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美國退出世貿組織,將會給世界經濟帶來什麼影響

2023-03-16 14:40:07 字數 2756 閱讀 4288

1樓:青章二十三

2023年美國**特朗普首次就威脅要退出世貿組織,而2023年8月份再次發表這樣的言論,這表示美國已經對世貿組織感到失望。

那麼,如果美國真的退出會給世界帶來什麼影響呢?退出之前,美國必將試圖建立新的世界**體系,事實上他們正在這樣做。比如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剛剛簽署的協議,美國與歐盟達成的協議意向,還有美國即將與日本的自貿協議談判等。

美國和這些國家和地區的經濟實力和**規模顯然佔據了全球的統治地位。也可以理解為:它預示著未來世界**的新的規則體系或將建立。

新體系的本質是富裕國家對於發展中國家的圍剿,即通過發達國家和地區之間的關稅協議,擠壓了後者的進步空間。但是,對於發展中國家或者不發達地區的無視將會是概率極小的事情,因為這些國家和地區存在著巨大的市場價值。未來的保護範圍和標準將與wto有所不同,會成為各國博弈的重要焦點,各國爭取進入新體系的努力也會成為現實。

舊的世界**規則即將打破,新的**體系正在醞釀。美國謀劃的新建立之前,它不會率性退出wto,可是一旦歐日等發達國家達成協議,wto即使沒有壽終正寢,也將成為一個雞肋。世界經濟**會陷入秩序混亂,每一個國家都將面臨重大挑戰與選擇。

2樓:宦超

我認為美國退出世貿走走,給世界經濟帶來的影響不會太大,別的國家照常可以運轉,因為美國對別國大量出口**,掙得大把的金錢,而這是完全可以不用的。如果美國退出世貿,他自己應該損失最大。

3樓:尚真儀一

隨著世界經濟的發展,世界經濟水平有所提高,如果美國退出世貿組織不會給世界經濟帶來非常大的影響,只會給美國自己帶來經濟困難。

4樓:莊冬易

美國**特朗普自從上臺後便叫囂要退出wto 這個令美國經濟嚴重衰退的組織,但是遲遲沒有行動,可能是他的智囊團壓住了他衝動的雙手。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叫囂要退出這類組織,在2023年他便因為全球氣候協議損害了美國的國民經濟,便單方面退出了《全球氣候協議》,不僅如此還退出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那麼就有人擔心了,美國退出了wto,損害的是美國的經濟利益嗎?很負責的來說,受傷最大的絕不是美國。要說對美國的傷害,我們就必須要了解一下wto 的作用機制,他的作用就是調節各國物價,為各國的**提供一個平臺,同時推出一些保護性政策。

對美國來說,正面的影響肯定會有,但是負面影響也不會少,但不會有想象的那麼大,而正面的好處也不會有美國希望的那麼大。其他國家只要還支援著wto這個組織,那他們就仍然可以在框架下加強彼此之間的**關係,繼續按照wto制定的規則,發展**關係、加強**往來。但與美國之間,就不會再那麼客氣、那麼講究了。

美國會更加肆無忌憚,其他國家則也會依據需要做出反制。

5樓:羞澀小黃瓜

隨著各個國家在現有的環境下,在逐步提升自己在國際的影響力,隨著生活方式的不斷提高,自給自足現象會越來越多,金融危機席捲全球,如我國實行了擴大內需政策等,隨著第三世界的各個國家不斷在發展,美國的世界影響力也在不斷削弱,就如此次美國對我國實行經濟封鎖,同時也給美國的企業帶來毀滅行打擊。

6樓:鄭州遇到更好的自己

並沒有什麼大影響別的公司會代替美團,並不是缺了美團不能活,美團這幾年確實有些做的很過分。

7樓:二貓只

沒什麼影響該幹嘛還是幹嘛,退出我咱也能吃飽無所謂。

8樓:匿名使用者

給經濟沒有任何的變化。

9樓:匿名使用者

退出試試!沒有美國,地球照轉!世界可能太平些!沒有那麼多戰火紛飛!沒有那麼多糾纏紛爭!……

10樓:大柯李

沒事的,太陽照常升起。

中國退出世貿組織(wto)能活下去嗎

11樓:netrommel店

沒開玩笑吧?美國是我國最大的**順差國,中國海關總署資料則顯示,我國2023年對美**順差達到了萬億人民幣(約2760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佔中國全球**順差的三分之二。

退出wto?出口**難以為繼,出口型經濟堪憂。

12樓:霸氣航行天下

當然可以,只不過gdp,就業等一些列指標沒有現在好而已。

13樓:揚信厚

地球少了,誰都能照樣轉那個**組織是算老幾。

14樓:時尚王斯塔克

當然可以,而且會免受制約。

關於世貿組織,關於WTO世界貿易組織的問題

d試題分析 該題考查世界 組織,它的最主要原則之一是非歧視原則,是最大的多邊 組織,為成員提供解決 摩擦和衝突的場所,故abc觀點均正確,d觀點錯誤符合題意,它的協定不是由發達國家通過談判制定的,故答案應選d。點評 世貿組織在國際經濟 領域中的作用。積極組織多邊談判。世貿組織針對國際 中存在的障礙和...

審議通過了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的決定

2001年11月10日下午,世界 組織第四屆部長級會議在卡達首都多哈以全體協商一致的方式,審議並通過了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的決定。在中國 代表簽署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議定書,並向世貿組織祕書處遞交中國加入世貿組織批准書30天后,中國將正式成為世貿組織成員。2001年11月10日,在卡達首都多哈舉行的世界 組...

對普通民眾來說有什麼好處,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對普通民眾有什麼好處壞處。

不知你所指何種政策,對民眾好與不好人們對現實的贏法各不相同,所以對住何政策都會有不同意見 看你說的是什麼事情,你這樣問我估計沒人能明白你的問題。認為有好處就有好處 不認為有好處給再多也說沒好處!如果一個普通人和一個知名人物或明星談戀愛,對於普通人來說,有什麼好處或壞處?名人會有很多粉絲!你成為名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