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院校費用的高低由什麼決定?

2023-03-16 04:55:05 字數 5820 閱讀 5994

1樓:博雅匯mba培訓

一、報考人數激增,加高門檻。

2023年全國研究生報考人數近290萬人,相比2023年增加了近20%;考試人數增加,而且越來越多的考生都傾向於選擇名校mba,名校mba報考人數這幾年大大增加;競爭更加激烈;商學院為了維持自身考生的素質,學費也是選拔考生的重要手段;

各大名校mba專案報考人數激增,背後是廣大職場人士更願意投資自己,來提升職場競爭力。並且對於學校來說,尤其是名校,如果學費低了,申請mba的同學實在太多,也算是學校篩選考生的一個條件,就像很多公司篩選簡歷時也優先985/211,所以目前的學費**也是正常現象。

三、投入成本增加。

mba課程在教學質量上要投入非常高,首先對師資要求很高,只有**學費,才能最大程度的提高教學質量,聚攏全國優秀的師資,保持與國際接軌,實時改進教學模式,這種高品質的投入也是學費**的一個主要原因之一。以復旦為例,復旦甚至引進世界500強的高管來做老師,可想而知投入有多大;

四、品牌定位使然。

mba招生具備高度市場化,導致名校mba在宣傳自身品牌所投入較大,比如通過全球商學院的體系認證,也開銷不菲;另外普通院校都逐步**mba學費,名校如果不漲mba學費,院校都會感覺品牌會低別人一等,所以大家的心態是:別人漲,我就得漲;如果某個商學院學費都降低了,會有考生選擇嗎?

2樓:網友

mba院校學費的高低主要取決於學校所處的地域、認證資歷,師資,報考生源等因素。

全國mba院校較多,以北京上海為例,北京學費比較便宜的有:中國農業,中國傳媒,北方工業等,學費在6萬-10萬左右。上海學費比較便宜的有:

東華大學,上海海事,上海理工等,學費在10-12萬左右。

mba的學費一般在多少?

3樓:叫我足球君

學費首先看城市,北京大部分的學校8-18萬之間,上海則大部分20萬以上。

其次,你的預算,和大概的目標院校要求。比如我,預算15以內,最好是985,就報了農大。

如果也不是很清楚,可以考慮行業屬性,比如金融類大部分會選擇**財經大學,或者對外經貿大學,計算機的會選北京郵電大學。可以考慮人脈圈子,這個基本上就是越貴的學校,越好。

美國mba專業的方向:

一、一般管理general management

從古至今,general management是歐美所有頂尖的mba school最熱門的主修之一。它以哈佛大學為代表,最能詮釋mba的靈魂。今天的general management代表的是全球性的行銷市場,是國際管理,也是企業的終極目標-永續經營。

二、財務finance

「財務」一般被認為是金錢管理(money management)的同義字。公司如何運用它所有可動用的財務資源、如何發展或評價各項投資、如何在本行業之外另闢賺錢的方式等等,都在財務的範圍之內。因為它與「金錢」直接相關,對企業來說重要性最高,所以一向是所有管理功能中,最受mba學生青睞的一個領域。

4樓:眾凱mba輔導班

國內院校工商管理碩士mba學費基本在20萬以上,國際碩士mba學費大多在5萬-15萬之間,具體以學校招生簡章為準;

以下是北京上海mba學費參考。

找專業人員瞭解更多關於mba學費的相關資訊,引導學生對知識點理解的準確性、全面性、系統性。查漏補缺,基礎班+系統班+模考衝刺班+專業學習計劃指導+全程網路課程+vip小灶課,串講核心考點重點及技巧,全真模擬考試,不是真題勝似真題,把握和研究命題者意圖,琢磨命題者思路,模仿標準答題方式,學習核心知識點。una

5樓:上海華彰教育

所以題主目前在哪個城市呢?

mba的學費跨度還是非常大的。就地域而言,二線城市和偏遠地方的學校的學費會相對低一些。西部的學校一般都會比東部的學校低一些。

當然,即使在一線城市,也會由於認證資歷,師資,報考生源等因素,產生學費上的差別。就拿上海的商學院來說,復旦mba和交大mba的學費已經在40萬了,而稍微排名差一些的學費大概在15-20萬左右。

所以,這完全是要取決於你所在的地域、你的目的和需求等因素來決定報考選擇哪所院校,切忌不要只單獨考慮**。

mba的學費一般在多少?

