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現場急救的重要性,現場急救的原則是什麼

2023-03-16 13:50:08 字數 1608 閱讀 7775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人們曾經將搶救意外傷害、危重急症的希望完全寄託於醫院和醫生身上,缺乏現場救護知識和對現場救護的重要性及可實施性的認識,往往會使處在生死之際的傷員喪失了幾分鐘、十幾分鍾最寶貴的搶救時間。這段時間也被醫學界稱之為「救命的**時間」。

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心搏呼吸驟停——猝死,是危及人的生命最緊急、最危險的情況。人類猝死發生在醫院以外,沒有醫護人員參與搶救。

猝死人員有 35 – 40 % 如經現場及時進行心肺復甦,可以挽救生命。因此,為要要使病人得救,避免腦細胞死亡,就必須在心博呼吸停止後立即進行有效的心肺復甦。復甦開始越早,存活率越高,大量實踐表明,4分鐘內進行復蘇者可能有一半人被救活。

疾病、創傷、中毒、溺水、電擊、窒息、嚴重過敏反應等都是導致呼吸心跳驟停的常見原因。一旦發生呼吸心跳停止8秒後出現腦缺氧症狀,30秒後昏迷,60秒腦細胞開始死亡,6分鐘全部死亡,10分鐘不可逆轉的死亡,因而醫學上定義4-5分鐘為搶救的「**時間」。

創傷的急救也是一個現場急救的過程,在創傷的第一現場如果能規範及時的止血、包紮、固定、搬運,將極大的減少傷者的死亡和傷殘,為醫務人員的到來爭取寶貴的時間。

所以,我們不能單純等待醫護人員到現場搶救。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心肺復甦、止血、包紮、固定、搬運的方法和技巧,掌握自救互救知識。只要搶救及時、正確、有效,能最大程度的減少痛苦、傷殘和死亡。

「生命鏈」是近幾年來才在國際上出現的一個重要的急救專用名詞,但它很快被社會、專家和公眾接受。它是針對現代社群、生活模式而提出的以現場「第一目擊者」為開始至專業急救人員到達進行搶救的一個系列而組成的「鏈」。「生命鏈」普及、實施得越廣泛,危急病人獲救的成功率就越高。

「生命鏈」(chain of survival)有四個互相聯絡的環節序列。即早期通路、早期心肺復甦、早期心臟除顫、早期生命高階支援。生命鏈中的任何一個環節進行得及時、充分,效果就越好。

早期通路(呼救):及時呼叫急救**「 120」或「 999」(999現只有北京地區)。

在遇有緊急事件時:火警—119、匪警—110

在遇有交通事故時撥打** 「 122 」,報警時需告之:

(1)意外發生地點;現場可聯絡**;

(2)報案人姓名;

(3)發生意外原因患病、受傷者數目;

(4)傷員情況:清醒程度、呼吸狀況、脈搏情況、有無出血?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重要啊,人的生死有可能就在那段時間,急救有可能活下來,不理救死亡率很高。

3樓:網友

廣東省中醫院急診科主任講解急救的重要性。

現場急救的原則是什麼

4樓:

摘要。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請稍等片刻,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諮詢記錄 · 於2021-11-25

現場急救的原則是什麼。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請稍等片刻,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現場救護的原則,是儘快穩定生命體徵,做好現場的基本處理,儘快安全的轉送到最近的醫院搶救治清答療明輪。如果現場已經出現呼吸、心跳停止,應該馬上給予心肺復甦術,同時開通靜脈通道,推注腎上腺素等搶救藥物,有條件的現場給予氣管激正信插管,然後球囊呼吸。

現場急救的原則是什麼

先復後固的原則是指遇有心跳呼吸驟停又有骨折者,應首先用口對口呼吸和胸外按壓等技術使心肺腦復甦,直到心跳呼吸恢復後,再進行固定骨折的原則。先止後包的原則是指遇到大出血又有創口者,首先立即用指壓,止血帶或藥物等方法止血,接著再消毒創口進行包紮的原則。先重後輕的原則是指遇的垂危的和較輕的傷病員時,就優先搶...

煤氣中毒的現場急救原則有哪些,煤氣中毒事故急救中的根本原則是

煤氣中毒的現場急救原則是什麼?星知計劃 1 應儘快讓病人離開中毒環境,並立即開啟門窗,流通空氣。2 患者應安靜休息,避免活動後加重心 肺負擔及增加氧的消耗量。3 有自主呼吸,充分給以氧氣吸入。4 神志不清的中毒病人必須儘快抬出中毒環境,在最短的時間內,檢查病人呼吸 脈搏 血壓情況,根據這些情況進行緊...

學歷的重要性論學歷的重要性?!

沒有任何一個時代比現在這個時代更加看重學歷。學歷bai 大專與本科 學歷是一du個敲門磚,是你展zhi現在別人面前dao的第一版 印象,是最直接的表權現,參加 教育也是你學習科學知識的好機會,有技術也要有文化,這樣你既能用技術讓別人心服口服,也能用知識讓別人尊敬你。有人問學歷有用嗎?我可以很肯定的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