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洗頭要注意那些才不會影響?

2023-03-16 13:50:07 字數 2867 閱讀 6609

1樓:20一生有你

晚上洗頭要注意的事項。

1、最好不要選擇晚上洗頭,但很多上班族在白天出門很早,不得不選擇晚上洗。那麼,一定要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後再睡覺。

2、日常生活注意頭皮的保暖、避免吹風,如果外出可戴口罩或用圍巾把面部、耳部圍起來。

3、洗頭時不要用指甲撓頭皮。指甲中有許多細菌,一旦嬌嫩的頭皮被抓破,容易誘發感染。抹洗髮水時要用指腹輕輕推頭皮,既去汙又活血。

4、不要垂下頭髮洗頭。一般情況下,很多人喜歡低著頭,把頭髮垂下來洗。但頭長時間下垂會影響正常血液迴圈,造成腦供血不足,對頭髮生長也不利。

因此淋浴時直立的洗頭姿勢較合適,而且要讓身體調整到最舒服的狀態。如果出現某部位疼痛、麻木或頭暈等症,說明血管或神經受到壓迫,應適時調整。

5、不要把護髮素塗在髮根。由於洗髮時頭髮毛囊開啟,護髮素塗在髮根上,其中的化學物質容易滲入並堵塞毛囊。建議先理順頭髮,沿耳朵附近往發尖方向塗抹髮梢,一定不要讓護髮素碰到頭皮。

6、不要洗完頭馬上外出。研究發現,頭髮受到的紫外線輻射量是臉部的兩倍以上,紫外線會令毛鱗片變薄、剝落,洗完頭馬上外出,紫外線容易導致斷髮、分叉。若外出,最好撐傘或戴頂帽子防紫外線。

7、不要不梳頭就直接洗。「皮之不存毛將焉附」,頭皮對於頭髮來說非常重要。洗頭前,先用蘸溼的梳子梳頭,令附著頭皮的汙垢和灰塵浮於表面,才能同時洗淨頭皮和頭髮。

為避免傷到頭皮,建議使用寬齒縫、圓頭的梳子。

8、一般情況下,以每週洗2—3次為宜。如果常在戶外,油煙、灰塵又較大,可適當增加次數。而很少外出、頭髮又不油的人,一週洗一次也沒關係。

9、仰躺姿勢並不是人人都適合,因為仰躺還對頭部椎動脈造成一定壓力,直接影響腦部的供血流量。時間久了會導致腦供血不足,從而可引起頭暈、噁心、站立不穩等症狀。老年人、高血壓者、頸椎病患者尤其不宜仰著洗頭,否則易導致暈眩、腦部短暫缺氧,甚至中風。

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洗頭不好。並且民間流行一個俗語就是「晚上洗頭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專晚上陽氣弱陰氣重,頭髮的溼氣很容易順著頭皮傳入人體,易導致人體脫髮、頭疼、感冒、痴呆等疾病。若是晚上洗頭後,能夠有足夠的時間讓頭髮乾透了才睡,那當然最好不過。

但有時實在太忙了,過了晚上10時才洗頭,洗完頭後又累得眼皮沉重到睜不開,於是,頭髮未乾就倒頭大睡。

晚上洗頭髮,家裡的長輩都會說以後會頭痛的容易烙下病根,其實,經過現代科學的研究,人們發現這也不無道理。

晚上洗頭髮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等吹乾了再睡覺,要不容易引起頭痛,可能年輕的時候還不覺得,但是等到年紀到的時候就會發現頭疼。當然,晚上洗頭髮也會很容易造成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時候髮型大亂,這可需要好好打理。所以要選擇晚上洗頭髮的話,建議五六點的時候洗,然後晚上9點後睡覺,就沒什麼問題了。

3樓:沒

一定要吹乾了再睡覺。

否則容易得偏頭痛。

千萬要小心。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晚上洗頭。

晚上洗頭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

5樓:丶忄陸蕭羽

時下,人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白天擠車、上班忙得不可開交,而淨身洗頭之類自我打理的事,只能拖到晚上做。養成這種生活習慣並不好,那會使我們到中老年的時候,為頭部疾患而苦惱不已。

我們知道,人的陽氣在晚上最弱,工作了一天,疲勞不堪,人體抗禦病痛的能力降低,晚上洗頭,又沒有擦乾,使水分滯留於頭皮,夜而冷凝,長此導致氣滯血淤,經絡阻閉,鬱疾成患。

