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闡述西方心理諮詢與治療流派基本觀的內在聯絡?

2023-03-16 04:55:06 字數 2095 閱讀 9601

1樓:情感指導張虹穎老師

西方心理諮詢就是心理**,要心理師與人溝通交流。

2樓:擁有星座的解夢人

西方心理諮詢與**流派是兩個**病人的方法,心理諮詢注重外在**流派是在內部**。

3樓:請叫我聲傑哥

西方的心理諮詢,他交流的基本聯絡是一些正常的聯絡。

4樓:芝麻的芝麻的

不知道!不想這個問題。沒意思。

5樓:雪程雅盼

之後你具體指的是哪一個哪一個學校或者學者的理論,這個的話我沒有去看過你可以具體出相關的事例。

心理諮詢流派分別有哪些?

6樓:情感導師渡和清歡

其中最常見的有「精神分析**」、「心理動力學**」、「來詢者中心**」、「現實**」、「行為**」、「互動**」、「格式塔**」及「理性情緒**」等。據美國心理諮詢協會的統計,現已記錄在冊的心理諮詢與**的**已有300種之多,而且還在不斷增加。

7樓:生活在小樹旁的人哥

縱觀心理學發展的百年曆史,前後有10個流派產生:內容心理學派、意動心理學派、構造主義心理學派、機能主義心理學派、行為主義心理學派、格式塔心理學派、精神分析心理學派、日內瓦學派、人本主義心理學派、認知心理學派。目前在現代心理學特別是心理諮詢中廣泛使用的四大經典流派是:

精神分析學派、行為**學派、人本主義學派和認知**學派。

8樓:職場達人零零

主要理論流派為經典精神分析、自我心理學、客體關係及自體心理學,拉康精神分析以及榮格分析心理學。

9樓:張記檳榔

流派太多,數不過來,大的比較常用的十幾二十多種吧,分類的話,我自己比較常分的有探索類,基礎和技術類。

介紹心理諮詢的流派

心理諮詢的四大流派

論述西方心理學的各個理論流派

10樓:貓皇太子

西方心理學流派很多,嚴格來說,可以分行為主義、人本主義、精神分析、認知心理學。行為主義的主要主張是觀察外顯行為,而不用去關注想法,行為就代表內心;人本主義套用中國的話就是「人之初、性本善」,認為人本性是好的,要以人為本;精神分析就跟人本主義剛好相反,奉行「人之初,性本惡」,認為人的所有行為都是那些被壓抑的慾望和童年經歷;認知心理學是隨著計算機的發展而興起的,因此該理論認為人腦的加工機制就如同計算機,分輸入、加工、輸出。這只是大概,詳細的還要去參考普通心理學書。

精神分析學派的心理**方法有什麼特點

按照諮詢心理學的觀點,大部分心理問題**於?

1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學習或考試壓力。

家長的語言暴力。

老師的語言暴力。

同學的語言暴力。

未來就業壓力。

懷疑自己的能力。

挫折。自卑。

敏感。清高。

孤獨8%社會不良文化影響。

從諮詢心理學的觀點來說大部分心理問題是源於自己尚未解決的內部衝突,而不是源於外界。

12樓:金蓋德周老師

按照諮詢心理學的觀點。

大部分心理問題**於認知,即認知錯誤而導致的心理失衡行為學派側重於**,精分側重於引起心理失衡的早期原因,人本側重於開導希望能夠幫到你。

13樓:

它是由人內在精神因素準確的說是大腦中樞神經控制系統所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它會間接的改變人的性格、世界觀及情緒等。

患者在故往的生活裡有遭遇過某些事端使其性格、價值觀世界觀及情緒改變。

14樓:小牧

目前,心理學的流派很多,相應的也有很多流派的心理諮詢師,他們使用的技術和理論都是有區別的,而且每個流派都有自己能解決或不能解決的問題,所以這個問題很不好回答。

比如:存在人本主義認為心理問題**於"存在焦慮",精神分析學派則認為是"本我和超我的衝突"如此等等而且不熟悉該理論也就不能理解他們的專業用語,所以要徹底搞清楚,你的路還長呢。

心理諮詢 心理教育與心理諮詢 專業學啥

就是學各門專業課,和本科學的一樣,只不過你畢業是專業的文憑而已,社會心理學,普通心理學,心理學測量和統計,心理學,心理諮詢,心理學史等等 就是學一些老外編寫的心理理論,一套套的。慎重慎重 屬於的,但是隻是一個部分,心理諮詢師要考2個部門,一是心理學基礎,二是技能,心理學基礎包括很多,像社會心理學啊,...

專業的心理諮詢,治療

您好!聊天時心裡諮詢中最重要的一個步驟,不要輕視它。通過聊天,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從中可以找到你某些心理問題,從而通過聊天 包含提高你的自信,排解你的憂愁等等,都包含在聊天之中 解決或者減小這些問題,這就是心理諮詢。如果心理諮詢師覺得通過聊天不能解決這些問題,就會建議你去找心理 師,他們有處方權,可以對...

公共營養師與心理諮詢師哪個更好,心理諮詢師和公共營養師哪個好 知乎

心理諮詢師要有較強的抗壓能力,現在還有人說心理諮詢師給別人幫助多了,自己也有心理問題了,這就像律師一樣,每接一個案子,都要問自己這是對的還是錯的,自己是好人還是壞人,自己是不是一個正直的人一樣,營養師也不是特別好學,要算這個算那個,配方什麼的,但是發展前景都是不錯的,就業情況過個兩三年也會相當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