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的拼音和聲調各是什麼,睡拼音怎麼拼

2023-03-16 06:45:08 字數 1098 閱讀 3611

1樓:貝貝愛教育

睡覺的拼音:[ shuì jiào ]

shuì:聲母:sh,韻母:ui,聲調:四聲。

jiào:聲母:j,介母:i,韻母:ao,聲調:四聲。

釋義:進入睡眠狀態。

引證:茅盾 《子夜》:「不瞞你說,我已經吩咐我的手下人都上了子彈,今晚上不許睡覺。」

漢字筆畫:?

2樓:多__愛你

」睡覺「——shuì jiào

外文名稱:sleep

近義詞:就寢、休息、睡眠、入睡。

反義詞:起床、醒來、睡醒。

睡覺一般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3的時間,它的***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一個人是多麼重要。

3樓:食蜂操祈灬

睡(shuì)覺(jiào) 如果是給小寶寶學習的話可以給孩子看看哈里學前班的龍騎士和聖心石。

4樓:打倒tf力挺

睡覺有兩種念法,做名詞術語解釋時候,睡覺的覺與絕同音。

不過做動詞解釋,睡覺的覺與叫同音,這也是人們常用說法。謝謝。

5樓:來自萬壽園丰采高雅 的埃及狼

熊貓媽媽是張鳳蓮。

睡拼音怎麼拼

6樓:匿名使用者

切到智慧abc 輸入shui 就可以了唄。

睡覺的拼音

睡覺的拼音

北京的北拼音的聲調怎麼寫,北的拼音和聲調?

b i b i 1.方向,早晨面對太陽,左手的一邊,與 南 相對 方。辰 古書指北極星 上 古代以北為上,後指去本地以北的某地,與 南下 相對 極星 出現在天空北部的一顆亮星,人常靠它辨別方向 國 指中國北部 2.打了敗仗往回逃 敗 b i 古同 背 違背,違反。詳細解釋北 b i 名 方位名。與 ...

回」的拼音是什麼要寫聲調,拼音聲調怎麼寫

回,讀bai音 hu 釋義 1.掉 du回顧zhi。2.曲折dao,環繞,旋 迴旋。3.還,走向版 原來的地方 權回家。4.答覆,答報 回信。5.說書的一個段落,章回 的一章 且聽下回分解。6.量詞,指事件的次數 兩回事。7.中國少數民族,分佈於中國大部分地區 回族。8.姓。拼音聲調怎麼寫?1957...

斌拼音是什麼,斌拼音是幾聲調

斌,拼音讀作b n,本意為文武兼備,無其他引申義。斌斌,同彬彬,文雅的樣子 富有文采 文采鮮明 文武兼備。斌字,在名字的詞條中,又有文武雙全的意思。現多用於人名。部首 文 部外筆畫 8 總筆畫 12 簡體部首 文 簡體部外筆畫 8 簡體總筆畫 12 繁體部首 文 繁體部外筆畫 7 繁體總筆畫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