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怎樣才能學好高中英語?

2023-03-16 10:20:08 字數 5372 閱讀 2023

1樓:

首先,找出自己的弱項,集中火力加強弱項。因為,強項的地方,你再怎麼加強,最大的進步幅度不過是2、3份,但是弱項的話,進步的空間要大的多。而且過來人都知道,要在強項的地方加多2、3份,要付出的努力比弱項要多了去了。

另外,英語的各個部分都是可以互補的,不用太明確的區分開來,意思就是說,語法、詞彙上去了,聽力的正確率就只會更高,不會更壞。因為你能聽懂的東西更多了。同樣的,閱讀也只會越快越好,因為能看懂的東西越多了,不確定的,靠猜的就越少了。

只讀不背就要猛進的話,太虛幻了哦。而且說到語感,也是在背多了,讀多了,看過了,聽多了的基礎上才有的,並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出來的哦。所以,還是建議腳踏實地地來。

既然不喜歡背語法,那就把高中語法列個大綱出來,然後只把自己陌生的地方標註出來,結合例句重點記憶就好。

至於單詞和片語方面的增加,建議先把高中課本上所有的單詞過一遍,其實不會花多長時間的,畢竟都是學過的,一天看個3單元沒問題的,要是單詞不多,一天過個4、5單元都ok。然後,開始做閱讀。

雖然不提倡題海戰術,但是熟能生巧是千古良言,並且可以快速提高高考的做題反應速度。所以,提倡一個星期至少做一張高考模擬卷/歷年真題,如果沒辦法完成聽力部分的話,可以把聽力部分的時間減掉,剩下的時間內強制自己完成其他的試題,時間一到不管有沒做完,都必須停筆。然後,每次自我檢查完後,給自己打分。

並且把做錯的集中摘抄到一個本子裡,實在不懂的,務必要問老師,理解吃透。然後再進入下一張卷子。切記,這個過程當中,質量很重要,不要操之過急求數量。

因為沒吃透的話,做的題越多,腦袋就越糊塗的。

就作文部分,建議買高考歷年高分作文來看,每天就看2篇,把文章裡面的論據圈出來,並且看一下其他人是怎麼列舉例項來說明一個觀點的。另外,要留意優美的語言,把可以利用的,有參考價值的圈出來,方便最後衝刺時,再過一遍。

如果是聽力比較弱的話,那就需要多聽了,就算只是聽課文材料也ok,每天至少聽個30分鐘。最好是能靜下來,蓋上課本聽,然後把聽到的用筆寫下來。如果能堅持這麼聽完2個月,聽力應該就沒什麼大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說我以前的一些方法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1.首先必須擁有一定的詞彙量,最起碼課本的單詞最好要熟讀,達到看到(最好能聽到)就知道什麼意思。

2.語法學習:語法不是死記硬背,背不出來的。

儘量去理解每一型別的語法結構,如果你能理解了,那麼碰到類似的句子結構就能很快的理解句子的意思。如果你不是很瞭解語法的結構,甚至什麼主語、謂語、賓語、定語、狀語和補語,那麼請你首先去學習語文(中文)的語法構成,然後藉助中文的語法再去分析英語的語法結構,這樣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淡然英語的語法結構還是和中文有些不一樣,比如說定語、狀語和補語修飾的主體還有它們的習慣放置位置等等都和中文不大一樣。但是我相信,能理解中文的語法結構,也一定能理解英語的語法結構。

一樣的道理。

3.特殊的俚語最好能熟讀熟記,畢竟英國人都有自己的用語習慣,就像中國每個民族的方言一樣,雖然與普通話類似,但是又有些不一樣,所以這一部分就要熟讀熟記了。

4.寫作文的時候,如果能熟悉一般的語法構成,結合你要表達的意思,相信你能寫出比較好的句子。當然最不好的情況就是拼湊(無奈之舉),就是按照英語的語法結構把中文填進去(最笨的方法了,會弄成中國式英語,建議不要用)。

最後,還是要堅持,不斷的去理解英國人的表達習慣,就是所說的語感了,習慣了,對聽力和閱讀理解都很有幫助。

寫的不好,希望對你有些許幫助,但願沒有誤導到你。

3樓:簡簡單單

那你就每天花一點時間大聲朗讀課文吧。培養好的語感,其實你讀多了很自然就會做題目了,當然,你讀的時候還要思考,這句子有哪些結構,有什麼該注意的地方之類的問題。像單詞什麼的,不用花太多時間,你在讀課文時一直看著它,一直思考它的用法還用怕它掌握不了嗎?

