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蜜蜂的實驗》語文練習冊53的閱讀答案

2023-03-16 13:50:07 字數 3447 閱讀 1416

1樓:朱智揚

聽說蜜蜂有辨認方向的能力,無論飛到**,它總是可以回到原處。我想做個試驗。

一天,我在我家花園的蜂窩裡捉了一些蜜蜂,把它們放在紙裡。為了證實飛回花園的。

蜜蜂是我放飛的,我在它們的背上做了白色的記號。然後,我叫小女兒在蜂窩旁等著,自己帶著做了記號的二十隻蜜蜂,走了兩裡多路,開啟紙袋,把它們放出來。那些被悶了好久的蜜蜂向四面飛散,好像在尋找回家的方向。

這時候起風了,蜜蜂飛得很低,幾乎要觸到地面,大概這樣可以減少阻力。我想,它們飛得這麼低,怎麼能看到遙遠的家呢?

在回家的路上,我推測蜜蜂可能找不到家了。沒等我跨進家門,小女兒就衝過來,臉紅紅的,看上去很激動。她高聲喊道:

「有兩隻蜜蜂飛回來了!它們兩點四十分回到蜂窩裡,滿身都是花粉呢。」

我放蜜蜂的時候是兩點整,她就是說,在四十分鐘的時間裡,那兩隻小蜜蜂飛了兩裡多里,這還包括了採花粉的時間。

天都快黑了,我們還沒見到其他蜜蜂飛回來。第二天我檢查蜂窩時,又發現了十五隻背上有白色記號的蜜蜂。這樣,二十隻蜜蜂中,十七隻沒有迷失方向,準確無誤地回到了家。

儘管它們逆風而飛,沿途都是一些陌生的景物,但它們確確實實飛回來了。

蜜蜂靠的不是超常的記憶力,而是一種我無法解釋的本能。

是這個短文嗎?

2樓:麻辣蘸水

蜜蜂是有辨別方向的能力。

《蜜蜂》閱讀答案

《蜜蜂和螞蟻》閱讀答案

3樓:汪汪愛貓咪

1.總分。

2.忌妒。3.一(1):人們喜愛、讚美蜜蜂。

二(2):螞蟻忌妒蜜蜂的原因。

三(3~8):人們不稱讚螞蟻的原因。

四(9):螞蟻不忌妒蜜蜂了。

中心思想。

4樓:sunny王者

螞蟻嫉妒蜜蜂的是:人們稱讚蜜蜂,不稱讚螞蟻。螞蟻想來想去想不通的是:

都是早出晚歸而人們只讚美小蜜蜂。蜜蜂的勤勞是人們。螞蟻勤勞為的是自己_。

從中看出為他人服務比為自己服務更能受到他人的尊敬。

2、文中兩個省略號,第一個表示內容的省略,第二個表示寓意的省略。

3、從文中找出三個意思相同的詞。

4、聯絡上下文,在「我有個問題想問你我們螞蟻勤勞不勤勞」上補全對話。

5、看了這個故事,你懂得什麼?

只有為他人服務才能獲得他人的尊重。

5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關係 2、怨恨 3、第一段(1)說人們讚美蜜蜂的勤勞 第二段(2)說螞蟻十分嫉妒蜜蜂。

第三段(3-7)蜜蜂解答了螞蟻的疑問 第四段(8)螞蟻再也不嫉妒蜜蜂。

4、第一段 中心在於人們讚美蜜蜂。

蜜蜂和螞蟻閱讀題及答案

蜜蜂這個課文作者試驗過程中得出什麼結論

蜜蜂和螞蟻閱讀答案大全

6樓:丹竹僧採文

人們都喜愛蜜蜂,讚美蜜蜂的辛勤勞動。畫家畫了許多采蜜圖,詩人寫了許多贊蜂詩,甚至連剛會說話的小兒嘴裡也會哼唱:「我們的生活比蜜甜…….

」//可是,螞蟻卻十分忌妒蜜蜂。他心裡一直擱著一個疑團:蜜蜂一早出工,我們也一早出工;蜜蜂晚上回窩,我們也晚上回窩,我們乾的活不比蜜蜂省力也不比蜜蜂少,動作又不比蜜蜂慢。

憑什麼人們不喜歡我們,而去讚美蜜蜂呢?難道是我們不像蜜蜂那樣長得毛茸茸的,顏色也沒有蜜蜂鮮豔的緣故嗎?小螞蟻對這個問題一直想不通。

///有一天,小螞蟻爬上了花枝覓食,碰巧看見一隻小蜜蜂也正在「嗡嗡嗡」地採蜜。小螞蟻就氣呼呼地對小蜜蜂喊道:「喂!

蜜蜂!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什麼問題呀?

