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嫌我沒本事,我提出離婚他死活不同意

2023-03-16 03:15:09 字數 3541 閱讀 4476

1樓:皆有可能

雙方還是儘量去溝通解決。

如果不能達成溝通,對方的物質觀念不能改變,應該選擇雙方好聚好散。

但是對方的經濟補償要求法院不會支援。

夫妻財產分割只限夫妻共同財產範圍內。

法定離婚途徑: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

1、協議離婚:也叫「雙方自願離婚」,(以區別於訴訟離婚)是指婚姻關係當事人達成離婚合意並通過婚姻登記程式解除婚姻關係的法律制度。其主要特徵:

一是當事人雙方在離婚、子女撫養和財產分配問題上意願一致,達成協議;二是按照婚姻登記程式辦理離婚登記,取得離婚證,即解除婚姻關係。

2、訴訟離婚:訴訟離婚是指夫妻雙方就是否離婚或者財產的分割、債務的分擔、子女的撫養等問題無法達成一致的意見,而向人民法院起訴,人民法院經過審理後,通過調解或判決解除婚姻關係的一種離婚制度。《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2樓:網友

嘴巴說而已嗎她還是喜歡你要不死活不離婚。

3樓:養斌蔚

對,這個女人太勢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放不下你,對你有感情。

老婆死活不肯離婚,我該怎麼辦

5樓:xing星晴

首先,得看你是因為什麼要離婚了!

如果,是你老婆的問題,拿出證據。

然後,如果是你的問題,我勸你再考慮一下,當初你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她跟了你沒圖你任何,現在,就算你們離婚了,你卻再永遠也找不到當初單純的一心一意不圖任何東西確想嫁你的人了,到老了,你才會發現誰才真心對你,後悔也來不及。

且行且珍惜!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確認感情破裂了就能離婚。

7樓:zhou曲終

分居滿兩年法院可以自動判離婚。

8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老婆不同意離婚我該怎麼辦?一起來聽北京家理律師事務所婚姻律師的解讀。

老婆總是嫌我沒本事動不動就要離婚,我該如何做?

9樓: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老婆總是嫌棄你沒本事要離婚,你就應該努力起來讓自己變得更好,只有自己強大起來才會不害怕任何挑戰。

10樓:土豆地瓜豆角

如果自己老婆嫌棄自己沒有本事的話,那麼就應該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特別有本事,有能力,這樣老婆就不會離婚了。

11樓:花花就是我

老婆總是嫌你沒本事,想要離婚的話,其實你是可以變得更加有上進心,而且要讓他看到你的努力。

12樓:過冬

如果出現這種現象,你就應該努力的提升一下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變得更好一些,這樣老婆就不會再這樣做了,

13樓:30秒不

努力提升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有本領一些,如果她沒有足夠耐心的話,那就選擇放棄。

14樓:青熒火

你要做的當然是讓你老婆看到你的優點,然後你要在工作上更加的努力。

15樓:e時光再燃

你應該做優秀的自己。最好是做出一些成績,讓老婆看到你的優點。就可以緩解這種情況。

16樓:聽世界的聲音

說你沒本事,那你就去做一些事情,告訴她你是有本事的,你抱怨但是沒有行動,也沒有用。

我老婆不同意離婚?

17樓:汪景貴律師

法律分析:離婚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訴訟離婚流程:

1、起訴階段;2、審理階段;3、判決階段。協議離婚流程:1、提交申請;2、受理離婚登記申請;3、對當事人提交的證件行審查,符合離婚條件的填寫《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4、稽核通過,頒發離婚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九條 子女應當尊重父母的婚姻權利,不得干涉父母離婚、再婚以及婚後的生活。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因父母的婚姻關係變化而終止。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七條 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第一千零七十八條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離婚,並已經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我要離婚老婆不同意怎麼辦

18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1、關於離婚的條件。

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

2、關於孩子的撫養及撫養費。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30%之間。如果在今後的撫養期內,一方不適合撫養小孩,另一方可以到法院重新起訴,要求變更小孩撫養權。

3、關於共同財產的分割。

婚姻存續期間一方取得的財產均屬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 。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具體份額由法院裁定。一般情況,結婚後婚前彩禮作為共同財產處理,不能要求退還,如果沒有結婚,可以要求對方退還彩禮。

4、關於離婚的程式、所需證件及費用。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如果是一方不同意或簽了離婚協議後反悔不履行的,那麼應當通過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如果被告下落不明或者監禁1年以上的,可以在原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一審一般時6個月,二審時3個月。如果法院第一次判決不離的話,半年之後可以重新起訴,第二次起訴法院一般情況下應當判離。

訴訟離婚的訴訟費用如果不涉及到財產分割一般是50元,有財產分割的話,按照財產比例交費,具體可參照《訴訟收費辦法》。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的共枕眠。

婚姻是大事、結離需謹慎,不要輕言離婚!!!

19樓:匿名使用者

她不同意只能是你們無法協議離婚,你可以起訴離婚啊!買本婚姻法看看,自己瞭解下。或直接請律師**處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你老婆個性問題吧,本性難移啊,給他機會,並且多溝通,實在不行就長痛不如短痛了。

21樓:江蘇源博律師事務所

想離婚,對方不同意怎麼辦。

老婆出軌提出離婚,但為了孩子我不想離婚,老婆逼我協議離婚,協議不

她都鐵了心要離了,你還能怎麼樣?能走到結婚這一步,估計你們以前應該也有過開心快樂的事情吧 想起多少就回憶多少,讓開心的事情再重新浮現一次在她面前,加油!她是犯錯的一方,但是她起訴肯定是可以的。你抓緊收集她過錯的證據,不管協議也好,還是起訴也好。如果真的要離了。至少要保證你和孩子的權益。過錯的一方,如...

我跟老婆提出離婚,可是老婆不肯離婚,我該怎麼辦

你真是無聊,你就沒有真愛,真正愛一個人你管那麼多是不是 呢!那你知道那個女人也是 麼?是不是 那麼重要?結婚前說的好好的,都是放屁!每個男人都有 情結。什麼玩意兒 我勸那老婆趕緊離了吧,跟這樣的男人在一起也是浪費自己的青春。廢物一個。你既然之前願意跟你老婆結婚就應該什麼都接受的,現在又說人家不是 搞...

老婆提出不和我生活了,我叫她提出離婚但是她又不願意,可是我不

老婆真的不愛你了,你也堅決不同意,不能讓女人佔了先機,否則你將會後悔。當然能再在一起更好。也許是她經濟上離不開你。感情上也沒有別選。試著給她加點愛和關心。多陪她說話溝通一下。老婆不願意和我生活在一起,但又不想離婚,一年難見一次面,怎麼回事?因為愛你,我可以默默忍受你的壞脾氣,因為愛你,我可以答應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