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拉麵怎麼做好吃,牛肉拉麵的家常做法

2023-03-16 13:50:06 字數 3859 閱讀 3864

1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1.滷汁牛肉的做法:牛肉切四方粒。

2.紅辣椒切碎。

3.鍋內放少許油,炸香花椒大茴。

4.放入蔥、姜、辣椒碎、豆瓣醬翻炒出香味。

5.下入牛肉粒翻炒,同時加入糖和幹黃醬,因幹黃醬和豆瓣醬鹽味重,滷牛肉不必再新增食鹽。

6.牛肉炒至裹滿醬汁後,加入清水滷煮。

7.等滷汁漸濃,牛肉酥爛時,關火即可。

8.調入味精和蘑菇精,裝大碗備用。

9.拉麵的製作方法:

麵粉里加入食鹽和鹼面,食鹽的用量以面下出後微鹹為宜。

10.和麵的軟硬程度,要比餃子面軟一些,和至盆、面、手三光後,餳二十分鐘。

11.面盤整到家後,面的韌性好,所以,如果有時間,在面板上可以多揉搓一會。

12.將揉搓好的麵糰分成若干份。

13.將分成的小麵糰, 搓成長條。

14.將搓好的麵條抹上食用油,盤在盆裡。

15.將所有的麵條盤好後,蒙上保鮮膜餳著,餳的時間最少要兩三個小時,餳的越久越好。

16.拉麵的時候,在面板上放一些乾麵粉。

17.然後將麵條拉開,粘上些乾麵粉,在面板上摔打拉扯,等慢慢變細即可下鍋。

18.胡蘿蔔切花備用。

19.香菜和蒜苗切碎備用。

2樓:人比黃花瘦

材料。主料:牛肉500g,牛骨500g,麵粉500g輔料:雞精,鹽,胡椒粉,蔥,姜,八角,桂皮,肉蔻,草果,丁香,小茴香,香葉,花椒,辣椒,紅油,香菜。

做法。1、準備好牛肉和牛骨。

2、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中途換水】

3、將八角、桂皮、香葉、花椒、辣椒、草果、肉蔻、小茴香、丁香和蔥姜用紗布包好成調料包。

4、將牛肉及骨頭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

5、下入調料包大火燒開,轉小火煮至5小時。

6、將牛肉撈出晾涼後切成小薄片備用。

7、香菜洗淨切成段。

8、將麵粉用清水攪拌至無干面。

9、再揉和均勻。

10、揉成光潤不粘手的麵糰。餳至20分鐘。

11、取一塊,餳至好的麵糰搓成條。

12、充分拉長。

13、兩頭對摺,反覆幾次。

14、擀成片,切成條。

15、一根一根拉成麵條。

16、入開水鍋中煮熟。

17、撈在大碗中。

18、澆上牛肉湯。

19、加入牛肉片、香菜 。

20、根據自己的喜好新增紅油即可。

牛肉拉麵的牛肉怎麼做

3樓:魯姐美食

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切塊,下鍋後加入料酒,撈出後在另一鍋中準備,蔥薑蒜,花椒八椒香葉,辣椒幹檸檬等,翻炒均勻。

4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1、先把牛肉及骨頭用清水洗淨,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血水留下另用),將牛肉及骨頭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加入鹽4兩,草果5錢,姜皮5錢及花椒2錢用紗布包成調料包清水淘洗去塵後,也放入鍋裡,小火燉五小時即熟,撈出稍涼後切成1釐米見方的丁。

2、牛肝切小塊放入另一鍋裡煮熟後澄清備用。桂籽、花椒、草果、姜皮溫火炒烘乾碾成粉末,蘿蔔洗淨切成片煮熟。蒜苗、蔥花切未、香萊切小節待用。

3、將肉湯撇去浮油,把泡肉的血水倒入煮開的肉湯鍋裡,待開後撇沫澄清,加入各種調料粉,再將清澄的牛肝湯倒入水少許,燒開除沫,再加入鹽、胡椒粉、味精、熟蘿蔔片和撇出的浮油。

