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票的金額如何填寫?如何填寫支票金額

2023-03-16 18:50:06 字數 1184 閱讀 6918

1樓:騎彤

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1、人民幣(大寫):數字大寫寫法:零、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萬、億。

支票填寫樣式和格式。注意:「萬」字不帶單人旁。

舉例:(1)289, 貳拾捌萬玖仟伍佰肆拾陸元伍角貳分。

(2)7, 柒仟伍佰陸拾元零叄角壹分此時 「陸拾元零叄角壹分」「零」字可寫可不寫(3) 伍佰叄拾貳元正「正」寫為「整」字也可以。

不能寫為「零角零分」(4) 肆佰貳拾伍元零叄分(5) 叄佰貳拾伍元貳角。

角字後面可加「正「字,但不能寫「零分」,比較特殊。2、人民幣小寫:最高金額的前一位空白格用「¥」字頭打掉,數字填寫要求完整清楚。

如何填寫支票金額

2樓:一秒的心痛

支票金額寫法:小寫金額之前加人民幣符號,大寫金額。

涉及的大寫字為:萬、仟、佰、拾、元、角、分、正(整),(1)數字到元為止,要在元后加正或者整,如寫成肆仟伍佰。

元正,(2)數字到角為止,要在角後加正或者整,如寫成柒仟捌佰捌拾壹元壹角正,(3)數字到分為止的,後面無需加任何字,如寫成柒仟捌佰捌拾壹元壹角壹分,(4)數字之間無論多少個零,均只寫一個零,如30005.

10寫成叄萬零伍元。

壹角正,(5)元位為0的,角分不為0的,元位的零不寫零,如寫成叄佰伍拾元壹角正,值得注意的是大寫金額與人民幣字樣之間不可以留下太大的空隙,否則容易被退票。

支票的金額怎麼寫?

3樓:釗鉼

支票是出票人簽發的,委託辦理支票存款業務的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據。同樣支票制度也適用匯票的有關規定,所以,我們只介紹針對支票不同於匯票的特殊規定。

支票的特徵表現在:

其一,支票是委付**,但支票的付款人比較特殊,必須是有支票存款業務資格的銀行或非銀行金融機構。

其二,我國的支票只有即期支票,支票無承兌制度。

支票如何填寫日期 支票日期如何填寫?

問 支票如何填寫日期?答 出票日期 大寫 數字必須大寫,大寫數字寫法 零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舉例 2022年8月5日 貳零貳貳年零捌月零伍日捌月前零字可寫也可不寫,伍日前零字必寫。2023年1月13日 貳零貳叄年零壹月壹拾叄日。1 壹月貳月前零字必寫,叄月至玖月前零字可寫可不寫...

如何正確填寫支票,如何正確填寫轉賬支票?

現金支票必須是自己單位,如果是給別人開支票,開轉賬支票,不應該開現金支票的 1 出票日期 大寫 數字必須大寫,出票日期必須是提示付款當天 的日期。大寫數字寫法 零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1 年份最簡單,四個數字直接換成四個大寫的就行,2012年就是 貳零壹貳年,2 月份要死記的。1...

支票日期填寫規範怎麼填寫,銀行支票的日期怎麼填寫?

支票日期填寫要求 數字必須大寫,大寫數字寫法 零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壹 貳前零字必寫,叄至玖前零字可寫可不寫,拾至拾貳前壹字必寫。支票日期填寫規範 數字必須大寫,大寫數字寫法 零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1 壹月貳月前零字必寫,叄月至玖月前零字可寫可不寫。拾月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