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怎麼用滴定方法檢測乙醯水楊酸啊,謝謝了

2023-03-16 15:20:07 字數 921 閱讀 2089

1樓:祥子

在小試管中取少量氯化鐵溶液,用滴管蘸一點反應混合物插入小試管中,如出現紫色,表明有水楊酸。

2樓:網友

採用氯仿多次提取,把乙醯水楊酸提取分離後進行直接鹼量法測定。

取乙醯水楊,置錐形瓶中,加中性乙醇(對酚酞指示液顯中性)20ml,振搖,使乙醯水楊酸溶解,加酚酞水溶液3滴,滴加氫氧化鈉液(至溶液顯分紅色,再精密加入氫氧化鈉液(0.

1mol/l)40ml,置水浴上加熱15分鐘並時時震搖,迅速放冷至室溫,用硫酸液(,並將滴定結果用空白實驗校正,即得。

乙醯水楊酸熔點的測定有何注意事項

如何用化學方法鑑別水楊酸,乙醯水楊酸,水楊酸甲酯

3樓:科普小星球

1、首先鑑別出乙醯水楊酸:氯化鐵溶液。

氯化鐵溶液與酚羥基反應可以顯示出紫色,水楊酸與水楊酸甲酯均含有酚羥基,顯示紫色,而乙醯水楊酸不含酚羥基,不顯示紫色,即可以鑑別出乙醯水楊酸。

2、鑑別水楊酸和水楊酸甲酯。

羧基可以和碳酸氫鈉溶液反應產生二氧化碳,水楊酸中含有羧基,水楊酸甲酯不含羧基,因此水楊酸與碳酸氫鈉溶液反應可有氣泡產生,沒有氣泡產生的是水楊酸甲酯。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先用氯化鐵,不顯紫色的是乙醯水楊酸(沒有酚羥基)

然後,用檢測羧基的辦法就能分辨出那個是水楊酸,那個是水楊酸甲酯了,比如加入飽和碳酸氫鈉溶液,有氣泡的就是水楊酸(酚羥基不會與碳酸氫鈉反應)

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fecl3溶液與nahco3溶液(都是冷溶液)水楊酸兩者都反應,酚羥基顯色,羧基的酸性;

水楊酸甲酯只與fecl3顯色(酚羥基);

乙醯水楊酸只與nahco3溶液反應。

誰知道黑苦瓜的種植方法,怎麼種植苦瓜

1.黑苦瓜喜溫暖環境,適宜南方種植。如果種植在北方,就適合種植在溫室裡。前茶農種植前黑苦瓜不應該種植的水果,而且種植前除草工作,深耕,雜草完全刪除後將與底部混合肥料和土壤,選擇一個更合適的時間可以種植。2 黑皮苦瓜的最佳播種季節在2月和10月 11月,播種前一定要做好苗床,苗床做好後要保持一定的溼度...

誰知道這個開關怎麼用?淋浴旁邊的

往太陽上打水與這個花灑無關,太陽能有自己的上水管,只有閥門都開啟了,應該是可以自動補水的,因為自來水管道是有壓力的 誰知道這個洗浴噴頭怎麼用,為什麼我一開啟開關那個下面就出水,噴頭不出水?前面有個按鈕是可以提起來和按下去的,分為花灑出水和龍頭出水 請先如圖所示進行操作,將紅框所標出開關向上拔開後,請...

用聰明造句聰明造句誰知道用聰明怎麼造句

1 我們在學習和工作中,要充分施展自己的聰明才智。2 弄巧成拙的人,都自以為很聰明。3 姐姐是個既聰明又俊俏的姑娘。4 小明頭腦聰明,什麼難題也難不住他。5 李叔叔的家庭生活很幸福,他有一個溫柔的妻子和一個聰明的女兒。6 這孩子聰明好學,如此下去,將來一定有出息。7 廣告上說,喝了某種口服液就能變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