關鍵是要有思考的大聲讀,不能機械的讀!!!如果能先聽一下課文錄音在去模仿的話還能加強聽力和口語。 我是高二的學生,我在英語考試的時候也都是靠語感的能考120到130吧,其實高中英語要想短時間內提高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所以這更需要恆心,要持之以恆才能有所進步!

4樓:

背單詞片語、做海量單選、反覆聽聽力、讀21世紀報和英語週報。完型的話 長期來講還是靠背課文,片語熟了課文熟了,那完型的15分拿12應該沒問題。聽力得定高要求,30分要27以上,儘量全拿。

閱讀也是 扣分儘量控制在4分以內,就是錯兩題。作文的話,通篇控制在六個句子內,從句儘量用,高考就看這個,25分拿18~21也沒有問題。這樣總分差不多在135左右,想考北大清華什麼的沒辦法,但比較好的學校是沒有問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多看錯題。尤其是歷年的真題,很重要!

6樓:心裡阿米

高中英語不算難把,主要還是多讀多背,找到語感。單詞是基礎但絕不能把多數時間放在單詞上,語法在於理解,重要的是結合語感體會英語表達的語境!

7樓:秋天後的冬

多做題,我就是題海戰術上去的。多花時間在上面。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的時候,忘記母語的一些習慣!!!

9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110的話,出錯的地方應你該遍佈試卷吧。

所以應該每天做3套完整高考英語試卷, 完後認真分析。只需要持續1個月。恩。

10樓:問題小姐

我是高二的學生,我在英語考試的時候也都是靠語感的,可是光靠語感的話單選就拿不了高分,對付高考的話背肯定是要背的,不過你可以去記片語,特別是那些固定搭配,還有就是基本的語法還是要知道的,建議你可以把語文語法用起來。還有就是每天必須要讀英語,可以是單詞,也可以是句子或者一些文章。希望對你有幫助。~~

高中英語到底該怎麼學才能學好呢?

11樓:唯羙的系列

英語不是知識,只是一門技能。

學習知識和掌握技能所用的 方法是截然不同的。

掌握技能關鍵是要用,用得多了自然就掌握了。但同時也要講究方法。

就象學游泳一樣,好的老師用正確的方法教,那肯定比自己瞎撲騰要學得快學得好。

所以給你推薦這家,上課的時候老師指出我的優點、缺點,還有你的鼓勵,有一點進步就表揚我,讓我充滿自信和滿足感。你可以去試試它們的免費測試課程吧。

12樓:載勳

你高几了? 底子怎麼樣?

把每次考試試卷放在一起,找出自己薄弱的地方。

理解記憶,做一本錯題集,實在不行就死記硬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你要學會自學,不要太依賴老師了,當然老師的指導也少不了,我的意思是,你的心理上要完全獨立自主起來。大學本科和專科的區別就是:專科你可以學到一門專業的知識,而本科你好像什麼都沒學到,但本科教的是你自學的能力,也就是你可以學到很多很多的專業。

不管你是初中、高中、大學還是考研,學習英語要想全面地、系統的掌握和應用,你得必須要下苦功夫,你要比別人更加刻苦才行。聽、說、讀、寫這四門法寶你全用上,少了哪一門都不行,比如聽力,你邊聽邊默寫。希望對你有幫助,堅持努力!

高中怎樣學好英語?具體點,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英語與初中相較不同之處是課時增多,時間減少。今年高考我英語考了95(滿分120)==看得起我就聽聽我的建議吧。我認為重點在語法、和做題的感覺(多練練就行),單詞的記憶不是那麼重要,但重點詞彙一定要記牢,可以提高你的作文水平。

如果需要,我可以提供些固定句式~希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著具體,方法很簡單:直接用美國高中的各科課本,這叫做一箭雙鵰法,即學習了英文,又複習了各科!

