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 考古專業,西北大學和陝西師範大學怎麼樣啊?

2023-03-16 11:20:06 字數 3274 閱讀 6029

1樓:

西北大學考古學僅次於北京大學,在全國都是赫赫有名的,假如想要考考古學就考西北大學。陝西師大的考古學沒有本科專業,目前陝西師大的考古學博士生導師張懋鎔教授就是從西北大學挖過來的,別的都沒有形成氣候。

陝西師大最厲害的是歷史地理學,僅次於復旦大學。但是歷史地理學還沒有開設本科專業,只有碩士點和博士點。

假如當從整個歷史學來說的話,近幾年陝西師大的實力優於西北大學,陝西師大排名15,西北大學20。從學校綜合實力來說的話,陝西師大發展空間和潛力很大,然而西北大學已經到了瓶頸。現在的陝西師大資金充足,外聘教授學者無數,財大氣粗,設施完備。

2樓:奈何琵琶弦上

西北大學考古在全國暫時排名前三,屬於文化遺產學院,除此之外,文遺院還有文物保護專業(理科),也很不錯,據說西大是全國唯一一個在本科文物保護專業的高校。

還有就是陝西師範大學本科沒有考古學這個專業,歷史學院有歷史學(師範類),古典文獻,歷史學(實驗班),博物館學(後三個屬於非師範類)。招生人數較多,總共250個人。

西大也有歷史學院:基地班(30),國學實驗班(30),每年錄取分數相對陝師大要高出很多。

3樓:鳴記濤聲

不曉得你是考研呢還是高考 總體來說 西大高於陝師大 至於以後是否能在博物館工作 那就要看你自己的能力了 一般考考古的人都是抱著出來要進考古隊或者博物館的信念來的 但最後幾乎都轉業了 這說明什麼 樓主可以自己琢磨。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報考西北大學的考古專業,在全國能排在前三名;博物館學還是建議你去報考中國人民大學。

5樓:寶臭

去西北大學吧,雖然我是陝師大的。師大目前本科尚無此專業,當然了,師大的與歷史相關的專業和實力也都是不錯的,不輸於西北大學吧。

6樓:玉樹瓊漿

西北大考古很牛的。

西安除了西北大學,和陝師大還有哪個大學歷史研究生不錯

7樓:網友

西北大學、陝西師範大學歷史學大類都是國內高水平的,在西北是數一數二的,西北大學更好,難度應該也會比陝西師範大學大。除此之外,西安還真沒有歷史學拿得出手的學校。地處蘭州的西北師範大學,歷史學在西北次於前2所學校,在國內也算中等偏上水平。

你想想,開設歷史學專業的學校也就是綜合性大學和師範類大學,理工類大學即便開設(我覺得不可能)也是實力很弱的。西安除了西北大學、陝西師範,就沒有好一點的綜合性、師範類學校了,西交是偏理工的綜合性大學。

考研最好是能夠考上211/985學校,如果你覺得自己實力不錯,就選個好學校,比如西北大學。如果實力不夠,降低到陝西師範。其實這2學校都有難度,畢竟歷史學實力擺在那裡。

或者你不嫌棄蘭州,就西北師範大學吧,西北師範不是211,但實力很強。話又說回來,如果不是為了更高的平臺、更好的學習機會,你又為什麼考研。在擇校時,通常都是選自己跳起來夠得著的蘋果。

8樓:相如以沫

西北師範大學,延安大學。

西北大學和陝西師範大學綜合比較起來哪一個更還強大啊?謝謝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應該是西北大學,陝師大在全國211進的還是比較晚的吧,西北大學有很多不錯的專業,像經濟學、公共管理學、生物學等都是全國知名的,總體西北大學的知名度高,學校的綜合實力強,源頭來看的話,陝師大的源頭存在爭議,西北大學是最早從西北聯大遷出來的,根比較正。但是前些年不知道怎麼回事,西北大學從教育部直屬變成省屬了。

1.綜合來講,這兩所院校都是偏文科吧,陝師大貌似更綜合。

2.知名度來講,還是西北大學知名度高。

3.專業來說,若是讀師範類的話,在西北來說,陝師大還是不錯。若是讀經濟、管理還有其他的西北大學更好。

4.若是我的話,就選西北大學,哈哈!當然倆學校學術氣氛都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大學是綜合型的大學,全國排名五十多位;陝師大是師範類大學,全國排名七十多位;