「勤勞?當然啦,你整天這樣忙來忙去,當然勤勞啦。」小蜜蜂覺得有點奇怪。

「那你說,人們為什麼只喜歡你們,而不來讚美我們呢?」小螞蟻沒好氣地責問道。

小蜜蜂想了一想,說:「關於這個問題嘛,我覺得不難回答。你們螞蟻整天開通道和搬食物只是為了蟻后和自己,而我們蜜蜂採了花粉釀蜜卻大部分是貢獻給了人類的。

」//小螞蟻聽了,覺得小蜜蜂說得很有道理,就不再忌妒小蜜蜂了。//

第一段:講述人們喜愛蜜蜂、讚美蜜蜂。

第二段:螞蟻忌妒蜜蜂併產生疑團。

第三段:解開疑團的原因。

第四段:螞蟻化解疑團。

7樓:教育鄒鄒學姐

看到題目的話,我才能更好的為您解答哦。

1、螞蟻嫉妒蜜蜂的是:人們稱讚蜜蜂,不稱讚螞蟻。螞蟻想來想去想不通的是:

都是早出晚歸而人們只讚美小蜜蜂。蜜蜂的勤勞是人們。螞蟻勤勞為的是自己_。

從中看出為他人服務比為自己服務更能受到他人的尊敬2、文中兩個省略號,第一個表示內容的省略,第二個表示寓意的省略。3、讚美,讚賞,賞識4、「我有個問題想問你我們螞蟻勤勞不勤勞」5、只有為他人服務才能獲得他人的尊重,要有勤勞勇敢的品質解析:今天我讀了一篇《螞蟻》的短文,這篇短文主要寫人人都稱讚蜜蜂,螞蟻十分妒忌蜜蜂。

有一天,螞蟻看見蜜蜂不停地採蜜,就明白了蜜蜂辛勤勞動是為了眾人,螞蟻勤勞是為了自己。從此以後,螞蟻不再妒忌蜜蜂。當我看到人們都稱讚蜜蜂時,我情不自禁地說:

」小蜜蜂,飛吧,飛吧,去為更多的人而勞動吧!「辛勤、無私奉獻的蜜蜂不正是我們的老師嗎?老師為培育下一代的人才,每天嘔心瀝血,苦口婆心。

每晚在燈下備課下批改作業,直到頭髮都白了,但還是毫無怨言,默默地為教育工作付出努力。

這裡有一份蜜蜂與螞蟻的短文閱讀答案,但是不知道與你的題目是否符合您可以參考一下,如果不符合的話,您可以再問我更多4條

《蜜蜂》的閱讀答案

8樓:陳羽昂

8.「才」字表明「我」在此之前一直專心於寫稿,沒空關注這聲音的**,更不知道是蜜蜂在求出路,表達了「我」對自己只管工作,沒能及時為蜜蜂謀出路的歉疚之情。

9.加點詞語寫出玻璃一面激起蜜蜂對外界的嚮往,一面又殘忍地扼殺蜜蜂萌生的希望,從而突出玻璃的惡毒和蜜蜂的可憐,表達出「我」對玻璃的詛咒之情和對蜜蜂的憐憫之情。

10.⑴我(燕子)這樣做就不會扯大紙窗上的洞,能讓主人防風,不會影響蠶寶寶上山,免得辜負主人對我的關愛。

⑵回憶了充滿詩趣的幼年生活,表現那時人與生靈的溫情,反襯現代人對生靈的冷漠,表達作者對過去那份溫馨的留戀,隱含著作者對現代物質文明弊端的批判。

11.一是蜜蜂不懂「我」的勸告;二是怕蜜蜂誤會「我」捉它放生的舉動;三是「我」不能憑一已之力開窗放蜜蜂出去。

12.畫線句寫出了「我」心中對蜜蜂命運的牽掛,更能體現「我」對生靈的愛惜、憐憫(愛護、關愛、同情等)。/從前文寫「我」一直想替蜜蜂謀出路,到最後這兩句交待救蜜蜂的無果而終和」我「對蜜蜂生死未卜的擔憂,暗含了「我」

對人生錯失的缺撼和生命的無常、無奈的感嘆。如果刪去畫線句,就沒有這樣的表達效果。

如果還不行的話,再聯絡我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明確,暫時無法解答,請補充具體遇到的疑問。

蜜蜂和螞蟻閱讀答案

一年級語文練習冊,一年級語文練習冊的答案

這位同學,好好學習吧。抄別別人的答案,自己做吧!夏日裡,幽深的竹林透著勃勃的生機,茂密的青草似地毯鋪蓋大地。遠外的山巒隱約可見,一條清亮的小溪靜靜地流淌。這是一個偏僻而又清新秀麗的江南山村,村邊的小溪邊,有一個又低又小的茅草屋。屋裡坐著兩個剛剛飲罷酒的老年夫妻,只聽那老翁說 如今的生活多美好啊,我們...

求初一下冊語文(人教)練習冊的心得

我能理解你 初一真的很辛苦 不過作業要自己做 不會的題可以問 初一是打基礎的到初 初三 你會覺得小學是一個天堂 不過時間都已過去 你要用新的看法來看生活 你可以改一下自己的時間表 用嶄新的眼光看待學習 如果你時間合理 那麼你會覺得 學習很輕鬆加油啊 這個 應該可以幫你 第二單元檢測的答案初一的 去買...

高一的輔導書和練習冊,高一的輔導書和練習冊

個人認為金星的東西太羅嗦 既然基礎不錯的話可以試試清華北大學子高效學習法,特別是數學和化學對於題型的歸納特別好,而且不難 就是名有點嚇人 是帶講解配合題的,我十分後悔高二下才發現它再就是點撥也不錯,可還是偏難 你可以現在就買本高三總複習書 優化設計系列不錯 一定要跟你們的教材課時相互配套的,因為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