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的詩歌,古今中外著名的詩人

2023-03-16 14:40:09 字數 2604 閱讀 9642

1樓:賣jj的倉鼠

古今中外有非常多的詩歌。

譬如中國:《詩經·小雅·采薇》:

采薇采薇,薇亦作止。曰歸曰歸,歲亦莫止。

靡室靡家,獫狁之故。不遑啟居,獫狁之故。

采薇采薇,薇亦柔止。曰歸曰歸,心亦憂止。

憂心烈烈,載飢載渴。我戍未定,靡使歸聘。

采薇采薇,薇亦剛止。曰歸曰歸,歲亦陽止。

王事靡盬,不遑啟處。憂心孔疚,我行不來!

彼爾維何?維常之華。彼路斯何?君子之車。

戎車既駕,四牡業業。豈敢定居?一月三捷。

駕彼四牡,四牡騤騤。君子所依,小人所腓。

四牡翼翼,象弭魚服。豈不日戒?獫狁孔棘!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行道遲遲,載渴載飢。我心傷悲,莫知我哀。

國外的著名詩歌:《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

憂鬱的日子裡須要鎮靜:

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

現在卻常是憂鬱。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

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

古今中外著名的詩人

2樓:塔童彤楚昆

唐代著名詩人:王維、李白、元稹、王勃、白居易、劉禹錫、張九齡、杜甫、李商隱、杜牧、孟浩然。

宋代著名詩人:陸游、蘇軾、李清照、辛棄疾、歐陽修、王安石、楊萬里、朱熹。

古代著名詩歌

3樓:匿名使用者

《離騷》《詩經》《楚辭》《樂府》《古詩十九首》《唐詩三百首》

4樓:秋落雪

古代著名的詩歌很多的,可以在網上查。

古今中外的詩。

古今中外有哪些古詩詞?

古今中外的著名詩句

5樓:匿名使用者

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李白)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木蘭詩)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曹操)

杞國無事憂天傾。(李白)

菊殘猶有傲霜枝。(蘇軾)

刑天舞干鏚,猛志固常在。(陶淵明)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淵明)

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陶淵明)

奇文共欣賞,疑義相與析。(陶淵明)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宜自勉,歲月不待人。(陶淵明)山隨平野近,江入大荒流。(李白)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李白)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杜甫)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陳子昂)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外國古代詩歌大全

6樓:手機使用者

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不要悲傷不要心急。

憂鬱的日子裡須要鎮靜。

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

現在卻常是憂鬱。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將會過去。

而那過去了的 就會成為親切的回憶。

7樓:手機使用者

當我們仰望著天空上的彩虹。

中國古代詩歌

8樓:秀秀

床前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9樓:打不敗的女神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唐]白居易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唐 李白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唐 杜甫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唐 張若虛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宋 岳飛 煙銷日出不見人, 欸乃一聲山水綠。唐 柳宗元 落木千山天遠大,澄江一道月分明。 宋 黃庭堅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宋 朱熹。

古今中外的愛國詩歌都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頌》朗誦稿。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古老的國度,美麗而寬廣,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偉大的民族,勤勞而堅強;

奔騰不息的黃河是她的血脈,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樑,這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

2023年,一位偉人揮動著巨臂,一聲宣告,驅散了神州五千年的陰霾;

2023年,一位巨人以超人的膽識,審時度勢,將塵封的國門向世界洞開!

2023年,她迎來了紫荊花的清香,2023年,她又增添了水蓮花的芬芳!

走過世紀的風雨,萬里長城像巨龍在雲中穿梭,跨過歲月的長河,珠穆朗瑪峰像雄鷹傲立世界最高坡。 祖國——你是我心裡的一首歌祖國,是多麼深情的名字!每次想起都抑制不住心情的起伏,讚歎你五千年裡的瑰麗,感慨你百十年間的命運。

祖國,是多麼絢麗的詞句!每次念及都忍不住讓眉眼彎起,身負著禮儀之邦的美譽,創造著舉世矚目的驚奇。 祖國,是多麼溫暖的歸屬!

每次聽到都氾濫起自豪的心緒,在心底深深感激先輩的壯舉,立志要把祖國的明天托起。祖國,是每與你一路同行!

古今中外名家母親的故事,古今中外媽媽愛子的故事

孟母三遷 戰國的時候,有一個很偉大的大學問家孟子。孟子小的時候非常調皮,他的媽媽為了讓他受好的教育,花了好多的心血呢!有一次,他們住在墓地旁邊。孟子就和鄰居的小孩一起學著大人跪拜 哭嚎的樣子,玩起辦理喪事的遊戲。孟子的媽媽看到了,就皺起眉頭 不行!我不能讓我的孩子住在這裡了!孟子的媽媽就帶著孟子搬到...

古今中外的意思是什麼,古今中外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指從古代到現代,從國內到國外。泛指時間久遠,空間廣闊。讀音 g j n zh ng w i 出處 茅盾 子夜 九 翻遍了古今中外的歷史,沒有一個國家曾經用這種所謂示威運動而變成了既富且強。例句 眾多的科學家,都是經過拼搏和奮鬥,才取得成功。近義詞 中外古今 古往今來 繼往開來 成語用法 聯合...

古今中外結局是悲劇的名著古今中外結局是悲劇的名著有哪些?

外國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 哈姆雷特 奧賽羅 李爾王 麥克白 俄狄浦斯王 被縛的普羅米修斯 羅密歐與朱麗葉 安娜 克里斯蒂 浮士德 還有 呼嘯山莊 德伯家的苔絲 著名悲劇家埃斯庫羅斯的 普羅米修斯 至於中國的 一 竇娥冤 竇娥冤 全名 感天動地竇娥冤 元代雜劇作品,關漢卿著。故事源於 漢書 於定國傳 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