4、麵粉30斤加水18斤擀也面索,再揉和均勻,用灰水7兩(如果灰水溶則少加,灰水淡則多加)撬和揉勻。案子上擦抹清油,將面搓成條,揪為重五兩的條,上面蓋上溼條布,然後根據每個人善食的愛好,分別拉成大寬、韭葉、二細、芥麥欏(三角條)一窩絲等形狀的麵條下鍋,面熟後撈入碗內,將牛肉湯、蘿蔔、肉丁、浮油適量,澆在麵條上即成。並以每個人的口味加上適量的香萊、蒜苗、蔥花及辣子油。

5樓:殘日曉沫

牛肉拉麵的牛肉做法如下:

牛肉放入冷水鍋中焯水,開鍋後煮稍一會,把血水煮出來,撈出牛肉控水。然後把牛肉切成兩塊,準備好調料;

大蔥切小段,姜、蒜切片,花椒、八角、香葉放入調料盒,炒鍋洗淨,加足量的開水,沒過肉為宜。把蔥段、薑片、蒜片、調料盒放入鍋中,大火燒開;

開鍋後大火煮十分鐘,依次放入料酒、生抽、白糖,上色調味,加鍋蓋小火慢燉90分鐘,之後把多餘的湯盛出來;

調入精鹽小火繼續慢燉30分鐘,中間要上下多翻動幾次,使肉能均勻入味燉至軟爛,用筷子扎透為宜;

把牛肉撈出來晾涼裝盤就做好了。

蘭州牛肉拉麵,又稱蘭州清湯牛肉麵,「中國十大面條」之一 ,是甘肅省蘭州地區的風味小吃。傳說起源於唐代,它以「湯鏡者清,肉爛者香,面細者精」的獨特風味和「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一清(湯清)、二白(蘿蔔白)、三紅(辣椒油紅)、四綠(香菜、蒜苗綠)、五黃(麵條黃亮),贏得了國內乃至全世界顧客的好評。並被中國烹飪協會評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得到美譽「中華第一面」。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做法蠻簡單。

1把一整塊牛肉(兩斤重)切成三塊,洗乾淨。鍋裡放上冷水,放入切好的牛肉(水沒過牛肉),大火煮開,取出牛肉,洗淨。ps:小腿肉有筋有肉比較適合做醬牛肉。

2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沒過牛肉),再放五香粉,糖,鹽,醬油,八角,幹辣椒,薑片,花椒,料酒。煮到可以用筷子簡單戳穿為止。ps:如果用高壓鍋,上氣後煮10分鐘左右即可。

3.將煮好的牛肉在湯中浸泡一個晚上,第二天取出,再放置幾個小時,使其表面乾爽,比較好切。切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順著肉的紋理,最好是垂直,這樣吃的時候不費勁。

4.將切好的牛肉盛盤。取少許牛肉滷汁,加熱,澆在牛肉上,再放上香油和蔥花。ps:如果覺得牛肉偏淡(特別是中間的肉),就在滷汁中再加點醬油,或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製醬汁。

剩下的肉湯還可以做麵條,好吃好吃!

7樓:天津新東方烹

首先需要會弄拉麵!拉麵之前要和麵!怎麼把面和的做到可以拉了!這個就是需要不斷練習的!而且熬湯也是有配方的,最好是去學習一下!