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0-40萬之間,不同地區,不同學校的收費都各不相同。

mba學費持續在漲,事實上過去這二三十年裡,mba學費可能是所有消費專案中漲價最快的,遠遠高於報考者收入的增長速度。mba越來越貴,是因為mba文憑的確是越來越值錢。mba是一個國際公認的學位,旨在培養商業和管理工作所需的技能。

除此之外,mba的價值並不僅僅限於商業領域,對於在公共部門,**,私營企業和其他領域希望從事管理工作的人來說,mba也很有用。

7樓:懂你

mba的學費一般在五萬到四十多萬,最近幾年mba學費連年**,還是考mba要趁早啊。

我總結了一張北京地區的2023年學費和招生人數,可以參考一下,具體學費和招生人數以學校的招生簡章為準。

8樓:融昱聯考之家

武漢大學baimba2023年學費標準:

mba:學制du3年,共15萬元,分3年繳納;

imba:學制3年,共15萬元,分3年繳納;

emba1班:zhi學制3年,共萬元,分3年繳納;

emba2班、3班:學制3年,共萬元,分3年繳納。

特別說明:學費可能會因各種因素有所調整,最終以省物價部門核准的學費標準為準。

學習地點與學習形式。

:mba1班學習地點為武漢大學,將採取週末學習形式;mba2班主要課程教學活動在武漢大學完成,實踐教學活動在武漢大學深圳研究院完成,將採取集中學習形式;mba3班主要課程教學活動在武漢大學完成,實踐教學活動在武漢大學蘇州研究院完成,將採取集中學習形式;imba學員的學習地點為武漢大學,將採取集中學習形式。

:emba1班學習地點為武漢大學;emba2班主要課程教學活動在武漢大學完成,實踐教學活動在武漢大學深圳研究院完成;emba3班主要課程教學活動在武漢大學完成,實踐教學活動在武漢大學蘇州研究院完成。

均採取集中學習形式。授課方式:課堂講授、案例研討、專案作業、講座論壇、移動課堂等。

注:以上各班原則上若招生人數不足30人將不予開班。

9樓:南京衍坤mba培訓

高校學費每個學校不一樣,每個地區的學費也不太一樣。

低的四五萬就可以讀下來了,**高些的三四十萬,學費一般都是可以分2-3年交齊,一年交一部分,建議自己可以優先看看當地的高校學費情況。

10樓:靜雅幽閣

不同的學校收費不同,最少的學校在6萬元左右,像清華北大武漢大學這樣的都是十來萬。這個可以看招生學校的簡章上,上面都有明確註明。

11樓:坤則

全國mba學費情況講解,讀個mba一般要花多少錢。

12樓:泰祺教育

不同院校的mba費用是不一樣的,同一個院校的全日制和非全學費也有所不同的;

以上海地區mba院校為例:

2023年上海mba院校學費彙總。

13樓:協進教育

以上為mba專案的招生人數及學費,大家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案備考~~~

14樓:一念老師

如果要學這個mba的話,學費還是挺高的,大概在幾萬塊錢之間吧!

15樓:柚子要考研

mba的學費要根據你報讀的院校來看的,一般國內的在職mba稍微說的過去一點的院校至少都在15萬以上了。國外大學在職mba相對來說費用會稍微一些,比較不錯的世界大學排名考前一點的基本10萬左右就可以啦。

16樓:小獅子愛讀書

mba學費是根據報考的院校還有地區決定的,有的就比較便宜有的比較貴,具體要看自己的選擇了,而且不同的院校分數線和各方面的要求也不一樣,在考試之前可以做好相應的mba輔導等幫助自己。

