蔥段幹辣椒炒幾下,最後放入肥腸倒入料酒白糖鹽耗油老抽,把肥腸炒到入味之後放入雞精就做好了。

3、酸菜肥牛。

先把金針菇洗乾淨之後去掉上面的提,再把酸菜用水洗一下切好,準備好薑絲幹辣椒蔥花香菜末備用。鍋裡面放油燒熱之後先放入薑絲爆出姜味,再放入酸菜乾辣椒炒幾分鐘之後倒入水,放入白糖鹽耗油蓋上鍋蓋把湯汁煮開之後過幾分鐘,先放入金針菇煮熟 然後放入肥牛翻滾熟之後放入雞精調味,再放上蔥花就做好了。

酸菜的12種做法

酸菜吃法大全家常做法 酸菜如何做好吃

5樓:生活小常識

1、第一種:選嫩一點的有一點徑的菜作為泡菜,泡上二天左右。注意不要泡得太久,太久了味道就不脆了。

這個拿出不的泡菜,洗淨以後切成小塊,伴上一點海交油,用來下飯,是比較不錯的,特別是大魚大肉以後,再吃點這個 泡菜,味道很好。對於泡得久一點的酸菜,可以拿來做魚湯。先把泡菜拿出來,用水洗淨。

再切成比較大的塊,如果泡的時候長的話,可以多換二次水就可以了,以免鹹。再把醃好的魚塊裹上澱粉用水煮就可以了。也可以用來做肉湯。

用酸菜做成的肉湯其實味道是比較鮮的。肉可以切成片,也可以做成肉丸。

2、第二種:鍋裡油熱倒入蔥、蒜、青辣椒翻炒。加入十三香和紅辣椒麵。加入酸菜翻炒均勻,出鍋前加入鹽、雞精翻炒均勻。

3、第三種:炒酸菜也是一道非常誘人的下飯菜,只需準備好一把酸菜,以及兩個紅尖椒就可以了,其他的就是姜蒜油鹽這些配料,酸菜用涼水洗乾淨;然後切成這樣碎碎的,杆子要先炒,所以分開放,葉子分開放;姜蒜和辣椒切好,下鍋炒香;把酸菜放下去,一起翻炒;放鹽,放生抽,攪拌攪拌,沿著鍋沿加一點點水,收汁就可以起鍋。

酸菜怎麼做好吃 家常做法大全

酸菜的做法

6樓:分享行業知識

主料:芥菜一個。

輔料:鹽3勺。

步驟:1、芥菜洗淨、瀝乾水分。

2、切小塊,加2-3勺鹽拌勻。

3、裝入密封袋,在陰涼地方醃3-4天。醃酸菜的時間視天氣情況,天熱可能3至4天就可以,天冷要5天,總之觀察酸菜顏色,可以嘗一小口,夠酸就可以炒了。

酸菜的做法

四川泡菜怎麼做好吃,四川泡菜的家常做法

材料白蘿蔔500克,辣椒100克,大料50克,姜100克,鹽50克,冰糖50克,蒜50克 做法1.首先在冷水裡放入適量的鹽,然後把水燒開.水量在罈子容量的20 30 左右,不要太多。鹽比平時做菜時多放一點,感覺很鹹即止.如果用瓶裝的飲用水,那就不需要燒開,直接放鹽就好。2.待水完全冷卻後,灌入罈子內...

酸菜燉豬肉的做法,酸菜燉豬肉怎麼做好吃,酸菜

食材主料 豬肉適量 豆腐適量 酸菜適量 輔料食用油適量鹽 適量蔥絲 適量薑絲 適量味精 適量香油 適量步驟 1.酸菜準備好,這是前幾天自己做的速成酸菜2.豬肉切片 3.豆腐切塊 4.鍋燒熱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絲炒香後放肉5.把肉炒變色後,放入酸菜翻炒一會 6.然後放水沒過酸菜肉 7.水開後放入豆腐加...

酸菜魚怎麼做好吃酸菜,酸菜魚 的做法,酸菜魚 怎麼做好吃,酸菜魚

材料活黑魚 生魚 一條 一斤以上 銀芽半斤,酸菜魚料包做法1.將魚洗淨後去頭尾和龍骨肚刺 煸炒後熬湯至色白 取用魚肉切成薄片,加料酒 鹽 姜粉 蒜粉 澱粉漿好備用。2.起小油鍋,將洗淨的銀芽翻炒幾下後裝入大碗中作底料。3.鍋裡放少許油,將酸菜 半包左右 煸香後加入用魚骨熬製的湯,煮沸後調味,倒入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