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虛弱的症狀有哪些?嚴重的身體虛弱會有哪些症狀

2023-03-16 11:50:06 字數 964 閱讀 6239

1樓:心明心誠

中醫上的體質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和陽虛,四種,每種的表現不同。 意見建議:陰虛常見症狀:

手心、腳心熱,睡覺時會大量出汗、醒來則出汗停止,心煩,睡眠不好,顴骨部位泛紅,形體消瘦,口乾舌燥,大量喝水也無法解渴。氣虛常見症狀:氣力不足,容易疲倦,頭暈目眩,懶得說話,坐著不動也極易出汗,很怕吹風,動不動就感冒,而且勞累後,上述各種表現都會加重。

陽虛常見症狀:特別怕冷,手腳冰涼,冬天容易長凍瘡,不愛活動,睡覺時習慣蜷縮著身體,小便量多,容易拉肚子,大便像稀水一樣。陽虛常見症狀:

特別怕冷,手腳冰涼,冬天容易長凍瘡,不愛活動,睡覺時習慣蜷縮著身體,小便量多,容易拉肚子,大便像稀水一樣。

2樓:豆媽豆哈哈

中醫裡面講,氣血虛就是氣血不足,體質虛弱,氣虛則畏寒肢冷、自汗、頭暈耳鳴、疲倦無力、心悸氣短、發育遲緩。血虛可見面色無華萎黃、**乾燥、毛髮枯萎、指甲乾裂、視物昏花、手足麻木、失眠多夢、健忘心悸、精神恍惚。氣血不足則神疲乏力、氣短懶言、面色淡白或萎黃、頭暈目眩、唇甲色淡、心悸失眠、女性月經量少、延期或閉經,舌淡脈弱。

3樓:謝絕的閒聊

氣血虛的症狀是指氣虛機能衰退與血虛機體組織失養同時存在的病理狀態,多因久病消耗,氣血兩傷所致。或先有失血,氣隨血耗;或先因氣虛,血液生化無源而虧少,從而形成氣血兩虛病理變化。臨床可同時並見氣血虛的症狀是面色蒼白或萎黃,少氣懶言,疲乏無力,心悸失眠,肌膚乾燥,肢體麻木等表現。

女性因其特殊的生理週期最易出現氣血虧虛了,而中年女性又因社會和家庭的壓力過大,更容易造成氣血虧虛,表現為長期失眠、月經不調,眼圈發黑、面色蒼白、身疲乏力等症狀。如果長期得不到有效的補益氣血有些女性經常還會表現為畏寒肢冷,尿頻尿多。有些人明明只有30歲可看上去卻像50歲的人了,就是因為得不到及時的**造成過早的衰老。

嚴重的身體虛弱會有哪些症狀

夢見身體虛弱有什麼徵兆

是身體虛弱的症狀嗎,身體虛弱的表現有哪些,如何注意

你的症狀是脾胃不和。脾虛的人都比較嗜睡,容易五更瀉,就是早上拉肚子,胃引起舌苔白,你是不是一吃涼的就拉肚子。脾胃不和造成氣血不足,可能有一定的虛火,應該從養脾開始 每天吃紅棗,多吃五穀。身體虛弱的表現有哪些,如何注意 人會死於身體虛弱嗎?是的,身體極度虛弱的人隨時都有可能死亡。醫生告訴你 絕對會!不...

描寫人虛弱的成語有哪些,形容 身體虛弱 的成語有哪些?

1 避實擊虛 實 實在,堅實部分 虛 空虛,虛弱部分。指避開敵人的主力,專找敵人的弱點進攻。又指談 屬問題迴避要害。2 病病殃殃 形容病了很久,身體虛弱委靡不振的樣子。3 趁虛而入 趁 乘著 虛 空虛。趁力量虛弱時侵入。4 乘隙而入 趁著虛弱疏漏的地方進入。5 乘虛而入 乘 趁。趁著虛弱疏漏的地方進...

調理身體虛弱的中藥對身體有什麼副作用嗎

這要看是否用對藥,中藥大多數是天然藥物,吃中藥 一般很少,重要的是否按中醫的用藥方法用藥 中醫最重要的隨證施治輪纖碼,不足補之,太過瀉之 如果診斷不正確,用藥有可能相反,豎昌南轅北轍,病就會加深 中藥講的是藥性,分為五種味,分別是,酸,甘,苦,辛,鹹.對應的是五臟,酸入肝,甘入脾,苦入心,辛入肺,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