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概率問題

2023-03-16 14:40:06 字數 3229 閱讀 9866

1樓:匿名使用者

1500件商品,其中400件次品,1100件好品,則。

好品概率為:1100/1500=11/15

次品概率為:400/1500=4/15

取200次,(相當於200次試驗)取到的不是好品就是次品,服從二項分佈。

c(200,90)*(11/15)^90*(4/15)^(200-90)

至少取到2件次品的概率,逆向考慮,取到少於2件次品的概率,然後用總概率減。

=1-c(200,199)*(11/15)^199*(4/15)^(200-199)-c(200,200)*(11/15)^200*(4/15)^(200-200)

2樓:匿名使用者

取200次,這應該取出 200件吧。

解:1,p=(

2,p=1-(

其中,表示從400件中取出90件的組合數。其他類推。

3樓:銀星

最壞情況考慮就行了。

摸出10個黃球。

摸出另二色中一色的999個球。

最後再摸出最後一色的1000個球。

這時可以保證至少有1000個顏色相同。

即最少要摸:10+999+1000=2009個球。

4樓:混沌的複雜

也算是概率問題吧,只不過是求概率為1的一個條件^_^應至少摸出10+999+999+1=2009個球(考慮最倒黴的情況!)

5樓:網友

至少應摸出1000個球 當然 這個幾率很小 紅球有2000個 黑球有1000個 所以這1000次都摸出紅球的概率要比黑球的大。

6樓:匿名使用者

解:至少摸2002個。

若摸少於2002個,則假設摸了n個,可能出現的情況是:

(1)n<=1002, 摸了3個黃球則剩餘的球為n-3<=999一定不能摸到1000個同色球。

(2)n>1002,摸了3個黃球,剩餘999=2002時,其中黃球y個,紅球r個,黑球b個,則y<=3, b<=1000, r=n-y-b>=1000, 即必有1000個球是同色球(且都為紅色)。

7樓:凱文基岡

記住,是要保證做到!那摸出999+999+10那沒有摸到是最壞情況,再摸一個肯定就能成功。所以再加一結果為2009

8樓:山礬

2009個。

假設你摸到10個黃球,加999個紅或黑球,加1000個黑或紅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設交換抄n次後黑球仍在甲袋襲中的概率bai是an,在乙袋中的概率是dubn,因為一開始黑球在zhi甲袋中,dao所以a0=1,b0=0,並且,黑球肯定不在甲袋中就在乙袋中,所以有an+bn=1

這樣,交換從0到n次,黑球在甲乙袋的概率分別是a0,a1,a2...a(n-1),an; b0,b1,b2,..b(n-1),bn

另一方面,因為甲乙袋中各3個球,且黑球只有一個,所以每次在甲袋中摸走的概率是1/3,留下的概率是2/3,同樣對於乙袋也是這樣的,這樣就有:

an=2/3a(n-1)+1/3b(n-1)

bn=1/3a(n-1)+2/3b(n-1)

兩式相減有an-bn=1/3[a(n-1)-b(n-1)]

這樣就有an-bn=1/3^n*(a0-b0)=(1/3)^n

並且通過上面的分析有an+bn=1

所以 an=[1+(1/3)^n]/2,這就是交換n次後,黑球仍在甲口袋中的概率。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 設a表示。

「患du有癌症」zhi, 表示「沒有癌症」dao,b表示「試驗反應為陽性」,版則由條件得?

p(a)=,p( )

p(b|a)=,

p( |由此權 p(b| )

由貝葉斯公式得?

p(a|b)=

這就是說,根據以往的資料分析可以得到,患有癌症的被診斷者,試驗反應為陽性的概率為95%?,沒有患癌症的被診斷者,試驗反應為陰性的概率為95%,都叫做先驗概率。而在得到試驗結果反應為陽性,該被診斷者確有癌症重新加以修正的概率0.

087叫做後驗概率。此項試驗也表明,用它作為普查,正確性診斷只有即1000人具有陽性反應的人中大約只有87人的確患有癌症),由此可看出,若把p(b|a)和p(a|b)搞混淆就會造成誤診的不良後果。

概率乘法公式、全概率公式、貝葉斯公式稱為條件概率的三個重要公式。它們在解決某些複雜事件的概率問題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甲命中bai

概率,則。未命中du概率為;

乙命中概率,則未命中概dao率為回;

若甲乙同時射答擊同一目標,則未命中概率為則目標命中概率為。

12樓:芬達大拐

分為三種情bai況吧。

一種是du家裡學校各有一把傘。

這個教授zhi不會被淋。

一種是dao家裡兩把學校版沒有權。

說明去學校沒有雨概率1-p回來有雨p,這情況被淋概率為p(1-p)一種是家。

裡沒傘學校有兩把。

說明每次都是去學校有雨而回來沒有雨,即p(1-p)*p(1-p),然後第三次出去有雨概率為p,這情況被淋概率為p^3*(1-p)^2

總的被淋概率就是以上兩種概率相加。

13樓:匿名使用者

解 這實際上是一個幾何概型。

用面積比來解決便可以。

1) 設兩個數分別用x,y表示,則內x+y《的概率就是在正方容形d={(x,y)|0中位於x+y=下方部分的面積與d的面積之比。於是p=

14樓:天上人間

(1)檢驗第。

一個產品和檢驗第二個產品是分別獨立的事件,所以既要求第一個為內合格品又要求第二容個為次品的概率應該是2次的概率的乘積。

80%為合格品,所以抽中的產品為合格品的概率為80%,不是合格品的概率為20%,所以2次概率的積為

(2)產品拒收的條件是:第一次或者第二次抽出的產品為次品。

第一次抽中的產品為次品的概率為

第一次是合格品第二次才抽中次品的概率為 兩者之和 就是答案了。

樓上的考慮也是正確的:兩次抽的都是合格品(即不會被拒收的機率)的機率是 * 所以被拒收的概率是

15樓:遼寧漢人

算期望,甲獲勝的概率:1-(1/2)*(1/2)=3/4乙獲勝概率:(1/2)*(1/2)=1/4甲分配:600*3/4=450

乙分配:600*1/4=150

急數學概率問題,概率問題 行測 數學

設三次拋擲的數分別為a b c,拋擲三次,一共有4 3 64種情況。能組成三角形,則 a b c a c b b c a 1,1,1 1,2,2 1,3,3 1,4,4 2,1,2 2,2,1 2,2,2 2,2,3 2,3,2 2,3,3 2,3,4 2,4,3 2,4,4 3,1,3 3,2,2...

有關數學概率問題請高手進來,有關數學概率問題請高手進來

並不是不可以,而復是 含制 有編號為3的卡片 這句話包含了3種情況 只含有1號 3 卡牌 只含有2號 3 卡牌 1 2號 3 卡牌都有 這樣算起來很麻煩 所以當擴充套件到3,4,5 等時很難計算而這時運用幾何分部將分子的演算法拆分成2組分別計算,而分母整體計算會簡便非常多,在考試中會極大的縮短時間,...

數學三概率問題問 考研數學三概率論問題為什麼 A B UB A?怎麼證明的呢?那麼 A

首先告訴你,你第一結論是錯誤的。要成立,需要條件a包含b。正確的結果是 a b b a b a b b,證明嘛,畫圖或者直接用集合運演算法則運算就可以得到答案。a b ub實際上就是a b b,所以等於a.至於 a b ub,如果a b則等於a,如果a 考研數學三概率論問題 為什麼 a b ub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