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齋和供燈的區別?供燈的正確方法

2023-03-16 15:25:07 字數 734 閱讀 82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食物一個是燈兩個肯定不同了。

供燈的正確方法

供齋的意義和功德是什麼?

2樓:愛家愛生活

供齋的意義:

人在工作生活中,會有無窮無盡的起心動念,還會有很多的緣相,供齋的意義,就在於提醒自己能在動中取靜,在每個起心動念中都不住,不染著,如如不動,最後能成為覺悟的人,還能夠使他人覺悟。

供齋的功德:

供齋的功德分為兩種:第一種有無量無邊功德。如果能在供齋中,無所住而生其心,清淨無染,則有功德。第二種沒有功德,只有福德。在《六祖壇經》裡面有提到,達摩與梁武帝見面的對話。

達摩為何說梁武帝沒有功德呢?因為梁武帝著相而求,住在建廟、供養僧人的名相上,而沒有從心性上去領悟,所以沒有功德。

但沒有功德,不代表沒有福德。著相而求,沒法自己覺悟也使他人覺悟,是沒有功德的。但是有福德,因為在相里的邏輯就是,有因必有果,有齋僧的因,就會有福報的果。

齋僧功德:1、儀表端正,容顏暐麗,人人見之歡喜。

2、氣力蓋世,精神滿足,承事十方諸佛,無有疲勞。

3、生天人間,壽命久長,康健無惱,命終之時,自然受生,不被病苦所纏。

4、事事安樂,不逢災逆,心想事成,無有困厄。

5、音聲清雅,容動三千大千世界;口常說清淨妙法,通達無礙,聞者無不信受而行。

寺廟裡的佛前供燈是怎麼供的,如何在寺廟供燈

您好,其實您不需要想那麼多,點上燈繼續修行既可以了。想來想去都是雜念,都會讓心不清淨,這與修心是背道而馳的。南無阿彌陀佛 錢可以隨意放,也可以不放。如果怕他們 錢,可以放物品,比如香燭,燈油等。燈表智慧 水錶平等覺 花代表因 果代表好花的好果 香代表我們與諸佛的資訊 如何在寺廟供燈 通常寺廟是不會讓...

佛前供燈不小心損壞了,損壞的燈怎麼處理

扔了或者收起來,就是宗教信仰而已也不用但心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如果家裡供養了佛像,之前不小心把佛前燈吹滅了,怎麼辦?很簡單在從新點上就好,我們要知道我們佛前供燈是表法的 不小心只是過失不要把這些事放在心上就好!恭請一下,知錯就改,就可以了。家裡沒有請佛佛前供燈怎麼供?一定要酥油燈麼?不必 燈有光明...

是供燈的功德大,還是放生的功德大

當然放生。神明要你的燈又沒用。聽他的教化,持他的戒律才是正道 為什麼說放生功德是最大的功德 隨緣放生的功德很大,因為你救了他的命,但大量買魚苗,泥鰍放心,並沒有功德,你想吧,沒有人因為你放生而少生一條,倒是因為你放生讓魚和泥鰍早日妻離子散!對不對?他們也有感情呀。在放生的過程中還會有死亡。所以我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