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化妝品的保質期是多少?化妝品保質期一般是多久?

2023-03-16 04:50:06 字數 3812 閱讀 5390

1樓:鬱樹枝棟橋

一般是兩到三年!

護膚品這種東西最好不要拖那麼久,即使沒開封也不要,畢竟這是接觸**的東西。另外,21歲很多mm都開始用大牌了,沒什麼可不可以一說,只是像眼霜這類東西還是不要提早用太營養的,過了20歲就要學著維持**的質地了,所以好的東西會有好的效果的!

2樓:安富貴臺環

dior的是2年幾個月,最好是1年就用完。

一般你開封裡面因為有防腐劑。

所以氧化的慢。

但是雖然說是2年。

但是慢慢地功效在防腐劑消失之後就很快會變質。

還有就是大冷大熱也會變質。

也就是夏天突然就到了冬天。

因為南方秋天很短。

北方就很乾。

所以最好是1年。

再說dior的東西本來就少。

我用都是3個月就沒了。

3樓:宰父梅花所姬

沒開封的話,你就看看瓶子上的日期。大概3年。

但是,開了封的話,就只能用12個月左右了。

它包裝上有寫6m

12m,意思是6個月。

12個月之內用完。

4樓:由清安黃賦

化妝品是3年,護膚品是2年,個別產品應成分問題會有所不同,無新增的沒開封是2年,開封后是3個月即90天,防曬沒開封是2年,開封后是一年內最好使用完畢。

化妝品保質期一般是多久?

5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化妝品有兩個保質期,一是開封前的保質期,一般情況下,化妝品保質期為5年;二是開封后的保質期,即開封保質期,該保質期在一般情況下是半年到一年之間。有些產品的包裝上有一個像開了封的小罐頭一樣的圖示,圖示裡標示著「6m」「12m」的字樣,這個標識代表開封后6個月、12個月內是最佳使用期。

散粉、粉餅、高光和腮紅的開封保質期在1~2年內;眼影的開封保質期大多為12個月,也有少部分會超過1年;眼線類產品、睫毛膏的開封保質期為3~6個月,這兩類產品很容易進入眼睛,若使用過期產品的話,容易導致眼部炎症,所以,儘可能在半年內更換。

化妝水、面霜、精華、眼霜、卸妝產品保質期在3~12個月,也有一些純天然萃取或主打無新增的護膚品,開封保質期只有3個月,因為這些品牌的產品沒有新增防腐劑,所以開封后使用壽命相對較短;眼霜產品的開封保質期以品牌包裝標識為準,但在沒有明確標識的情況下,儘量保證在6個月內使用完。

化妝品的保質期是多長時間

6樓:禽梅花鄒倩

q:各種化妝品都有保質期問題嗎?有多長時間?

a:一般化妝品在不開封的情況下,保質期是2~4年左右。各種化妝品保質期略有差別。

q:在使用過程中怎樣使化妝品保持新鮮?

a:放在陰涼乾燥、溫度在20~25攝氏度的環境中;化妝品外蓋內有一層小的保護蓋,可以防止空氣進入、減少活性成分的流失,開瓶後不應立刻丟棄,應堅持長期使用;使用時多餘部分不應放回瓶中,以免汙染;用完後務必將瓶蓋封緊;注意成分說明,維c和維e相對容易氧化,使用含有它們的化妝品時,應儘快用完;化妝品在暫時不用時可以放在冰箱內冷藏。

q:化妝品包裝上標識的都是最遲使用期限,並未標明開封后的使用期限,如何識別呢?

a:保質期內的化妝品在未開封狀態下,儲存於適宜條件下,內在品質是***的。但是一旦開了瓶,化妝品中的某些功效成分,比如維生素類或sod(超氧化物歧化酶)等活性成分,由於其本身化學性質不夠穩定,環境變化以後,這些物質也會發生化學變化,可能影響使用效果,大家要有一個觀念,開瓶後要儘快用完,囤積和購買大容量包裝都是不明智的。

q:為何不標註開封后的化妝品保質期呢?

a:化妝品生產廠家目前很難向消費者保證開封后的使用期限,主要有多方面的考慮。雖然開封后的保質期與產品的配方有關,但是二次汙染的程度卻很難估計。

所以,如果要準確地給予消費者一定的保證,企業首先要指導消費者正確取用化妝品,如使用化妝品時,應該在較為潔淨的環境中,用乾淨的棉棒、小勺等挑出,而不要直接將手指伸入瓶中取用,並且應該註明儲存的條件等。但是目前國內還沒有相應的管理措施,加上檢測手段的侷限和管理機制的薄弱,一旦化妝品在開封后的使用期限內發生變質的情況,很難確定是產品的配方問題,或是生產過程汙染的結果,還是運輸、銷售以及消費者使用過程中二次汙染導致。由於很難界定責任的歸屬,也就很難給予消費者承諾。

q:開封后的化妝品應在多長時間內用完?