如在冬天,寒溼交加,更堪為患。疾病之患初起,頭皮區域性有滯障麻木感,頭部巔頂多見,伴綿綿隱痛,或洗頭後第二天清晨,頭痛發麻,且易感冒。年深月久,漸覺頭巔頂部明顯麻木,伴頭昏頭痛,這也是臨床大量慢性頭痛患者的主要**之一。

這種頭病,稱為頭皮皮下靜脈叢炎。體徵檢查可觸及區域性的頭皮增厚、粗,乃至皮下腫塊隆起,多見於顱骨溝縫上,呈節段性、條索型筋結形態,也可見於巔頂,可觸及顆粒狀節。

如果我們有晚上洗頭的習慣,且不注意完全擦乾,那麼我們如患有不明原因的頭暈頭痛並伴有麻木感覺的頭疾時,可能就是患了這種病了。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預防措施首先得改變晚上洗頭的習慣,實在要洗,洗後要擦乾,或用電吹風吹乾。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洗頭,又沒有擦乾,使水分滯留於頭皮,夜而冷凝,長此導致氣滯血淤,經絡阻閉,鬱疾成患。如在冬天,寒溼交加,更堪為患。疾病之患初起,頭皮區域性有滯障麻木感,頭部巔頂多見,伴綿綿隱痛,或洗頭後第二天清晨,頭痛發麻,且易 感冒 。

7樓:小傻瓜別生氣好嗎

我只知道晚上洗頭髮要剛了才能睡覺,要不然以後會頭疼啊,風溼什麼的病出現。希望能幫到你。

8樓:現實你讓我悲哀

只要頭髮幹了再睡覺沒什麼問題。

晚上洗頭的注意事項,你都知道哪些?

9樓:今天退休了嗎

在晚上洗頭的時候,頭髮溼的時候千萬不要睡覺,一定要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否則就會導致頭疼,頭昏的症狀,在洗頭髮的時候不要用指甲撓頭皮,在選擇洗髮露的時候,一定不要選擇含有激素的,在塗抹護髮素的時候,一定要把護髮素抹在頭髮上,千萬不要抹在頭皮上,以防過敏和頭皮發炎,而且洗頭的時候一定要用熱水,千萬不要用涼水。在晚上的時候儘量不要洗頭。

10樓:檸檬網綠

我知道晚上洗頭的時候一定要熱水,洗完之後最好自然風乾,不要用吹風機吹,這樣不會受涼,晚上睡覺頭也不疼了。

11樓:微風的暖星

注意水的溫度,不要拿指甲撓自己的頭皮,在睡覺前要把頭髮吹乾,在用洗髮水的時候不要把洗髮水抹在頭皮上,這些都要注意。

12樓:劉心安兒

在洗頭的時候一定要用溫水,還有就是要選擇合適的洗髮膏,在洗頭髮的過程當中千萬不要用指尖直接撓頭皮,洗完頭髮之後一定要用吹風機吹乾之後再睡覺,選擇優質的洗髮水。

生活中飲用水需要注意那些東西?才不會慢性中毒

建議所有水都燒開來喝 我就是這樣子的。買個電熱水壺,也就50 70。1.自來水,自來水雖然有很多雜質,但是正常可以燒開飲用,如果有條件,買個過濾水的裝置,我家裡就買了個二百來便宜的東西,可以初步過濾固體雜質,用了一個月,過濾外面有層鐵鏽漬。2.桶裝水,現在很多桶裝水質量不一,看起來喝喝起來不明顯,也...

請問在池塘養殖螃蟹會不會跑?主要注意那些因素

養殖螃蟹 池塘條件 水源充足,進排水方便,水質良好汙染,選擇粘土 沙土或亞沙土,通氣性好,有利於水草和底棲昆蟲 螺蚌 水蚯蚓等生長繁殖,老池塘要徹底清淤,最淺處10cm,池中可造數個略高出水面的土墩,即蟹島,島上可移植水生植物,池塘不要太陡,坡比一般在1 1.5以下,否則,河蟹易掘穴,且不利於晚間爬...

孕期在洗護品選擇上需要注意些什麼,才不會對寶寶有傷害

不化妝可以,但是要保養,因為懷寶寶時期體內的激素影響,會變得更敏感,更乾燥,如果這個時候還是0護理,那就很容易引發肌膚問題,這也是為什麼說 孕期不護膚,立馬老十年 保養重點1 保溼 重中之重,保溼也是需要內外相結合,每天要注意體內補充充足的水,多吃蔬菜水果,選擇安全的保溼品,簡單補水保溼就好,不要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