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言而有信說到做到的理解作文

2023-03-16 13:50:06 字數 1711 閱讀 2246

1樓:網友

失足,你可以馬上恢復站立;失信,你也許永難挽回。這是美國富蘭克林說的一句名言。我從中體會到了「言而有信」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我也有過一個關於「言而有信」的故事。

記得那是星期五,我約了同學在星期六早上九點鐘去南方書城看書。可是到了星期六早上,天空的雲黑得像要滴下墨水來。終於,天空下起了密密麻麻的小雨,細得像一條條針條,使勁地撲向大地。

那些小雨似乎玩得很開心,而我卻一點也不開心,擔心這場雨會沒完沒了地下著。我越著急,雨就下得越大,好像偏要和我作對似的。我約同學的時間快到了,可那場雨就是不停。

我真有點不想去了。我又仔細想:如果我不去的話,不但讓朋友白等,又會失信於別人。

換一個角度看,我也不願意白等別人。儘管我家離相約地方有些遠,但我還是拿起雨傘,向與同學約好的地方走去……

「言而有信」的意思是要信守自己的諾言,說話要算數。做一個「言而有信」的人,就會受到人民歡迎;而做一個說謊的人,人們就會遠離他。就算在一件不足掛齒的事裡欺騙了別人,也會耽誤自己的大好前程。

因為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2樓:來自暨陽湖誠懇的鴛鴦

十足你可以恢復站立,失信也許你無法挽回。

說到做到,言而有信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寫過,所以呢我不會寫,你只要寫出你和你的同學或家人的事情,你做到了,可他們沒有做到。

言而有信,說到做到的作文 200

談談對"言而有信.說到做到"的理解

談談對"言而有信.說到做到"的理解 5

4樓:書小哥

言而有信成語,意思是說話靠得住,有信用。

說到做到的意思是:言行一致,說過的話一定用行動實現。

言而有信出處: 《論語·學而》第七章:子夏曰:「賢賢易色;事父母能竭其力;事君,能致其身;與朋友交,言而有信。雖曰未學,吾必謂之學矣。」

近義詞:言出必行 、一諾千金、表裡如一。

反義詞:出爾反爾 、言而無信、信口雌黃、自食其言說到做到出自歷史典故《曾子殺豬》。

曾子的夫人到集市上去,他的兒子哭著鬧著要跟著去。他的母親對他說:「你先回家待著,待會兒我回來殺豬給你吃。

」她剛從集市上回來,曾子就要捉豬去殺。她就勸止說:「只不過是跟孩子開玩笑罷了。

」曾子說:「妻子,可不能跟他開玩笑啊!小孩子沒有思考和判斷能力,要向父母親學習,聽從父母親給予的正確的教導。

現在你欺騙他,這是教孩子騙人啊!母親欺騙兒子,兒子就不再相信自己的母親了,這不是現實教育的方法。」 於是曾子就殺豬煮肉給孩子吃。

5樓:普願講堂慧蓮

首先,應該看自己所許諾的事情是否自他兩利?若是,則量力而為。既是量力而諾,則應盡力遵守。

諾而不履,言而無信,便會失信於人。每個人都希望得到他人的信任,那麼就應該從重信守諾開始!

6樓:寒萩偲

言而有信、說到做到就是隻要你答應了別人,就一定要遵守諾言,才能取得他人對你的信任!謝謝參照!

7樓:叫獸腦殘粉

應該是以誠待人,以信取人,

8樓:關羽

做人的基本標準,聰明的人一般不會輕易答應人的。

因為我言而有信,說到做到得到的好事、 作文、300字左右 10

言而有信,說到做到的理解,說說你對言而有信,說到做到的理解

代表一個人的責任感 擔當,說到底,代表人的素質修養。信,誠實,不欺騙。而,表承接。說說你對言而有信,說到做到的理解 言而有信,說到做到 這句話的意思是 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誠信。商鞅用 立木取信 的方法樹立了國家誠信的形象,這說明了信用是多麼的重要,只有說話算話,言而有信的人,才能獲得別人的信任。我...

與人交往,必須言而有信,這使我想起了論語中的名句

與朋友交而不信乎 曾子曰 吾日三省吾身 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 傳不習乎?譯文 曾子說 我每天多次反省自己的言行,替人家謀劃的事不盡心盡力嗎?和朋友交往不誠心誠意嗎?我從老師那裡學到的,有沒有時時溫習 實踐呢?吾日三省吾身,與人謀忠乎,與朋友交信乎,傳不習乎。這是華美夏的傳統美德 要作真正...

有關口腔潰瘍的建議有效願高分懸賞,說到做到。拒絕複製,3Q)

口腔潰瘍成週期性反 生,醫學上稱 性口腔潰瘍 該病可能和以下因素有關 精神因素如緊張 消化系統疾病如大便乾燥 內分泌因素如月經來潮還有免疫功能失調以及遺傳因素等。具體 方法需針對 進行。你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1 注意口腔衛生,避免損傷口腔黏膜,避免辛辣 油炸食物和區域性刺激。2 保持心情舒暢,樂觀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