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和遠方是什麼意思,詩和遠方真正的含義,好詞好句

2023-03-16 10:55:08 字數 2792 閱讀 9443

1樓:網友

原句是: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意思是生活不僅僅只有當前的一些坎坷或者是一些不好的東西,還有著美好和希望。

詩象徵著美好,遠方象徵著希望、夢想。

有兩句我很喜歡的句子:

1、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2、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恰似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2樓:會做花饃的喵外婆

詩和遠方應該是指一種理想的生活境界,充滿美好和希望,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應該有這種境界。

3樓:星愛自由

詩和遠方暗指自己的個人理想。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4樓:桂東南

在家裡過著老婆孩子熱炕頭如詩的生活,但念念不忘遠方的那位她!

「詩和遠方」是什麼意思?

5樓:指尖碼動

該句子的意思是:

生活的節奏不能被眼前的環境所困住,不僅要看到壓力線下,波濤洶湧,枯燥乏味,而且要追求內心真正有意義的東西,找到夢想的方向,努力追求和生活的精彩,而不是井底之蛙。

這句話是出自《高曉松184天監獄生活實錄:人生還有詩和遠方》。

原文摘要:詩和遠方,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我固執地把微醺的日光阻擋,近乎瘋狂。

夢裡幾度回首,輕聲吟唱。

誰願擺渡那條忘川河長,將前世遺忘。

依稀舊時模樣,梨花白粉黛柔腸。

打著竹布傘的姑娘,潛行在煙雨深巷。

那些殘破的影像, 如舊日故事。

扉頁泛黃此生裡,宿命化為一場花葬。

尋一方青石無恙,踏一片淨土安詳。

如此如此,又是一番模樣。

白話釋義:母親帶著我妹妹和我在頤和園走廊裡,談論著每一幅畫的意義,用對聯讀著每一座古屋前那些悠揚的文字,在走廊走廊裡讓我們猜猜那些拆下的石頭和木樁的作用,從這些靜止的物體中講述著生動的歷史。這些腐朽而深刻的歷史告訴我和我妹妹世界的浩瀚,生活的疏忽,以及美的永恆。

在我母親告訴我們的許多話中,最真實的一句話是:世界不僅是現在的一絲不苟,而且是詩和距離——事實上,詩是你心中最遙遠的部分。在我姐姐和我長大的那些年裡,我們周遊世界,但是我們從來沒有買過一座一英尺高的房子,因為我們一直相信詩歌和距離是我們的家。

6樓:數字說策劃

「詩和遠方」所表達的意思具體是一種寄予,一種期待,真真正正意義是一種理想化中的生活。不必只見到生活中的這些艱辛和不順心,生活還需要許多幸福與溫暖的事。眼下的一切終究會以往,將來或是有很多幸福非常值得期望的,絕不能放棄對美麗的希望。

1.一般人說白了的「苟且」,只不過是實際中的自身。而「詩和遠方」,那才算是理想的生活。

事實上,實際生活免不了反覆,或單調枯燥,或具有工作壓力。

2.實際生活免不了反覆,或單調枯燥,或具有工作壓力。而「詩和遠方」,那才算是理想的生活。美好事物一直令人期待,如同詩和遠方的原野。

3.他們源於《高曉松184天監獄生活實錄:人生還有詩和遠方》。

全文摘抄:「我不想活了生活不只是眼下的苟且,也有詩和遠方。我和親妹妹備受這文化教育。

誰要感覺你眼下這點苟且便是你的人生,那麼你這一生就完後。

7樓:小玖予學姐

1、詩和遠方釋義:「詩和遠方」指理想的生活,出自高曉松的名句「這個世界不只有眼前的苟且,還有詩與遠方。

2、一般人所謂的「苟且」,無非是現實中的自己。而「詩和遠方」,那才是理想的生活。實際上,現實生活難免重複,或單調枯燥,或充滿壓力。

想象雖然美妙誘人,但要想落地,仍不免迴歸日常,柴米油鹽。

3、美好的事物總是讓人憧憬,就像詩和遠方的田野,只是,它們更像空中樓閣,聽著讓人熱血沸騰,卻不能拿來當飯吃。在大多數時候,生活就是眼前的苟且,就是一地雞毛;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只有真正經歷過苟且的生活,才能體會詩和遠方真正的價值。

4、後來網路上出現了詩和遠方的延伸:父母尚在苟且,你卻在炫耀詩和遠方。以表達對某些只顧自己不體會父母的孩子的無奈。

8樓:親我你吧

「詩和遠方」指的是理想生活,**於由高曉松作詞,許巍演唱歌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眼前的苟且」無非是現實中追逐名利世俗紅塵中身不由己的每個你每個我。

9樓:婆娑

詩和遠方就是自己喜歡的生活和美好的這種願望。

10樓:匿名使用者

「詩和遠方」指理想的生活。

出自名句「這個世界不只有眼前的苟且,還有詩與遠方。」

11樓:雲上雨裳

「詩和遠方」指的是理想生活。出自歌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高曉松作詞,許巍演唱。

12樓:咖哩吖學姐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詩和遠方。就是說要追求內心真正有意義的東西。

13樓:雙魚說娛樂

「詩和遠方」大多數指的是「未來美好的憧憬和嚮往。」

14樓:季遠剛冬

詩和遠方,所表達的意思實際是一種寄託,一種希望,真正含義是一種理想中的生活。

現實生活難免重複,或單調枯燥,或充滿壓力。而「詩和遠方」,那才是理想的生活。

詩和遠方,你選擇哪個,詩和遠方到底什麼意思?

我會選擇遠方,真正的走向遠方,去一場只屬於自己的旅行。詩和遠方,是兩個不一樣的追求和方向。詩是屬於抽象的東西,一種文化的傳承 同樣作為一種文化的傳承,遠方會讓人身體力行,切身去感受,去走的更遠。這兩個方面沒有對與錯,只有不一樣的人會有不一樣的想法。我更喜歡遠方,不是說我討厭詩,只是我更喜歡去和大自然...

詩和遠方中的詩和遠方分別指什麼

詩可以指不同於世俗的追求和個人的品格高尚情操遠方可以泛指每個人內心不同的遠大理想。生活不只是苟且 還有詩和遠方 是高曉鬆說的,但正確的句子應該是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這句話出自 高曉鬆184天監獄生活實錄 人生還有詩和遠方 文段摘要 我媽說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我和我妹...

詩和遠方這首詩叫什麼,是誰寫的,《邂逅》這首詩是誰寫的?

你想來問的可能是這句源話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bai,還有詩和du 遠方。這句話出自zhi高曉鬆寫的 184天監獄生dao活實錄 原文摘錄 我媽說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我和我妹妹深受這教育。誰要覺得你眼前這點兒苟且就是你的人生,那你這一生就完了。生活就是適合遠方,能走多遠走多遠 走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