16樓:手機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講,儘量在課前做夠練習,不懂積極問老師,課下多翻書,瞭解課本。

17樓:星妍

學習英語的重點還是單詞和語法吧,當然口語也很重要了,有的時候做一些題你是可以憑語感來做的。首先是背單詞了,單詞就像是蓋房子的磚,只要有大量的磚你才可以準備工程吧,背單詞,我個人認為沒什麼捷徑,有的時候可以充分發揮你的想象力才可以記住單詞,有時可以根據發音來記單詞;其次就是語法了,語法就像是地基一般,根據一些句子來分析語法知識,在進行總結,再看看語法書應該就沒什麼大問題了,以上只是個人見解,希望可以幫得到你,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如何學好高中英語?有啥好方法嗎?

18樓:星空

純屬個人見解:我高中英語學的還行,是英語課代表,我覺得學好英語有這麼幾點,一,要學好時態,八種時態,要仔細聽老師的講課,這個只要仔細學應該沒問題,二,要掌握各種句式,it is、wasthat各種句式等等,三就是各種小知識點,英語是很零碎的東西,需要花時間仔細學,各種片語什麼的,而且最好不要上課不學下課補,這樣得不償失,上課認真學了,英語不會很差。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語言主要是在練和記。

聽力能力:可以多聽聽教材的同步的磁帶,英文歌曲,這有助於提高聽力能力閱讀:主要是經常練習,涉獵的範圍廣,以後自然得心應手詞彙積累:

多翻翻英漢詞典,積累一些常用詞語的近義詞,反義詞,這對積累是很有幫助的。

寫作能力:這主要牽涉到詞彙和語法,多積累詞彙,多練習語法。

怎樣才能學好高中英語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總結做過的試卷,多練完型和閱讀,多背些好句子好作文。

21樓:

老師一般講的很快來不及做筆記,可以買只錄音筆在下課後再聽一遍。

22樓:網友

多寫寫題,找老師補補課,一定要背好單詞。

怎樣學好高中英語?急

23樓:懷古客

首先你應該多記憶單詞,詞彙量太少是學習初步英語的一大障礙。

其次,你要擴大學習英語的面,例如聽英語歌曲,看英文電影,報刊,書籍等等,最好是不要一遇到生僻的單詞就查詞典,而是要將其放入具體的語境中去理解。要查就查那些長見詞,高頻詞。而且要詳細瞭解他們的不同用法,及含義。

最後,就是加強記憶,鞏固那些特定用法,及句型,但要比較記憶,例如一般過去時,現在進行時,一般將來時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英語中閱讀佔分量大,我覺得你要增加詞彙量,提高自己的閱讀能力及寫作能力。語法其實也有一定佔分量,語法也得學。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對英語要興趣,你渴望學英語,這樣你的英語會提高的很快。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語法沒學好,初中知識比較簡單,但高中涉及更多的知識點,語法的句子結構分析,還有英語的語感,背句型是很好的,但能不能很好的套用又是另一回事,比如這句句型用什麼語態有沒有用對,背了後要活用。高中了,筆試的題型完形填空,語法填空,閱讀abc篇。平時要拓寬詞彙量,多練閱讀,提高速度,常寫作文,有恆心的話,會成功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何學好高中英語,怎樣才能學好高中英語?

第一 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第二 課上要專心聽課。像語法 翻譯 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第三 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

怎麼才能學好高中英語

一 要有正確的學習態度 1.要勤學苦練。學英語沒有捷徑可走,要真正掌握英語,達到運用自如的程度,非下苦功夫不可。下苦功夫就是要進行大量的聽 說 讀 寫訓練,使各項技能達到純熟的地步。語言知識應該瞭解,但不下苦功在聽 說 讀 寫上練習,僅靠死記硬背一些孤立的單詞 一些語法條條,是很難掌握英語這一交際工...

怎樣能學好高中英語

高中英語以初中基礎英語為基礎,涵蓋了英語中常用的所有語法。所以想學好高中英語,首先要有教好的英語基礎。不過初中內容比較淺顯,如果初中知識有欠缺,現在補還來得及。英語是一種語言,不論學習語法還是做題都要以單詞做基礎。所以高中階段堅持背好每課單詞,積極補充做題時常見的詞彙。英語作為一種結構性語法,語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