拷字開頭的成語有什麼?拷字開頭的成語

2023-03-16 21:10:07 字數 935 閱讀 8639

1樓:u盾

考績幽明 考績:考核官吏政績;幽:昏暗;明:清白。指考核官吏政績得失。

如喪考妣 喪:死去;考:已死的父親;妣:已死的母親。好象死了父母一樣地傷心。

詢事考言 詢:查詢;考:考核。查詢、考核所做的事和所說的話。後多指對**的考核。

班班可考 班班:明顯的樣子。指事情源流始末清清楚楚,可以考證。

歷歷可考 指可以清清楚楚的找到依據所在。

旁求博考 多方搜求,廣泛考證。

若喪考妣 喪:死去;考:父親;妣:母親。好象死了父母一樣地傷心。

循名考實 循:依照;責:要求。按其名而求其實,要求名實相符。亦作循名責實。

彰往考來 指彰明往事,考察未來。

拷開頭的 成語

拷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拷的詞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拷的詞語 :

拷問、追拷、

掠拷、情拷、

刑拷、逼拷、

楚拷、私拷、

弔拷、拷治、

手拷、打拷、

拷供、拷囚、

拷較、拷邊、

披麻拷、拷沙罐、

弔拷掤扒、絣扒吊拷、

繃巴吊拷、嚴刑拷打、

非刑拷打、吊拷繃扒、

吊拷絣把、毒形拷打、

十拷九棒、非刑逼拷、

繃爬吊拷、棚扒弔拷。

3樓:匿名使用者

拷的詞語是什麼 :

拷貝、拷問、

拷打、拷綢、

掠拷、追拷、

拷掠、情拷、

私拷、拷訊、

刑拷、拷鞫、弔拷、

4樓:小張你好

拷貝 拷打 拷問 拷綢。

拷究 拷勘。

樓字開頭成語有什麼,以樓字開頭的成語

樓閣亭臺 樓堂館所 樓臺亭閣 樓船簫鼓 樓閣臺榭 樓閣亭臺 l u g t ng t i 泛指高大富麗的建築群。亭,有頂無牆的建築物。樓字開頭成語 樓護脣舌 樓船簫鼓 樓臺亭閣 樓閣臺榭 樓閣亭臺 以樓字開頭的成語 樓臺亭閣 發音 l u t i t ng g 釋義 樓 多層建築物 臺 高而平,可供...

穎字開頭的成語有什麼,穎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穎悟絕倫 y ng w ju l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穎悟 聰穎。絕倫 超過同輩。聰明過人。亦作 穎悟絕人 出 處元 脫脫 宋史 張方平傳 張方平,字安道,南京人。少穎悟絕倫,家貧無書,從人假三史,旬日即歸之,曰 吾已得其詳矣。穎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穎脫而出 出塵之想 想當然耳 耳邊之風 風兵草甲 甲...

涯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涯」字開頭的成語有什麼?

睚 涯 眥必報 成語名稱 出處成語解釋 成語簡拼 近義詞反義詞 按拼音索引一望無涯同是天涯淪落人 天涯咫尺 解釋 咫 古代長度單位,周制八寸,合今市尺六寸二分二釐 咫尺 比喻距離很近。比喻距離雖近,但很難相見,象是遠在天邊一樣。茫無涯際 解釋 遼闊浩渺而無邊際。亦作 茫無邊際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