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網上舉報違建可以得到重視,舉報違建最有效方法

2023-03-16 16:45:07 字數 2013 閱讀 9105

1樓:爵爺的網路

發現違建,可以先獲取關健證據,然後,可以行向主管部門城管局舉報,若不能得到重視,才採用網路**,也可以向中紀委**直接舉報。

相關法律知識。

1、未經規劃、國土資源、城市管理部門審批的建築物、構築物,均屬違章建築,違反了《規劃法》、《城市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規章。

如:《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

第六十四條 未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或者未按照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規定進行建設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城鄉規劃主管部門責令停止建設;尚可採取改正措施消除對規劃實施的影響的,限期改正,處建設工程造價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罰款;無法採取改正措施消除影響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沒收實 物或者違法收入,可以並處建設工程造價百分之十以下的罰款。

第六十五條 在鄉、村莊規劃區內未依法取得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或者未按照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的規定進行建設的,由鄉、鎮人民**責令停止建設、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可以拆除。

第六十六條 建設單位或者個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所在地城市、縣人民**城鄉規劃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拆除,可以並處臨時建設工程造價一倍以下的罰款:

(一)未經批准進行臨時建設的;

(二)未按照批准內容進行臨時建設的;

(三)臨時建築物、構築物超過批准期限不拆除的。

各城市都有依此制定的實施細則或相應法規。

(1)如果在城市建成區,可向城市管理部門或規劃部門投訴,要求強制拆除。

(2)如果在農村,可以向國土資源部門投訴並要求強制拆除。

如果上述部門不作為,可向當地人民**舉報,或向國土資源的上一級部門投訴,要求強制拆除。還可以撥打12319城建服務**舉報。這個12319是**投訴中心,**打過來後,電腦系統會記錄,並讓投訴人留下**和地址,資料彙總至市城管執法局,城管執法局將給舉報違建所在地的屬地城管執法局處理。

同時,當地城管部門的信訪科會給投訴人發回手機簡訊,告知對方已經辦理這一投訴。(12319**目前已在全國約20多個城市開通,沒開通的城市,可向當地城管執法局舉報)

而且,這個屬地城管部門的回覆還要在規定的時間內進行。嚴格上講,在收到舉報後,屬地城管部門在1~2天內就能查處有沒有違建,慢也就3~4天。城管部門對違建的辦案週期一般為45天。

不過,接下來還需要把對違建的處理調查方案報知多個部門,並且徵求規劃部門的意見,才能進行拆除等事宜。

2樓:網友

明明是違建房,人家上面有局長撐腰就可以大張旗鼓的建。還有沒有王法啊!

3樓:皇上萬碎丶

在光輝,松排大路邊一樣可以建六屋,也沒人管的。

舉報違建最有效方法

舉報違建最有效方法

如何舉報違建

4樓:王洪生刑事律師

法律分析:一、鄰居違建時的兩點建議:1、根據不同的違建型別,向地方土地、規劃行政主管部門或當地鄉鎮、街道**投訴舉報;2、若鄰居的違建影響了你的日常生活,你可以向當地人民法院起訴,要求其恢復原狀。

二、如發現有違章建築,可向城市建設局下屬的城市建設管理監察支隊舉報,或向當地房屋土地管理局、規劃局舉報。屬嚴重妨礙城市規劃的違章建築,應限期拆除或按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予以沒收。 對於違章搭建、違章建築,依法必須限期改正、拆除或沒收的,不得僅用罰款代替。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 第九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權向城鄉規劃主管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舉報或者控告違反城鄉規劃的行為。城鄉規劃主管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對舉報或者控告,應當及時受理並組織核查、處理。

5樓:法律助手傑老師

親,是沒有時間限制的,無論建了有多久,屬於違章建築就可以舉報。對於不按照審批程式進行的擅自新建、改建、擴建形成的建(構)築物都屬於違法建築,市民可以向當地街道辦事處、居委會進行投訴或反映。街道辦事處負責本行政區域內違法建築查處的相關工作,接到舉報後及時進行處理,制止並報告修建違法建築的行為,對正在建設的違法建築現場實施監管。

如果違章建築是在有該項法律之前建的,那麼由於法律具有滯後性,所以當時的建築如果補辦,就不屬於違建。

怎樣電話或者網上舉報人吸毒,怎樣在網上舉報吸毒的人?

可以直接報警舉報,通過撥打110報警 就可以。110是中國大陸及臺灣地區報警 號碼。大陸地區的110 除負責受理刑事 治安案件外,還接受群眾突遇的 個人無力解決的緊急危難求助等。該號碼屬於特殊號碼,不收取任何費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 規定將容留他人吸毒的行為分成犯罪行為和違反行政法兩種情況 ...

如何在網上舉報販毒分子,怎樣匿名舉報吸毒,販毒分子

1 可以直接向公安部舉報 2 禁毒 國家禁毒委員會 010 662666113 可以到網路網路違法犯罪舉報 上舉報。各地禁毒委員會辦公室 公安機關將指定 公佈舉報受理 或者其他受理方式,24小時受理毒品違法犯罪舉報線索。你想舉報是有事實證據,你怎麼知道你聊天的是販毒人員,你只是懷疑沒有可信證據,如果...

老師無故毆打學生怎麼在網上舉報,老師打學生怎麼投訴

首先,受害人應當及時報警,然後做法醫鑑定,根據鑑定結果來決定打人者的法律責任。一 如果鑑定是輕微傷,公安機關對打人者進行治安處罰,並承擔受害人的醫療費 誤工費等費用。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