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金石的功效與作用,青金石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2023-03-16 14:50:05 字數 2763 閱讀 9412

1樓:抱香蕉睡覺

一、青金石的功效與作用:

1、當使用眼睛過度時,可以利用青金石來舒緩眼壓,消除疲勞。閉眼平躺,將青金石平放在眼球上,配合緩和細長的深呼吸,觀想藍靛色的光穿透眼球,可以輕鬆的消除眼睛疲勞,保護視力。

2、青金石對應人體的眉心輪,助於**失眠、暈眩、頭痛和降低血壓,舒緩情緒,視力緊張,且協調喉輪,能改善氣管、喉嚨及呼吸道的疾病。

3、青金石含有獨特的礦物成分和微量元素,經常佩戴青晶石飾品能夠補充人體稀缺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起到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起到強身健體、美容養顏的作用。

4、青金石被作為顏料使用,青金石常被研磨成粉末,作為繪畫使用的顏料。

5、青金石作為妝飾品而言,女性佩戴,小巧玲瓏的金項鍊或其它首飾上穿上幾顆青金石,別具風采。男性佩戴,男式禮服上配上深顏色的青金石飾物,更增添男士風度。

二、青金石。

1、青金石(英文:lapis lazuli,**於拉丁語)在中國古代稱為璆琳、金精、瑾瑜,青黛等。佛教稱為吠努離或璧琉璃,是古代東西方文化交流的見證之一。

2、資料顯示,青金石是通過「絲綢之路」從阿富汗傳入中國。其通常為集合體產出,呈緻密塊狀、粒狀結構。顏色為深藍色、紫藍色、天藍色、綠藍色等。青金石還是天然藍色顏料的主要原料。

3、青金石在選擇上以色澤均勻無裂紋,質地細膩無金星為佳,無白灑金次之,灑金指金星均勻分佈如果黃鐵礦含量較低,在表面不出現金星也不影響質量。但是如果金星色澤發黑、發暗,或者方解石含量過多在表面形成大面積的白斑,則價值大大降低。

4、青金石與綠松石、鋯石同為十二月的生辰石。

2樓:鄺飛圭建德

青金石的功效:

通常認為,青金石能開啟人們的眉心輪,協調喉輪;促進開悟;提高超自然能力;能夠激發個人力量與精神。這種靈性的保護石能幫助人們識別精神上的困擾並解決它青金石的犀石們,同時將造成田擾的能量**回原處。些外,它也有助於加強人們的語言的力量。

根據水晶**的說法,青金石能協調身體、情感精神與靈性。而這些方面一旦失調,極易引發憂鬱症和病氣,使人們失去生活目標。反之,則可以給人們帶來自知之明。

人們相信,青金石是強有力的思想傳播器,可以鼓勵人們駕馭自己的生命,幫助人們直面真理,接受它的指引,同時,還能加強個體的自我意識,使人們可以更無拘無束地傳情達意,表達自我。

很多情況下,如果怒氣受到抑制,就有可能導致喉嚨疾病或是與他人之間的交流受阻,而青金石能幫助人們消除怒氣,調解:中突,帶來誠實、憐憫、正直等良好品質,使人們認識到主動聆聽他人意見的重要性,成為愛與友誼的紐帶。

除此之外,它還能幫助人們迅速緩解壓力,將人迅速帶入更深層次的寧靜中去。總之,它的效能非常沉靜,對人們達到某種圓滿的境界大有裨益。

3樓:孫波培訓師

青金石原產自阿富汗,少白少金青滿為上品,確切的說佩戴沒有什麼功效,做飾品很漂亮。但青金是藏傳佛教的七寶之一,可以積蓄能量。當然這需要擁有者身上具有正念正覺正氣。

青金石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4樓:皮蛋聊三農

1、醫藥效用。

青金石可以入藥,這在世界範圍內都是被認可的。據史料記載,在2000多年前的兩河流域,曾經有一種每隔三日即發作一次的奇怪症狀叫做「間三日瘧」,當時的醫生就是用青金石來**這種病症。

而在中國,我們的祖先在西漢時期就已經認識到青金石。蒙醫中有《認藥白晶鑑》稱:「生於岩石,色藍、金光燦燦,屬礦石類的青金石為上品;無斑點的其他石金石為下品」的記載,而《無誤蒙藥鑑》也有類似記載。

現代一些專家也認為,青金石有助於**失眠、暈眩、頭痛,舒緩情緒,還可以利用青金石來舒緩眼壓、消除疲勞。青金石製成的寶石酊,在**失聰、降低血壓等方面均有效果。

2、心理效用。

在中國民間中,青金石的顏色——藍色是一種希望之色。色彩心理學也認為,藍色是靈性和知性兼具的色彩,象徵希望、理想、獨立,不僅能使自己情緒平靜、充滿智慧,也能讓別人完全放鬆警惕,從而達到更好的交流效果。所以,無論是想要使心情平靜時、需要思考時,還是與人談判協商時、想要對方聽您講話時,都可以佩戴一件青金石來幫助您達到目的。

另外,青金石屬於佛教七寶之一,青金石色是藏傳佛教中藥師佛的身色,佛教一般認為常戴青金石可保佑平安健康,無病無災。並且有助於使意識清明,覺知力敏銳,加強靈通能力。

天然青金石鑑定方法:

天然青金石在放大鏡下可見其粒狀結構,並常含有黃鐵礦斑點、白色方解石團塊。

青金石一般呈藍色,其顏色是由所含青金石礦物含量的多少所決定的,好的青金石顏色深藍純正,無裂紋、質地細膩,無方解石雜質,可以做成首飾等。如交織有白石線或白斑,就會降低顏色的濃度、純正度和均勻度,首飾的質量就會下降。

青金石的質地應緻密、細膩,沒有裂紋,黃鐵礦分佈均勻似閃閃星光為上品。黃鐵礦區域性成片分佈,則將影響到青金石玉石的質地,同時裂紋越明顯質量等級也越低。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關於青金石 你不知道的秘密,百科-青金石。

青金石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青金石的功效與作用,青金石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一 青金石的功效與作用 1 當使用眼睛過度時,可以利用青金石來舒緩眼壓,消除疲勞。閉眼平躺,將青金石平放在眼球上,配合緩和細長的深呼吸,觀想藍靛色的光穿透眼球,可以輕鬆的消除眼睛疲勞,保護視力。2 青金石對應人體的眉心輪,助於 失眠 暈眩 頭痛和降低血壓,舒緩情緒,視力緊張,且協調喉輪,能改善氣管 ...

青金石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青金石的功效與作用

青金石的功效與作用有以下三點 一是研製成顏料或是用於描眉,二是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三是對心理方面有一定好處。從古希臘和古羅馬時代到文藝復興時期,青金石常被研磨成粉末,製成群青色顏料,用來作油畫 在中世紀時青金石粉末配上蜂蠟等材質,用在經書的裝訂上 同時也可研製成化妝品來描眉。青金石對應人體的眉心輪,有...

青金石如何清潔,青金石的清洗方法 青金石怎麼保養

與其它的各種珠寶玉石相比,青金石的硬度較低,因此容易被一些尖銳的物體所劃傷。所以,我們在佩戴或者存放青金石的時候,避免青金石飾品與其它一些金屬飾品要接觸,以免發生碰撞,造成青金石飾品的劃傷。當然,在存放青金石飾品的時候,也要記得放在一個相對安全的地方,不要放的太高,也不要與一些尖銳的金屬利器和其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