兩所學校都是教育部直屬的一本院校,也都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院校。

選擇學校除了要看綜合實力之外,也要考慮自己的專業因素再綜合考量做出選擇。

11樓:選擇跪著走下去

貌似陝師吧,但是主要的還是看專業,差一點的學校也有很牛的專業,好一點的也有排名靠後的專業啊!看你自己專業上的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大學是陝西省省屬的 陝西師大是部屬的。

中國古代史西北大學跟陝西師範大學那個的強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史一直是陝師大的強項,西北大的強項是考古。

歷史文化學院是陝西師範大學歷史學科主要的教學與科研單位。學院位於陝西師範大學長安校區,地處終南山麓,潏水之濱,具有獨特的歷史人文景觀與優良的學術環境。2023年陝西師範大學前身陝西省立師範專科學校,在建立之時即設有史地系。

2023年學校定名為西安師範學院,歷史系始獨立建制,著名歷史地理學家史念海教授擔任系主任。2023年西安師範學院與陝西師範學院合併,成立陝西師範大學,歷史系保留原有建制。20世紀80年代中,由歷史系分設獨立建制的歷史地理研究所、唐史研究所和古籍整理研究所。

2023年學校進行管理機構改革和院系體制調整,歷史系、唐史研究所和古籍整理研究所合併,組建為歷史文化學院。 學院現轄歷史系和文博系,以及周秦漢唐文化研究中心等八個院屬研究機構,此外還設有歷史藝術博物館和資料室。

學院現有歷史學博士學位和碩士學位一級學科授予權,歷史學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歷史學、中國古典文獻學和博物館學三個本科專業,歷史學為陝西省名牌專業,已具備相當完善的歷史學高素質人才培養體系。

學院擁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師隊伍,在不同的領域中先後出現過史念海教授等一批成就斐然享譽學林的專家學者。目前在職教職員工67人,其中專業教師56人,目前我院具有博士學位的教師佔全體專業教師的,具有研究生(博、碩士合計)學歷者佔91.

1%。高階職稱教師佔。

教師曾在外校取得學歷或學位者佔75%,師資隊伍學緣結構多樣。專業教師中,中青年教師佔,各個年齡段分佈合理。

學院具有雄厚的歷史學科教學和科研力量。秉承「自由、自信、自尊、自強」的辦學理念,奉行「厚基礎、強學科、重人文、寓現代於傳統」的育人方針,為學術研究和基礎教育培養出大批優秀人才。近年來有40多部高水平專著出版,一大批**發表在《中國社會科學》、《歷史研究》等學術期刊,承擔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重大攻關課題、多項國家社科**專案和省部級研究課題,先後獲得中國高校人文社會科學獎、國家「五個一」工程獎、中國圖書獎、吳玉章獎、陝西省哲學社會科學獎等多項各類學術獎勵。

有2門課程被列為陝西省精品課程。歷史學在全國高校各類學科評估中名列前茅。

西北大學和陝西師範大學英語專業研究生哪個好考

滿意答案子劭3級2010 10 05要看你學習英語的初衷,陝師大的英語的師範類的 畢業後可以直接領到教師資格證 而西北大學的則是非師範類的。追問 我本來是師範類的,有教師資格證啊 回答 本科階段的教師資格證是與本科畢業證連在一塊兒的,如果研究生畢業後,仍然拿出本科時的教師資格證,那麼你還需要參加面向...

想考研,陝西師範大學和西北大學哪個好考謝謝

漢語言文學應該是2個學校差不多,你可以去看看07年文學類的大學排名。應該是陝西師範好考一些吧 個人認為是陝師大比較好考一些.不要小看了西北大學啊 陝西師範大學和西北大學哪個好考?眾所周之,師大的 來師範比較 好自,西大的文科比較強。你考研想考生命科學學院的話,建議你考陝師大的,比較容易錄取,而且師大...

分析陝西師範大學和華中師範大學地理專業研究生學科教學哪個好一

陝西bai師範大學和華中師範大學二 du個都牛x,相比而zhi言,華中師範dao大學分要高些 但地理專專業都不是強屬 項 陝西師範大學有名院系 歷史文化學院 文學院 數學與資訊科學學院 物理學與資訊科技學院等。華中師範大學 文學院 歷史文化學院 政治學研究院 公共管理學院 化學學院 物理科學學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