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宣太后的父親是誰,宣太后和秦始皇是什麼關係

2023-03-16 06:15:10 字數 2044 閱讀 8612

1樓:匿名使用者

羋八子的生父是楚國君主楚威王。

楚威王熊商(?―前329年),羋姓,熊氏,名商,楚宣王之子,戰國時期楚國國君,繼承其父楚宣王救趙伐魏與開拓巴蜀的格局,戰國時代,楚國繼楚悼王以後,使楚國國勢發展最強的君王,他一生以恢復楚莊王時代的霸業為志業,力圖使楚國冠絕諸國之首。

楚威王七年(前333年)打敗越王無疆,盡取吳地,在長江邊石頭山(今清涼山)上建立金陵邑(南京城)。宋代有所謂威王埋金的故事,楚威王覺得南京"有王氣",吩咐在龍灣(今獅子山以北的江邊)埋金。

同一時期楚威王大軍伐齊,與齊將申縛戰於泗水,進圍徐州,大敗申縛。楚國的勢力至此不僅直推泗水之上,更擴張到長江中下游與江淮地區。楚威王的聲望,顯赫一時。

威王十一年而卒,子楚懷王熊愧繼位。經過專家考證,所謂前333年,楚威王滅亡越國其實是楚國和齊國交戰,起因是齊、魏徐州相王,與越國無關。

2樓:流水線上的玩具

秦宣太后就是羋月(八子),她父親是楚威王。楚威王的子女為如下幾人:楚懷王熊槐,宣太后羋八子(宗女),羋戎(宗子)。

楚威王是戰國時期楚國頗有作為的君王,他在位時期,繼承其父楚宣王救趙伐魏與開拓巴蜀的格局、滅掉了越國,並在泗水大敗齊軍,楚國的勢力擴張到了長江中下游與江淮地區。此間楚國的經濟、軍事得到了迅速的發展,疆域也得到了較大的擴張。

3樓:歷史有點料

宣太后出生之年不詳,但其子秦昭襄王出生於公元前325年,死於公元前251年,活了74歲。 宣太后是在公元前265年去世的,也就是說從生下秦昭襄王開始算起,即公元前325年-公元前265年,宣太后活了60歲。

4樓:和藹的小光頭

秦宣太后是楚威王時期的同宗家族也就是楚門主公族羋靖之後,後羋靖獲罪於楚威王,被趕出鄞都,發配到雲夢澤管理牧場,此節在孫晧輝先生的長篇歷史**《大秦帝國之縱橫》中有詳細的交待!

ðû쫺óºíçøê¼»êµä¹øïµêçê²ã´?

宣太后和秦始皇是什麼關係

5樓:雨後落葉

1、宣太后和秦始皇是先祖與後代的關係,宣太后是秦始皇的太祖母。

2、承接的輩份線索為:

宣太后——秦昭襄王——秦孝文王——秦莊襄王——秦始皇。

1)宣太后(?―前265年),羋(mǐ)姓,又稱羋八子、秦宣太后。戰國時期秦國王太后,秦惠文王之妾,秦昭襄王之母。

秦昭襄王即位之初,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執政期間,攻滅義渠國,一舉滅亡了秦國的西部大患。死後葬於芷陽驪山。

2)秦昭襄王(前325年-前251年),一稱秦昭王,嬴姓,趙氏,名則,又名稷,秦惠文王之子,秦武王異母弟,戰國時期秦國國君。早年在燕國做人質。公元前307年,秦武王去世,秦昭襄王與其弟爭位,遂立。

公元前306年—前251年在位,為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國君之一。在位時,秦國繼續擴張。最著名的、決定秦趙兩國命運的長平之戰,就是在秦昭王在位晚期發生的。

3)秦莊襄王(前281年—公元前247年),亦稱秦莊王,嬴姓,趙氏,本名異人,後改名楚(一作子楚),秦孝文王之子,秦始皇之父,戰國末期秦國國君。

秦宣太后是誰

6樓:史松齡

秦宣太后(?―公元前265年),羋(mǐ)姓,出生地楚國丹陽,又稱羋八子、秦宣太后,歷史上第一位太后。戰國時期秦國王太后,秦惠文王之妾,秦昭襄王之母。

秦昭襄王即位之初,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執政期間,滅義渠國,一舉解決秦國的西部大患。

秦昭襄王四十二年(公元前265年)十月,宣太后去世,葬於芷陽驪山。

秦宣太后怎麼死的

宣太后和秦始皇的關係

秦宣太后的歷史簡介 秦宣太后簡介

大秦宣太后有幾個兒子,秦宣太后羋八子有幾個兒子

宣太后三個兒子 1 幼子嬴則繼承王位。秦昭襄王,秦惠王子,母宣太后。秦武王四年 公元前307年 秦武王與大力士孟說在洛陽周王室的太廟比賽舉龍文赤鼎,不幸脛骨被砸斷而死。武王突然死去,又無子,為了繼任者的問題發生爭執。宣太后想立公子芾,與惠文後想立的公子壯爭秦王,並得到樗裡疾的支援。但是趙武靈王非要迎...

秦昭襄王嬴稷,真的是宣太后羋月的親生兒子嗎?

是羋月的親生兒子,根據相關史料記載,嬴稷是羋月和嬴駟的孩子,他雖然小的時候能力並不出眾,但是一路憑藉著母親對他出色的培養,最終成功單位,並且對於秦朝的統治作出了很大的貢獻。是的,這個人的名字叫做羋八子 是秦宣太后 一個非常有能力的女政治家。是的。秦昭襄王嬴稷是宣太后羋月和秦惠文王嬴駟的親生兒子。秦昭...

關於秦宣太后的電視劇有哪些,大秦帝國電視劇共有幾部?

電視劇 羋月傳 講述了秦宣太后羋月 的一生。羋月傳 內m yu zhu n 是由東容陽市花兒影視文化 北京儒意欣欣影業投資 北京星格拉影視文化傳播 聯合出品的古裝劇,由鄭曉龍執導,孫儷 劉濤 方中信 黃軒 高雲翔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女政治家羋月極為曲折傳奇的人生故事。該劇於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