牛肉拉麵的做法

8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牛腱2條,拉麵1斤,青菜少許,蔥2支,蔥1/2塊,辣椒2條,大蒜數粒,中藥滷包1包,醬油1/2杯,糖1大匙,米酒2杯,水10杯,鹽少許。

做法1.將牛腱洗淨川燙後,取出衝冷水,切片備用。

2.起油鍋,將滷汁材料(中藥包除外)爆香,再放入牛肉一起拌炒,加調味料及水以大火煮開。此時將中藥滷包放入,再把爆香料撈出。

繼續以大火煮滾約1 小時,再轉小火加蓋燉煮至牛肉熟爛入味。

3.麵條用滾水煮開後撈起以大湯碗盛放,加上熬煮好的牛肉原汁,配上小白菜或青江菜,非常美味。

牛肉拉麵的牛肉怎麼做?

9樓:萬事通微辣同學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蘭州拉麵牛肉的做法,材料:牛腱子肉(我這兒實在買不到,我用的大塊牛 肩胛肉)、 蔥兩根、姜三四片、桂皮一小塊、大料一個、香葉兩片、小茴香一勺、甜麵醬兩大勺、生抽一杯、老抽半杯、糖一勺、鹽一勺、料酒一勺。

做法:1、牛肉泡血水一小時以上,中間換兩次水,然後瀝乾水,放入大的容器,倒入生抽,加正好沒過牛肉的 水,放冰箱冷藏- -晚。

2、醃製好的牛肉連湯一起倒入鍋中,加料酒大火煮開,撇去浮沫,連湯一起倒入高壓鍋,加材料中剩餘的所有東東(也可以直接用滷肉料包),加熱水沒過牛肉一釐米左右,高壓鍋選擇燉肉鍵,或者直接設定45分鐘。

3、到時間不要立馬開蓋,燜半小時以上,開蓋晾涼,取出用保鮮膜裹緊放入冰箱,方便吃的時候切片染牛肉麵做法。

材料:小蔥、香菜、蒜苗、辣椒油、蘿蔔片。

做法:1、滷牛肉湯和水1:1比例煮開,加入蘿蔔,另起鍋煮麵。

2、辣椒油我只用的六婆辣椒麵澆的熱油。

3、面煮熟過涼水,加入到煮開的牛肉湯中,沸騰幾秒就可以關火了。

4、加入滷好的牛肉、香菜、蔥花、辣椒油、還可以根據口味加醋和胡椒粉,一碗熱騰騰的香辣牛肉麵就做好了。

蘭州拉麵的牛肉是怎麼做的?蘭州牛肉拉麵的做法

外地人都以為蘭州牛肉麵,就叫蘭州拉麵。其實,這是錯誤的。但凡叫蘭州拉麵的都是假的。牛肉麵的牛肉,我們基本上是不切的。因為買牛肉的時候,都切好了。所以有列舉的什麼蘭州拉麵的製作步驟a 牛肉裡面的血水什麼血絲用清水是洗不乾淨的,真要是用水洗那是很浪費水的。買回來的牛肉我們都是浸泡血水,翻轉 換水。b 水...

怎樣做牛肉拉麵,怎麼做牛肉拉麵?

牛肉拉麵的做法。炒鍋加涼水放入牛肉焯水,開鍋後煮稍一會,把血水煮出來撈出牛肉控水。把牛肉切成兩塊,準備好調料。大蔥切小段,姜 蒜切片,花椒 八角 香葉放入調料盒,炒鍋洗淨,加足量的開水,沒過肉為宜。把蔥段 薑片 蒜片 調料盒放入鍋中,大火燒開。開鍋後大火煮十分鐘,依次放入料酒 生抽 白糖上色調味,加...

家庭醬牛肉怎麼做好吃,醬牛肉怎麼做好吃?

牛腱子1250克。輔料八角5個。桂皮1小塊。花椒40粒。香葉6片。草果1個。砂仁6個。白豆蔻3個。蓽撥2個。白芷3片。茴香籽1小把。陳皮1塊。幹辣椒3個。黃酒50克。黃豆醬油100克。冰糖60克。食鹽50克。黃醬50克。蔥1根姜5克。高良薑1小塊。沙姜2塊。步驟1主料 牛腱子1250克。香料 八角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