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大運動量鍛鍊後很難受,請解釋一下

2023-03-16 16:35:08 字數 2722 閱讀 452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體力透支的表現。

人是適應力非常強的高階動物,因為經常鍛鍊所以你的肺活量較大,血管的厚度和韌性也較大。當長期不鍛鍊以後,心肺的功能,已經不用在高速工作來滿足你的需求了,也就恢復到正常人的水平了,你突然加大運動量,導致心肺功能不能短時間適應你身體的需要,只能通過「累」來傳達給大腦,使你能降低運動量,同時血液也高速流動起來,肺泡也將血流速度提高(胸口發悶),但大腦內是沒有血液的(血腦屏障(保護大腦免受細菌感染))交換氧氣速度較慢,所以有點暈。

建議以後不要忽然大劑量運動,這樣也不利於健康。

2樓:

主要是太勞累了緣故。沒有關係,休息過來就正常了。

3樓:金家四少

因為你很久沒練了,心肺功能跟不上了,心臟供血量達不到你連續爬樓所需要的供血量,所以會胸蒙氣喘,想吐痰。不過你只要堅持1--2個月,基本上就能恢復了。

4樓:網友

長時間不運動,應該慢慢的增加運動量!到十層的時候難受可能是到了第一極限的限度,每人都有運動限度,一般來說突破第一極限後可以覺得身體好受點!當然,不建議在樓梯裡面運動,因為空氣不流動,氧氣不是太充足!

最好到開闊的地方鍛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自己的錯,一定是自己在做完運動時不住意造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鍛鍊身體就好了,沒有什麼事!!跟他們說的可怕~!簡直就是謬論!!!多鍛鍊身體就行,別的事沒有。

7樓:網友

1.和你長期不鍛鍊有關係 2.是否有抽菸的嗜好。

3.和天氣有關, 氣壓過低!

為什麼有時候運動一段時間後體力仍很充沛,有時候卻不行?

8樓:雅俗共賞

1.感冒發燒或者內分泌紊亂等,都會導致體力嚴重不行。

之前一直堅持體育鍛煉,所以狀態很好,運動後精力仍充沛。3.兩種情況都是正常的現象,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無論是體力充沛還是體力不支,都是經常會發生的事情,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積極鍛鍊身體,注意飲食的健康,就會多一些體力充沛。

總而言之,有的時候運動完一段時間之後體力充沛,有的時候卻不行,可能是因為當時感冒或者上火了,也有可能是之前一直堅持體育鍛煉,所以狀態很好。兩種情況都很正常,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我們只要堅持運動,體力充沛的現象會很多。

9樓:網友

這是和每個時間段的自身的身體素質有關,如果在一段時間內身體素質很好,就會運動起來不覺累,精力充沛。如果在一段時間被身體素質有所下降,就會感覺體力不支,很疲憊。

10樓:小張啥也說

可能是營養沒跟上,如果你當天的營養補充的足夠的話運動完之後精力就會特別充沛,而沒有補充夠的話就會感覺特別累。

11樓:洛洛談娛樂

因為有的時候,你的運動並沒有使出全力,你是在自己能夠接受的範圍內鍛鍊自己。而有時運動超出了自己能夠接受的範圍。就不行了。

12樓:網友

這是因人而異的,還有就是分時間段的,還有就是身體機能下降的時候會感覺很累,比如說最近感冒了,所以鍛鍊會感覺特別疲憊。

高強度運動之後,為什麼有時候會突然全身無力?

13樓:橡皮擦不去思緒

一些人由於對運動的性質、自身生理的各階段情況及安全鍛鍊缺乏瞭解,或對運動存在錯誤的認識,只一味追求體型的健碩,長期堅持錯誤的運動習慣,進行高強度運動,這樣不但很難達到預期效果,反而有可能對身體產生損傷。

引起全身不適高強度運動可引起嚴重的疲乏感、渾身痠痛或引發舊病,還可引起肌腱、肌肉拉傷,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可致貧血運動中,足部的血管會受到衝擊,肌肉的急劇伸縮會使紅細胞與血管壁發生摩擦而受損,此外,劇烈運動中大量出汗,由汗液排出的鐵也會增多。多數劇烈運動者存在起立時眩暈、臉色蒼白、睡醒後情緒低落、食慾缺乏、易疲勞等不同程度的貧血症狀。

肌肉的張力和彈性的急劇增加,可引起肌肉結構成分的物理性損傷。

新陳代謝的增加,代謝廢物對組織的毒性增加。肌肉的神經調節發生改變,使肌肉發生痙攣而致疼。初始鍛鍊不宜太強烈,應循序漸進,讓機體有個適應的過程,然後再慢慢提高運動強度。

劇烈運動時,心跳加速、毛細血管擴張,同時肌肉有節律性地收縮,會擠壓小靜脈,使血液流動速度加快。如果突然停止運動,肌肉的節律性收縮停止,原先流入肌肉的大量血液就不能通過肌肉收縮流回心臟,從而使外周血液增多、血壓降低,導致腦部暫時性缺血,可引起心慌氣短、頭暈眼花、面色蒼白甚至休克等症狀,因此運動將要結束時要繼續以緩慢、溫和的動作收尾。

為什麼人在運動的時候會突然感覺力量增加了?

缺乏鍛鍊的人長期劇烈運動為什麼會出現不適感

14樓:斯天巧系炫

缺乏鍛鍊的人,心臟從沒承擔過劇烈運動所需要的泵血任務,也就沒有這種功能,所以突然遇到劇烈運動,就使心臟處於超負荷狀態;而心臟的體積(即心房和心室的容積)和心肌力量都無法勝任,只有用增加泵血次數也就是加快跳動的速度的方法來應付全身的需要。就出現心跳加速、頭暈、想吐等不適感。

要特別注意,缺乏鍛鍊的人突然劇烈活動,是非常危險的。

15樓:甘靜醫生

健康、養生、運動、血壓、心率,經常鍛鍊,身體卻也出現缺乏運動的症狀,到底怎麼回事?

每天運動量多少才算合適,每天的運動量多少合適 一天的運動量多少合適

運動健身已經成為席捲全球的熱潮。甚至在中午午休,也會有office的白領到附近的健身房運動。這樣運動對身體的健康有益嗎?一天當中到底什麼時間鍛鍊最合適?外電報道,有運動與營養專家對此進行了全面研究。首先是飯後的一段時間應避免運動。因為飯後運動會 1.刺激腸胃 吃飽飯後進行運動,會給腸胃帶來機械性刺激...

糖尿病人怎麼選擇運動量

運動量要因人而異,最常用的方法是根據心率來確定運動量的大小是否合適。一般來說,健康的人,尤其是青年人,在運動時可根據身體的狀況選擇一些較為劇烈的運動,心率達到最高限度130次 分鐘時,可取得最佳效果。糖尿病患者,尤其是中老年糖尿病患者,運動量應該小一些,40 50歲的患者,其運動量應能保障最高心 1...

怎樣判斷人缺乏運動?還有每天運動量得有多少才算過關

1.運動一定要規律,不要很久不動窩,突然大運動量。一開始可以熱熱身,以抻拉為主,配合小運動量慢跑等,一般15 30分鐘為佳。重量的力量練習最好放到上午,吃完早飯1個半小時左右。而有氧運動最好放到晚上睡覺前一小時左右搞完。2.運動量要適度。從中醫理論講,秋天又是一個人體的精氣都處於收斂內養的階段,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