a:化妝品在使用的過程中,隨時可能被微生物、灰塵等汙染,或是由於氧化造成變質。因此,對於一般性的化妝品,建議消費者最好在開封后的一年內使用完;對於含營養成分及塗抹於易敏感部位的化妝品,建議在幾個月內使用完。

另外,由於夏天溫度高,溼度較大,最適合微生物的生長繁殖,化妝品更容易變質,因此夏季開封使用後的化妝品,最好不要再長久存放使用。

7樓:_桐心

作為現代精緻的豬豬女孩們,大家都會買很多化妝品,每個女生有那麼一堆口紅、幾個粉底、幾隻睫毛膏、幾盤眼影等等是再正常不過的了。但是往往很多人不知道化妝品的保質期都是多長。

其實化妝品的保質期也是有區分的,最簡單的就是開封前和開封后,這就像買酸奶是一個道理,如果你買了低溫酸奶保質期一般是15-21天,買了常溫酸奶保質期一般是6個月,但是不論是低溫還是常溫的酸奶,一旦開啟,都是要「立即飲用」,它的保質期大大縮短到24小時,所以化妝品一旦開封保質期也會變短很多,這裡也告誡各位小仙女不要買了化妝品就拆開用。

我們經常能在化妝品的包裝上看到上圖這樣的標誌,這是表示開封后的保質期,6m就是6個月,12m就是12個月,那麼一旦開封就要在這個時間段內用完哦~

另外還有一些常見的化妝品通常的保質期:睫毛膏眼線液一般是3-6個月、防曬霜和隔離一般是6-12個月、洗面奶一般是6-12個月、卸妝水也一般是6-12個月、**為12-18個月、爽膚水、精華液、面霜一般是12-24個月,眼影一般是18-36個月。

化妝品過期會出現很嚴重的危害,畢竟是自己的臉啊!一旦發現化妝品過期要毫不猶豫的丟掉!

8樓:綦燕舞岑默

不同品牌的化妝品保質期都不一樣,可以檢視產品包裝,一般包裝或者瓶子上都有保質期的,過了保質期的最好不要用了。

9樓:抗豐席韋

粉底液:可使用一至兩年,但如果質地變濃稠、油乳分離、變色、或產生異味,便一定要換新的了。可存放在室溫下,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若是很少用到的話,也可存放在冰箱中,使用前先取出來放一會兒--畢竟粉底需要有一定的溫度才能上得貼服。

眼影:膏狀眼影可儲存一至兩年--如果你喜歡直接用手指塗抹的話,細菌容易滋生,會提早變質;粉質眼影的壽命則長很多。眼影可存放在室溫下,但應遠離陽光直接照射--陽光會令它們褪色的。

眼線:眼線液可使用3-6個月,而眼線筆則可用上數年。蠟質筆芯不用擔心變質,因此只須存放在室溫中即可。

睫毛膏:睫毛膏必須在開封3-6個月後停止使用。如果睫毛膏開始轉稠或凝結成粒,就應早些忍痛割愛,以免傷害雙眼。

腮紅:膏狀胭脂可儲存1-2年,胭脂粉則可放心使用數年。

口紅:一般來說,口紅的主要成分是蠟,可保證多年不變質。但大多數口紅會因長期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而引致黴菌生長,併發出異味,這時候一定不要再戀戀不捨了!

口紅要放在遠離陽光照射及熱源之處,室溫或冰箱均可。通常使用期限以3年為宜。

乳霜:可使用2-3年,但如直接用手從瓶中取用,會加速變質。

乳液:乳狀乳液可使用2-3年,水狀乳液則變質較快,一旦出現異味就表示新鮮不再。

化妝品的保質期一般是多久?

化妝品保質期一般是多久?

化妝品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一般化妝品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一般化妝品屬於商標分類第3類0306群組 化妝品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你好,化妝品屬於商標註冊分類裡的第三大類0306類似群。經知委會統計,化妝品 屬於商標分類第3類0306群組 化妝品在商標分類表中屬於第03類商標 日化用品 具體類似群組為0306 化妝品 一般化妝品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化妝品屬於商...

泰國化妝品mistine會寫保質期到哪天麼如果只有生

mistine會寫保質期到具體的天數,假貨單靠生產日期不能判定的。mfg後面就是英文的生產日期,2014年05月11號。如果是化妝品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如果看保質期,應該還有exp 就是過期日 後面的年月日 類似mfg後面的格式 擴充套件資料 mistine是百特威 泰國 旗下的知名化妝品品牌,也是泰...

韓國化妝品瓶底是生產日期還是保質期

選擇化妝品,要從以下兩方面來考慮 1.化妝品的質量。首先,選擇化妝品最重要的是看質量是否 一般來說選擇名廠,名牌的化妝品比較好,因為名廠的裝置好,產品標準高,質量 而名牌產品一般也是信得過的產品,使用起來比較安全。不能買無生產廠家和無商品標誌的化妝品,同時要注意產品有無檢驗合格證和生產許可證,以防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