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 link 300m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密碼

2023-03-16 19:20:11 字數 3039 閱讀 7112

1樓:戚振梅苦媚

設定無線路由器的方法步驟如下:

1、進入路由器地址,連線好無線路由器後,在瀏覽器輸入在路由器看到的地址,一般是當然如果你家是用**線上網那就還要多準備一個調製調解器,俗稱「貓」)。

2、輸入相應的密碼,進入後會看到輸入相訂釘斥固儷改籌爽船鯨應的帳號跟密碼,一般新買來的都是admin。

3、選擇設定嚮導,確實後進入操作介面,你會在左邊看到一個設定嚮導,進擊進入(一般的都是自動彈出來的)。

4、進入上網方式設定,設定嚮導的介面。

5、點選下一步,進入上網方式設定,我們可以看到有三種上網方式的選擇,如果你家是撥號的話那麼就用pppoe。動態ip一般電腦直接插上網路就可以用的,上層有dhcp伺服器的。靜態ip一般是專線什麼的,也可能是小區頻寬等,上層沒有dhcp伺服器的,或想要固定ip的。

因為我撥號所以選擇pppoe。

6、輸入密碼,選擇pppoe撥號上網就要填上網帳號跟密碼,這個應該大家都明白,開通寬頻都會有帳號跟,填進去就ok啦。

7、設定路由器的密碼,然後下一步後進入到的是無線設定,我們可以看到通道、模式、安全選項、ssid等等,一般ssid就是一個名字,你可以隨便填,然後模式大多用11bgn.無線安全選項我們要選擇wpa-psk/wpa2-psk,這樣安全,免得輕意讓人家破解而蹭網。

8、下一步就設定成功啦。

9、點選完成,路由器會自動重啟,這時候你耐心等待吧。成功後出現的介面。

10、手機怎麼連線wifi就更簡單了,當你路由器設定完成之後,點選手機的選單鍵,然後進入手機設定,第一項就是wifi,然後你將它設定為開啟,點選進入wifi列表中,選擇你之前路由器中設定的無線網路名字。輸入你之前設定的密碼進行連線。

總結:無線路由器怎麼用,是一個比較普遍的問題,也是一個比較簡單的問題,相信只要有過一次經驗之後,也可以成為大神了,當然路由器的設定還遠不只有這些簡單的內容,登入路由器設定頁面之後還有更多的設定選項,設定其他選項,例如繫結mac地址、過來ip、防火牆設定等等,可以讓你的無線網路更加安全,防止被蹭網。

2樓:殘若惜雨

登入連線路由器可以設定密碼。

tplink 路由器初始密碼多少?

tp-link路由器設定密碼

tp-link無線路由器設定密碼

3樓:騰揚數碼

使用無線路由器時,涉及的密碼有三個:無線密碼、路由器管理密碼、寬頻密碼,各密碼的作用如下圖所示:

下面介紹密碼的設定或修改方法。

一、我要改無線(wifi)密碼

無線密碼是無線終端(手機、筆記本)連線無線訊號時需要輸入的密碼。無線路由器出廠預設狀態下,無線訊號沒有無線密碼。改無線密碼的方法如下:

1、登入管理介面

開啟瀏覽器,清空位址列,輸入部分路由器為,在彈出的`提示框中輸入管理密碼,如下圖:

注意:管理密碼是使用者自行設定的,如果忘記密碼,請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再重新設定。

2、設定無線密碼

進入管理介面後,在介面的右側修改無線密碼,點選 儲存,新的無線密碼立即生效。

注意:密碼長度為8~63位,建議使用數字或字母組合。

部分老版本的路由器,在 無線設定 >>無線安全設定 介面設定或修改pks密碼,設定完成後,點選 儲存。部分路由器需要重啟後設定才能生效,請根據頁面提示操作。

注意:如果您只修改了密碼不修改無線名稱,那麼之前連過該訊號的終端需要刪除無線配置檔案後才能正常連線上訊號。

二、我要改路由器的管理密碼

管理密碼是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時需要輸入的密碼。

修改方法:登入路由器介面,點選 路由設定 >>修改管理員密碼,輸入原有登入密碼,設定新的管理密碼,點選 儲存,如下圖:

部分型號路由器在管理介面的 系統工具 >>修改登入口令 介面修改,根據頁面提示設定完成後,點選 儲存。

三、我要改上網寬頻密碼

寬頻密碼是寬頻撥號上網的密碼,由寬頻運營商(電信、聯通等)提供,在路由器中只能輸入您的寬頻密碼。

設定方法:登入路由器介面,點選 路由設定 >>上網設定,上網方式選擇 寬頻撥號上網,輸入 寬頻 和 寬頻密碼,點選 連線,等待ip地址獲取成功即可。

tp-link路由器設定密碼

4樓:新酷數碼

tp_link路由器怎麼設定密碼呢?很多使用路由器的新手都會發現這個問題不好解決,這裡我們講解兩種設定密碼,一種是設定無線訊號連線密碼,一種是設定路由器登入密碼,接下來就看我的辦法吧!

工具

tp_link無線路由器一臺。

一、設定路由器登入密碼

第一步

首先,我們在瀏覽器位址列裡輸入,然後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

第二步

這裡,我們選擇「系統工具,開啟選項「修改登陸口令」,來修改登陸密碼。

第三步

原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均為admin,然後大家選擇好自己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修改後儲存就成功修改了路由器登入密碼了。

二、設定路由器無線訊號連線密碼

在進入到路由器管理介面時,這裡,我們開啟「無線設定」,進入「無線安全設定」。

第一步

這裡,我們首先要開啟無線安全設定,然後再選擇好安全型別。安全提示:為保障網路安全,強烈推薦使用wpa-psk/wpa2-psk aes加密方法。

第二步

關於認證型別和加密演算法設定,我推薦大家還是系統預設設定的好,這裡我們不做修改。包括組金鑰更新週期也不做修改,我們只需要輸入我們設定的psk密碼就可以了。填寫的psk密碼,推薦使用數字加字母的方式,這樣更加安全。

第三步

點選儲存之後,路由器將會要求使用者重新啟動路由器來使剛才的配置生效。然後我們的教程就到此結束了哦~

tp link300m無線路由器,型號是tl wr842n

有沒有上級路由器,有的話吧lan口改成192.168.2.1,tp的預設lan口ip地址是192.168.1.1,這種情況下會有衝突的 你是說進戶網線直接連電腦,不用撥號就能上網?那進戶網線插在路由器任一lan口,啟用dhcp試試。哥們,你的路由器設定好了沒?我的問題和你一模一樣。不知道怎麼辦,正發...

Tp link300m無線擴充套件器怎麼設定

tp link300m無線擴充套件器設定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我們將家裡的的路由器插上電。2 然後我們按下路由器的qss按鈕,先按路由器qss按鈕,再按擴充套件器qss按鈕。3 所以我們接下來要按擴充套件器的qss按鈕,我們把擴充套件器翻到背後。4 然後我們按一下擴充套件器上的qss按鈕。5 ...

TP LINK無線路由器設定,tp link無線路由器怎樣設定?

如果筆記本內建無線網絡卡,那麼先用桌上型電腦設定路由器。路由器連線好後設定 無限上網和密碼。密碼是為了不讓別人使用你的無限路由功能。可以保證你的網速。配置路由器 以tp link的soho rt402寬頻路由器為例,做如下設定 按該路由器說明書去做 1 在ie視窗位址列,輸入192.1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