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多是怎麼回事?如何有效去痰,痰多怎麼辦?

2023-03-16 06:20:07 字數 2592 閱讀 2211

1樓:蘭秋荷阿順

痰多的原因1.

體質虛弱。由於脾虛不運,可以使水溼停留,凝聚為痰。

痰多的原因2.

脾胃薄弱。脾胃薄弱宿滯逗留,損傷脾胃;或恣食生食、瓜果,中陽被傷;或因熱病飲水過多,脾運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溼停留,聚集為痰。

痰多的原因3.

外感失治。外感失治或者體弱患外感,肺氣以前被傷過,不能通調水道下輸膀胱,造成水液停留,就形成了成痰,痰貯在肺,肺氣不利,痰湧氣道而發,必致咳嗽痰多。

痰多的原因4.

患有鼻炎。患有鼻炎的患者會痰多,鼻粘膜分泌膿性且粘稠度很高的分泌物,經過鼻纖毛運送到鼻咽,粘附在鼻咽處,導致咽部有異物感,可以通過咳嗽咳出。

如何才能有效去痰?

去痰小妙招1.

自我按摩法。

按摩鼻、喉兩個部位。鼻部按摩:用彎曲的拇指順鼻骨,兩側、上下按摩44下。再把雙手掌放在喉骨部位,雙手上下按摩66下。早晚各一次。

去痰小妙招2.

洗鼻。養成早晚洗鼻的良好衛生習慣,疏通鼻道,減少鼻腔內病毒數量,減輕鼻腔炎症,最終消除鼻源性痰。

此外,多吃以下水果,也可以有很好的去痰效果。

1.梨子。在人們的眼中,梨子是屬於比較降火的食物,這一類食物一直被人們當做止咳的好食材。

一般情況下,寶寶咳嗽時,我們都會為寶寶準備冰糖雪梨湯。就是將冰糖和處理好的雪梨放進燉鍋中燉煮。冰糖雪梨湯是傳統止咳的良方,當寶寶出現咳嗽有痰的現象時,還是可以選擇飲用冰糖雪梨。

2.柿子。現在正好是柿子上市的季節。

柿子具有清熱以及止咳的功效。關鍵是柿子鬆軟香甜,非常適合寶寶食用。柿子還具有潤腸的作用,寶寶食用還能夠防消化不良的現象。

因此,選擇食用柿子也是止咳化痰的方法。

3.枇杷。枇杷的鎮咳化痰效果很好,覺得喉嚨怪怪的好像有痰,剝幾顆新鮮枇杷來吃,可以舒緩喉嚨不適。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喉癌是惡性腫瘤疾病,出現這樣的情況,可能是術後引起的併發症,需要您到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確定病情以後根據情況採用合理的**方法。

您好,喉癌患者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患者要注意清潔口腔,防止繼發感染或真菌感染。另外就是要做好術後的輔助**,可以防止**轉移。

3樓:思美人花茶

吃太多辣性油膩的東西會導致痰多,抽菸、有慢性咽炎、支氣管炎等都會導致痰多問題,喝茶排痰是更為完美的辦法,祛痰清煙毒,養肺緩解慢性咽炎。銀耳桔梗茶。

痰多怎麼辦?

痰多怎麼辦?

4樓:慧瑩養生情報

咳嗽痰多,3味藥材泡茶喝,止咳化痰,肺部乾淨又健康!

5樓:脫鬱郁宵

呼鐵宣傳:冬季吃點橘子皮可以開胃化痰。橘皮粥芳香可口,還能**胸腹脹滿或咳嗽痰多。做肉湯時放幾塊橘皮,能使湯味更鮮,並減輕油膩。橘皮泡水或泡茶,味道清香,還能開胃通氣。

痰多如何消除

6樓:健康懿分鐘

痰多咳嗽不好嗓子卡痰,堅持點揉「排痰穴」,排痰止咳清肺祛溼熱。

請教體內多痰,如何消除?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具有排毒功能的食品,能夠幫助清理體內垃圾,常吃很有好處。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1.蜂蜜。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補強身,排毒養顏的佳品。

功效:對潤肺止咳,潤暢通便,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適合症狀: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經衰弱有好處。

2.胡蘿蔔。

味甘,性良,養血排毒,健脾健胃的有效解毒食物。

功效: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的汞離子的排除。白蘿蔔、紅蘿蔔、小蘿蔔也具有上述功效。

適合症狀:用於鉛、汞超標的化妝品或飲食中鉛汞引起的黃褐斑、蝴蝶斑等**問題。

3.海帶。味鹹,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功效:海帶中的碘能被人體吸收後,促進有害物質,病變物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同時海帶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

適合症狀:甲狀腺腫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高血壓、動脈硬化,藥物中毒、浮腫。

4.木耳。味甘,性平,是排毒解毒,消胃滌腸,和血止血的最佳食物。

功效:木耳含有一種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再排出體處。

適合症狀:從事粉塵環境中工作的人,特別應多食。

5.黃瓜。味甘,性平,是具有明顯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排毒食物。

功效: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排出毒素,所含維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使其保持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且吃黃瓜有助於化解炎症,還能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

適合症狀:肺、胃、心、肝及排洩系統狀態不好,夏日裡容易煩躁、口渴、喉痛或痰多。

8樓:

經常的吃些動物血,比如血腸,血塊什麼的!可以清楚體內的淤痰! 不要吃太多!就正常炒菜什麼的時候吃點就可以!

9樓:冬瓜單挑整個武林

體內多痰多為溼化,可用中藥湯藥健脾祛溼,順氣消痰。

10樓:高手在民間

關鍵是你的痰是什麼引起的。

老年人痰多是什麼病,老年人痰多是怎麼回事,該吃什麼藥?

痰的產生,主要與肺 脾兩髒有關,古人早有 脾為生痰之源,肺為貯痰之器 的說法。肺的功能為主管呼吸,調節宗氣 元氣 的出入和升降,如肺失肅降,可出現咳喘,臥不平等症。在風邪或寒邪侵肺時,使肺內的津液 津液是體內一切正常水份和體液 凝聚而成痰。脾的功能主管運化,即消化和運送營養物質至各臟器。如溼邪侵犯人...

喉嚨很多痰是怎麼回事 喉嚨有痰是什麼原因?

喉嚨老是很多痰,過一會兒就要吐一次,特別是早上剛睡醒,積一堆又灰又稠的痰,md像qq糖那樣。但喉嚨確沒有任何痛癢的感覺,不知不覺就積起痰來了,1.這些症狀。2.處理 口服 清開靈。阿莫西林。沐舒坦。當然必須是。青黴素不過敏。才能用上述藥 多喝水,必須多喝水,這些藥有利於排出呼吸道的。灰塵等,用藥後兩...

老年人痰多怎麼治,如何治療老人的痰多

你好,有慢性支氣管炎的可能啊,指導意見 有炎症還是應該加上抗生素.口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抗炎 為好.因為還是輸液血藥濃度更高見效更快更好啊.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喘得厲害還應該平喘 和抗過敏 缺氧症狀明顯還需要吸氧 而且急性期最好是住院 啊.平常注意防止受涼感冒啊.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