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什麼意思

2023-03-16 19:20:10 字數 1751 閱讀 5142

1樓:熱詞替換

感性指人的情感豐富,多愁善感,能對別人的遭遇感同身受,感受力很強,能體會到任何事物情感的變化。

2樓:拍案三下

感性[gǎn xìng]意思:指人情感豐富,多愁善感,能對別人的遭遇感同身受,感受力很強,能體會到任何事物情感的變化。

一、感性基本釋義:

感官知覺。尤指內容或方向傾向美學或感情方面的。

二、感性引證解釋:

人們對外界事物的感覺和印象。

*** 《實踐論》:「這叫做認識的感性階段,就是感覺和印象的階段。」

三、感性用法示例:

1、我們所有的知識都開始於感性,然後進入到知性,最後以理性告終。沒有比理性更高的東西了。

2、心存感謝的人,靈魂不會虛妄;懂得感謝的人,感性世界充滿陽光;學會感謝的人,心胸有海般寬廣。

3樓:大東豆爸律師

認識的初級階段和初級形式。是人在實踐中通過眼、耳、鼻、舌、身等感官直接同外界事物接觸獲得的。有感覺、知覺、表象三種基本形式。

事物的現象是感性認識的物件和內容,直接感受性則是它的主要特徵。它是認識的基礎,但只能認識事物的現象,不能認識事物的本質,有待於上升到理性認識。

反義詞:近反義詞解析 理性認識。

4樓:匿名使用者

理性和感性 是對待事情 所採取的態度。

沒有更好 沒有更壞。

純理性的人會令人討厭 純感性的人會被認為是瘋子。

人都是理**性各自參半 只是有的人理性多一點 有的人感性多一點。

理性的人考慮事情的時候 會以道理為主。

感性的人考慮事情的時候 會以感情為主。

用樓上樓上的例子 買衣服。

理性的人:這衣服料子不錯 做工也好 這個價錢買了不算吃虧於是買了。感性的人:這衣服我喜歡。

於是買了。另外例子 路邊的乞丐。

理性的人:這個人完全可以避免這種情況。

1他可以做點什麼力所能及。

2他之前如果買了保險殘疾之後就不至於這趴著了。

3他就是以此為職業 那麼就無奈了。

感性的人:真可憐 真悽慘。

有些事情需要人理性一點 比如 投資 對待人與人的關係有些事情需要人感性一點 比如 藝術 對某物或人的喜好或厭惡。

沒有理性的人是 白 痴 沒有感性的人是木頭。

別的說不出什麼來了。

5樓:越廣英鄒月

有些人感性,有些人理性。感性就是隨著思想的變化去判斷做事情。就是說感情用事。理性就是冷靜,思考後去做出判斷。

6樓:

感性指感知性的能力,就是說感情比較豐富,說一個人很感性,意思是說他很重感情。

感性:指屬於感覺、知覺等心理活動的,跟理性相對。感性認識通過感覺器官對客觀事物的片面的、現象的和外部聯絡的認識。

感覺、知覺、表象等是感性認識的形式。如果你的上司說你太感性了,有兩種含義,1種是說你太感情用事了,不懂得理性分析問題,情感問題放不下。第2種是說你重義氣,很有人情味。

7樓:不努力不開心

是做什麼事情就按自己的想法來做,做事沒章法、衝動!

8樓:網友

人主觀的情感體驗!!!

9樓:匿名使用者

感性,就漢語構詞法上講,它給人的第一印象是「感情性質的,感覺性質的」。漢語大詞典的解釋:「作用於人的感覺器官而產生的感覺,知覺和表象等直觀認識,相對與「理性」。

這種東西一般都很難用書面表達出來的,你自己慢慢品會吧。

感性贏了理性什麼意思理性與感性是什麼意思?

首先說這都不是先天形成的。都是在以後的生活中逐漸形成的,這與個人的生存環境有關 文化程度,社會地位,家庭背景,社交經驗,個人閱歷 至於 人之初,性本善 這種觀念我認為是不正確的。狼孩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我認為感性和理性之間並沒有不可逾越的鴻溝。這兩者是很難絕對分開的,人們之所分為感性和理性只是相對而...

感性和理性分別是什麼意思容性和感性是什麼意思

感性是說做事復情以主觀制 意識為主,比如一個人你很不喜歡,但是有一次你們大家在一起商量一個事情,這個人提出的意見比較符合事實,但是因為你非常討厭這個人,你反駁並拒絕了他的意見,這個就是感性。理性是說做事情以客觀事實為主,根據客觀事務的發展和規律來作出決定,還是剛才那個例子,你很討厭那個人,有一次你們...

為什麼 說 女人是感性的 5,女人感性是什麼意思

女人是很感性的,她們在不愛一個人的時候,表現得很明顯,不願和一個男人有任何瓜葛,作家楊大俠楊科說明,女人在情感世界裡是敏感的物種。女人感性是什麼意思?女人感性是什麼意思 女人感性的意思是指女人的情感豐富,多愁善感,能對別人的遭遇感同身受,感受力很強,能體會到任何事物情感的變化。感性是指人們對外界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