17樓:華是沐老師

要看省份和院校的哈。

目前國內北上廣地區高校mba費用普遍高於其他地方,一般費用在10-40萬之間。

中西部地區差異也比較大,便宜的3/4萬,貴點的也要10萬出頭。

18樓:廣州太奇教育

樓主好!不同地區,不同學校收費標準都是有區別的。附上一張廣東地區各院校mba的學費情況。

注:1.中大:中山大學,華工:華南理工大學,暨大:暨南大學,華師:華南師範大學,廣外: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財:廣東財經大學,廣工:廣東工業大學。

2.表內的學費為總學費,一般院校是按學年繳費的。也就是說比如表中第一行,中大嶺院全日制的全程學費是7萬,學制是2年,就是說每年交萬。

3.表內費用只含學費,一般是不包括書本費,以及讀研期間的食宿費、交通費等。

19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mba的學費,不同的院校費用從幾萬到四十幾萬不等。學費每年或多或少有變化,但是總體呈逐年**趨勢。並且報考人數也是逐年增長,要考的同學們一定要儘早行動起來,好好準備哦~

江蘇的部分院校:

蘇州大學 萬 江蘇地區認知度高。

南京大學 萬 江蘇省最好的大學。

大連理工:16萬 價效比高 學生反饋好。

武漢大學:15萬 價效比高 學生認可其名氣 但難度較大上海的部分院校:

復旦大學:在職mba 萬/年上海財經大學:普通在職mba 萬/年同濟大學:在職mba 萬。

具體的學費以學校釋出的招生簡章為主~

更詳細的院校資訊,可見下圖:

20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老闆(高管)成為老闆(高管)之後去讀的mba業,而不是讀了mba會成為老闆(高管)。不要想當然幼稚地認為讀了mba就會成為老闆(高管)

老闆(高管)是從實際的市場環境中千錘百煉造就的,不是有了一紙文憑就成能為老闆(高管)的,如果有了一紙文憑就會成為高管(老闆)的話,畢業的mba學員都會成為老闆(高管)了。千萬別信某些中介機構的忽悠,什麼人脈了,什麼學歷了,什麼職業了,什麼機會了,什麼管理了,什麼思維了,只是玩一些空虛的概念罷了。其實學其他專業,也會有這些的。

不懂專業技術的人,去做管理,只能是霧中看花,水中撈月,竹籃打水一場空。讓懂行的人笑掉大牙。本人認識某高校工商管理專業的教授,教授**虧的一塌糊塗,還能冠冕堂皇地站在神聖的科學的講臺上,給年輕的學子們大吹大擂**市場,我對此嗤之以鼻。

我經常懷疑這些金融學教授傳授給學生們的知識,是不是真理?

我認為mba是水貨專業,就像工業管理工程專業,學的很多空洞還不知道正確與否的理論,畢業後什麼都幹不了。老闆(高管)需要文憑裝飾自己,高校需要掙點學費,有需求,有供給,有市場,你情我願的事情,這就是mba誕生的背後深層原因,我認識一個高中畢業的老闆,掙到錢後,從什麼***旦大學搞了張emba文憑,老闆比較忙,如何有時間讀完畢業的?這裡值得思考了。

黨的性質由什麼決定,改革的性質是由什麼決定

黨的性質由黨章決定,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無產階級政黨的黨章是以馬克思主義黨的學說為指導,結合...

花的顏色由什麼決定,花的顏色是由什麼決定的

花的顏色花瓣細胞裡的色素決定的,花瓣細胞裡的色素種類很多,與花的顏色有關的色素主要是花青素和類胡蘿蔔素。花青素存在於細胞液中,含花青素的花瓣可呈現出紅,藍,紫等顏色。花青素在酸性溶液中呈現紅色,在鹼性溶液中呈現藍色,在中性溶液中呈現紫色。花卉,具有觀賞價值的草本植物,是用來欣賞的植物的統稱,喜陽且耐...

音色是由什麼決定的

音色是由發音體的性質和材料決定的。物體振動的時候出來的頻率都是一個波形,這個波總可以分解為一系列不同頻率正弦波的疊加,含一個基波和許多諧波,即內含各種頻率成分。在一般的讀物中,說 音色是由發音體的性質決定的。但沒有說明發音體的性質是怎麼回事情。實際上,是由振動體的振動規律決定的 振動的波形,通常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