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春 如何填寫?

2023-01-06 01:20:15 字數 1471 閱讀 5211

1樓:小熊玩科技

一、新春。拼音:[ xīn chūn ]

釋義:指春節和春節以後的一二十天:歡度~。

例句:等到年終時節,我擬請他到中國一行,代我賀我母親新春之喜。

二、青春。拼音:[ qīng chūn ]釋義:1、青年時期。

2、指春季。因春季草木茂盛,充滿青色,故名。

例句:一生最好是少年,一年最好是青春。

三、早春。拼音:[ zǎo chūn ]

釋義:初春;立春開始的一段時間。

例句:大家團結得像一個人似的,在春寒料峭的早春天氣中,冒著風雪,踏著冰凍的土地,了熱火朝天的春耕、開荒活動。

四、暮春。拼音:[ mù chūn ]

釋義:春季的末期;農曆的三月。

例句:北方才是暮春,你在這兒卻可以聽見蟬、蛙,以及其他不知名的夏蟲在得意地吟鳴。

五、初春。拼音:[ chū chūn ]

釋義:春季開始的一段時間;早春。

例句:初春的夜,還是那麼長。

2樓:愛娛樂的小鴿子

新春、開春、線春、青春、仲春等。

一、新春 [ xīn chūn ]

指春節和春節以後的一二十天。

冰心《寄小讀者》二二:「等到年終時節,我擬請他到中國一行,代我賀我母親新春之喜。」

二、開春 [ kāi chūn ]

春天開始;進入春天(一般指農曆正月或立春前後)。

周立波《暴風驟雨》第二部二四:「這馬硬實,口又青,肚子裡還帶個崽子,開春就是一變倆。」

三、線春 [ xiàn chūn ]

絲織物名。用蠶絲織成,在平紋上起幾何形的花紋。織物堅韌厚實,花紋淳樸,多經練、染、整理成單色,適宜做春季衣料,故名。浙江杭州所產的線春最有名。

曹禺《北京人》第三幕:「他穿著藏青線春的絲棉袍子,上面罩件黑呢馬褂。」

四、青春 [ qīng chūn ]

1、青年時期。

2、指春季。因春季草木茂盛,充滿青色,故名。

柔石《二月》一:「我恐怕和在師範學校時大不相同,你是還和當年一樣青春。」

五、仲春 [ zhòng chūn ]

春季的第二個月,即農曆二月。因處春季之中,故稱。

周克芹《勿忘草》三:「仲春時節,山花爛漫。」

支票如何填寫日期 支票日期如何填寫?

問 支票如何填寫日期?答 出票日期 大寫 數字必須大寫,大寫數字寫法 零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舉例 2022年8月5日 貳零貳貳年零捌月零伍日捌月前零字可寫也可不寫,伍日前零字必寫。2023年1月13日 貳零貳叄年零壹月壹拾叄日。1 壹月貳月前零字必寫,叄月至玖月前零字可寫可不寫...

支票的金額如何填寫?如何填寫支票金額

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1 人民幣 大寫 數字大寫寫法 零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 佰 仟 萬 億。支票填寫樣式和格式。注意 萬 字不帶單人旁。舉例 1 289,貳拾捌萬玖仟伍佰肆拾陸元伍角貳分。2 7,柒仟伍佰陸拾元零叄角壹分此時 陸拾元零叄角壹分 零 字可寫可...

如何正確填寫支票,如何正確填寫轉賬支票?

現金支票必須是自己單位,如果是給別人開支票,開轉賬支票,不應該開現金支票的 1 出票日期 大寫 數字必須大寫,出票日期必須是提示付款當天 的日期。大寫數字寫法 零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1 年份最簡單,四個數字直接換成四個大寫的就行,2012年就是 貳零壹貳年,2 月份要死記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