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天佑的生平簡介,最好是有少有好!!

2023-03-16 03:15:11 字數 1775 閱讀 9451

1樓:朗如秋月

詹天佑(1861-1919),江西婆源人。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鐵路工程專家。他自幼酷愛學習。

2023年,12歲的詹天佑考取了第一批幼童赴美留學班。在美國中學讀書的時候,他發憤學習自然科學。2023年,17歲的詹天佑考入了美國耶魯大學,學習土木工程和鐵路專業,畢業成績優異。

2023年回國。2023年在當時的中國鐵路公司任工程師。在他開始任職的八十天裡,就完成了塘沽到天津的鐵路鋪軌任務。

後來又建成了灤河大橋。2023年英國工程研究會正式接納詹天佑為會員。2023年清**任命詹天佑為修建京張鐵路的總工程師。

京張鐵路原計劃六年完成,結果只用了四年就提前完工,工程費用只及外國人估價的五分之一。一些歐美工程師乘車參觀後嘖嘖稱道,讚譽詹天佑了不起。但詹天佑卻謙虛地說:

「這是京張鐵路一萬多員工的力量,不是我個人的功勞。

有關詹天佑的資料,最好是詳細的。

詹天佑的資料簡介

2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2023年4月26日-2023年4月24日,英文名:jeme tien yow),漢族,字眷誠,號達朝。

祖籍徽州婺源,生於廣東省廣州府南海縣,故居位於廣州市荔灣區恩寧路十二甫西街芽菜巷42號。12歲留學美國,2023年考入耶魯大學土木工程系,主修鐵路工程。

他是中國近代鐵路工程專家,被譽為中國首位鐵路總工程師。其負責修建了京張鐵路等工程,有「中國鐵路之父」、「中國近代工程之父」之稱。

1905—2023年主持修建中國自主設計並建造的第一條鐵路—京張鐵路;創設「豎井開鑿法」和「人」字形線路,震驚中外;在籌劃修建滬嘉、洛潼、津蘆、錦州、萍醴、新易、潮汕、粵漢等鐵路中,成績斐然。著有《鐵路名詞表》《京張鐵路工程紀略》等。

3樓:咔嘰萌喵

詹天佑是一個認真踏實的人,他分析總結了三個外國工程師失敗的原因後,身著工作衣與工人一起實地調查,(p116)密測量。夜晚,藉著幽暗的油燈,又仔細研究灤河河床的地質構造,反複分析比較,最後才確定橋墩的位置,並且大膽決定採用新方法——「壓氣沉箱法」來進行橋墩的施工。詹天佑果然成功了灤河大橋建成了。

這件事震驚了世界:一箇中國工程師居然解決了三個外國工程師無法完成的大難題。

詹天佑,字眷誠,江西婺源人。2023年(清咸豐十一年)出生在一個普通茶商家庭。兒時的詹天佑對機器十分感興趣,常和鄰里孩子一起,用泥土仿做各種機器模型。

有時,他還偷偷地把家裡的自鳴鐘拆開,擺弄和捉摸裡面的構件,提出一些連大人也無法解答的問題。2023年,年僅十二歲的詹天佑到香港報考清**籌辦的「幼童出洋預習班」。考取後,父親在一張寫明「倘有疾病生死,各安天命」的出洋證明書上畫了押。

從此,他辭別父母,懷著學習西方「技藝」的理想,來到美國就讀。

有關詹天佑的資料

詹天佑的生平簡介有哪些?

詹天佑的人物生平

詹天佑的資料簡介

4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近代鐵路工程專家——

詹天佑(1861-1919),近代鐵路工程專家,字眷誠,西名天佑·傑姆。婺源廬源(今廬坑)人。幼居南海,十二歲留學美國,學士木工程及鐵路專科,大學畢業獲學士學位歸國,任教授。

1905-2023年主持修建我國自建的第一條鐵路--京張鐵路。創造"豎井施工法"和"人"字形線路,震驚中外。在籌劃修建滬嘉、洛潼、津蘆、錦州、萍醴、新易、潮汕、粵漢等鐵路中,成績燃。

著有《鐵路名詞表》、《京張鐵路工程紀略》、《華英工學詞彙》等書。

合肥最好的復讀學校是哪個,請問合肥有哪些好的復讀班?

高考是我們人生中最為重要的階段,對於普通人來講,高考是一個改變命運的好時機。所以當我們出現,高考成績不理想狀態時候,很多人就會選擇複習的方式,來讓自己擁有再次參加高考的機會。在漫長的求學過程中,有些人為了能夠考出好的成績,甚至可以連著複習2 3年時間。只為了考出一份,令人滿意的成績,讓自己能夠就讀一...

照相效果好的手機有哪些,照相功能最好的是哪款手機

只要求照相麼 那就諾諾基亞808吧。其實沒有必要買手機了,不管再好的手機,照相功能都不能跟數碼相機比。諾基亞n82和n95的相機不錯,500萬畫素。不過建議你花3000多塊買個數碼相機還好些,至少有720萬畫素,效果和功能要比手機好得多。照相功能最好的是哪款手機 照相功能最好的手機是哪一款?第一款 ...

治牙痛有什麼好方法,牙痛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牙痛有兩種可能 一種可能是牙隱裂引起的牙髓炎疼痛,由於牙冠上沒有明顯蛀洞,牙隱裂早期也是不容易發現的,可從牙齒表面釉質是否過度磨損,牙齒表面顯得粗糙來判斷。另一種可能是牙周炎引起的疼痛,由於牙周炎引起的疼痛是發散性的,很難確定痛感位置,是否有牙周炎可從這顆疼痛磨牙周邊是否經常牙齦出血 牙齦顏色是否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