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考研還是實習?研究生幾年去實習?

2023-03-16 09:20:05 字數 2572 閱讀 3393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大四的學生,我是選擇出來實習工作了。就讀於二本院校,是生物製藥技術專業,實習方向是藥廠,藥檢所等。

可能是我沒有想過考研,所以大二伊始暑假就找了一些單位進行實習,也是為了畢業做準備。

歷了三個月的社會實習後我開始有些惶恐,懷疑人生,更多的是自己的經歷不夠,開始要一個人面對大城市的壓力和孤獨,有時候也會覺得還是校園生活美好,但也沒有後悔,不管是出來實習還是考研,我想該經歷的總是要經歷的。

但如果想考驗,作為過來人認為在進入大學生活之後大三就可以好好準備了。實習也好,考研也罷,選擇一條怎樣的路都沒有關係,不辜負青春,不怕試錯,好好的努力,條條大路通羅馬。

首先,我覺得最主要的是認清楚自己內心的想法,看看自己究竟是傾向於找工作,還是傾向於讀研究生。如果你能夠很清楚的意識到自己的想法,那就只需要遵從本心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不能夠很清楚的認識自己內心的想法,這就很麻煩了。

我認為判斷自己的能力是否適合繼續讀書也很重要。

當然,這一條對於讀博來說是需要重點考慮的,而對於讀研究生來說就不是必不可缺的因素了,因為對研究生畢業所要達到的標準要低一些。但是如果你的能力適合讀研,讀起來會相對輕鬆些。

總之,面對人生一個重要轉折點的時候,一定要想好,希望你有個正確的選擇。

2樓:老zan匡展宇

學校十幾年,我們已經學了足夠的基礎知識,大學我們還學習了專業的理論知識。但我們最終還是需要在社會工作才能獲得更完整的成長。工作可以讓我們驗證我們的知識、興趣和能力特長,讓我們面對挑戰,創造價值,認識自己,找到快速成長的道路和方向。

3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考研看你自己是為了什麼而選擇考研呢,可以先考下研如果沒有成功再去實習也不遲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要求不同 畢業一般沒有實習 實習一般都在大三下學期 或者大四上學期 實習去不去 在於這個佔不佔學分 如果和老師關係好的話 不去也可以搞定學分 那就不用去 如果沒有實習影響畢業 那還是必須去的 雖然這個很影響複習時間 但是沒辦法 就像即使準備考研 大四的課也不能掛科一樣 實在不行的話 也可以在實習中抽出時間複習(有同學就是這樣做的 )

所以 根據情況而定吧。

5樓:地上何

實習,不想再讀下去了

去美國讀商科研究生需要幾年才能畢業費用多少

美國商科範圍大了,看你具體要讀什麼專業啊?mba專案也有分一年和2年制,大體以2年為主,mba的學費普遍較高。以下是美國 前50所商學院的學費統計 平均 45,239 最高 68,792 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 最低 44,078 德州農工大學梅斯商學院 商科其它碩士專案學制基本上是1年,學費平均五萬多...

大學畢業後工作了還可以考研究生嗎?要幾年時間

本科生剛畢業考的研究生和工作後考的研究生,都是樣的,都是全日制的,沒有不同。在職研究生就不同了,是指工作了以後,通過自學考試拿的文憑,不是全日制的,比如,在職讀研一共三年時間,一個學期只是去聽幾堂課,把書拿回來自己自學,在考試時要是規定的各科都能及格的話,就能拿到在研究生學歷,但是,這就叫在職研究生...

請問研究生畢業想去大專當老師需要提前實習經歷麼。更為看重什麼老師。老師待遇如何公辦大專

1 有教育實習的經歷,有利於去當老師的成功願望 2 應該選擇當一名靠近你的研究方向的專業老師,3 老師的待遇相當於公務員。還有一定的教學補貼。大專學校的教師一般是碩士畢業,有個別冷僻的小科有時也招本科生。需要的手續是,學校公佈招聘教師的簡章,報名參加應聘考試,筆試合格後參加面試。高校的教師資格證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