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煸四季豆怎麼做?

2023-03-16 21:10:06 字數 5375 閱讀 9194

1樓:性暎卉

四季豆(一斤)、榨菜粒、蝦米、蔥粒(各一湯匙)、姜茸(一茶匙)、酒調味料:鹽糖生抽麻油清水。

方法。1、四季豆摘洗淨,瀝乾水分。蝦米用水泡軟,切末。冬菜洗淨,亦剁末。

2、燒熱油,炸四季豆,炸至外皮微皺即撈出。?

3、倒出炸油,留油1匙,放入蝦米、蒜末、冬菜、薑末及絞肉,炒幹。

4、加四季豆與調味料,炒拌入味,起鍋置。

注意:在乾煸時,火候要小心掌握,火候大,動作快,用料簡單,煮出來的菜呈翠綠色,味道脆嫩。不要將四季豆燒焦了!

2樓:以心

乾煸四季豆屬於川菜菜系,口味幹香辣爽,開胃下酒。製作簡單,容易上手,營養價值豐富,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四季豆因地區不同,所以名稱也有所不同,北方說法是叫豆角。

加工四季豆,一定要加工熟,切不要貪圖四季豆顏色好看,又怕煮熟後四季豆變軟,吃起來不爽脆,便不把它加熱煮透,四季豆加熱不夠會導致中毒。?

四季豆在北方叫豆角,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蔬菜。

四季豆。此物非常不好「搞掂」。不像豆苗、菠菜等綠葉菜,下鍋就熟,給點溫度就燦爛,再給點溫度就只剩爛了。更不像西紅柿、生菜這種,連點手段都不用使就直接可以入口,透著那麼單純可人。

豆角平時就是一付鐵骨錚錚的堅貞模樣,這樣也就罷了,象蘿蔔、白菜也屬於此等精神面貌堅強有餘、柔媚不足的「高、大、全」蔬菜,但蘿蔔生熟兩宜,還兼具「蘿蔔上市,藥鋪關門」的藥用功能;白菜呢,就算白菜幫子再糙再硬,也還有一顆嬌柔脆嫩的白菜心啊!

豆角可好,不僅不易熟,在其未熟透時還身具毒素,一疏忽大意就讓吃的人身中「百步斷腸散」,還是不帶解藥的那種。

如此不好搞掂的一位蔬菜,可真是讓吃它的人費盡心思。從小我們就被長輩告知:豆角一定要做熟了!所以,用湯燉、用水煮、用油炸,直到把個豆角折磨得「十指黑黑兩鬢斑」才讓吃的人放心。

3樓:尹朶月

原料。四季豆500克,豬肉20克,大蒜8瓣,幹辣椒10個,調料:

食用油250克(實耗50克),料酒3小匙,醬油1小匙,精鹽1小匙,味精1小匙,方法。

1.將四季豆掐去兩頭,切成長段洗淨,用廚房紙巾擦乾表面水分,2.蒜切末,豬肉切末,3.

鍋內放油,燒至八成熱時放入四季豆,炸3分鐘後,豆角表面起皺幹縮,撈出瀝油,4.鍋中留底油,燒熱,放入蒜末、肉末炒香,調入料酒和醬油後盛出成味汁,5.鍋內放油,燒熱,倒入炸過的豆角,用小火煸熟,再將味汁倒入鍋裡,撒上幹辣椒,調入精鹽和味精炒勻即可。

廚師一點通:

也可以用小火先煸幹辣椒,這樣味道更為誘人。

4樓:東北小廚來哥

四季豆切成段,炸好,放入肉末,放入花椒辣椒炒香,精鹽雞粉白芝麻。

5樓:靜靜很愛美

乾煸四季豆的做法,麻辣鮮香,爽到爆。

6樓:小廚神美食

教你「乾煸四季豆」的正確做法,這樣做口感香脆,最下飯。

7樓:耿鈮

家常乾煸四季豆的做法。

8樓:愛別等

川菜系,乾煸四季豆,下飯菜,椒麻口個人做法、口味,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喜歡。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您翻過去兩次是我的錯,走過路過別錯過,四季豆這麼做,

10樓:情歌悠揚

1.將四季豆兩頭去蒂,去除中間的筋,摘成5釐米長的段,洗淨備用。

蔥薑蒜洗淨切沫。

2.蔥薑蒜洗淨切沫。

鍋內下300克色拉油,待油溫燒至六七成熱,即手放油表面有明顯的熱度時,放入四季豆炸幹,盛出備用。

3.鍋內下300克色拉油,待油溫燒至六七成熱,即手放油表面有明顯的熱度時,放入四季豆炸幹,盛出備用。

鍋內再放入15克色拉油,待油溫燒至7成熱時,放入花椒5克,放入豆瓣醬小火煸炒出紅油時,倒入肉沫。加入蔥薑蒜爆香後,加幹辣椒10克,放入炸好的四季豆,繼續加入鹽10克,味精5克,雞粉10克,白糖8克,料酒10克,胡椒粉5克,大火爆炒1分鐘即可出鍋。

4.鍋內再放入15克色拉油,待油溫燒至7成熱時,放入花椒5克,放入豆瓣醬小火煸炒出紅油時,倒入肉沫。加入蔥薑蒜爆香後,加幹辣椒10克,放入炸好的四季豆,繼續加入鹽10克,味精5克,雞粉10克,白糖8克,料酒10克,胡椒粉5克,大火爆炒1分鐘即可出鍋。

11樓:在開羅跳民間舞的胭脂花

材料:四季豆,掐去兩頭的尖,撕掉筋,掰開2段,洗淨濾幹水。

調料:幹尖椒,四川辣椒醬,花椒,姜蒜末,鹽,胡椒,醬油,雞精粉。

1. 鍋裡放少許油,倒入四季豆,翻炒一下,加鹽,蓋上鍋蓋悶一會至四季豆變色再拿開蓋,繼續翻炒至四季豆皮變成虎皮尖椒那樣,就盛起備用;

2. 再在鍋里加少許油放幹尖椒,花椒,姜蒜末爆香後倒入煸好的四季豆,再加醬油,四川辣椒醬,起鍋前加雞精粉翻炒均勻,就行了。

要注意的是不能加水,乾煸就是要炒的幹一些的。火候很重要,煸過了就皮糊裡生,煸的不夠就成一般的炒四季豆了。

乾煸四季豆的做法:原料:四季豆(一斤)、枚頭豬肉(三兩)、炸菜粒、暇米、蔥粒(各一湯匙)、姜茸(一茶匙)、酒調味料:鹽糖生抽麻油清水。

做法: 1、豬肉洗淨剁碎,暇米浸軟切碎。

2、四季豆撕去筋,洗淨滴乾水分。放入油鑊中炸片刻盛起,滴去油份。

3、燒熱鑊,下油兩湯匙爆香姜茸,放入豬肉、 暇米及炸菜炒片刻,加入四季豆,贊酒,再加入調味料,改中火至汁收幹,灑上蔥粒兜勻即可上碟。

特點: 火候大,動作快,用料簡單,煮出來的菜呈翠綠色,味道脆嫩。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四季豆、豬肉末、蒜末、薑末、幹辣椒段、乾花椒粒、蠔油、生抽、鹽、花椒油、香油、料酒、白糖。做法步驟:

第1步、將新鮮的四季豆洗乾淨折成段。

第2步、豬肉沫剁碎備用。

第3步、準備好要用的調料輔料,以次是耗油 生抽 姜蒜沫 料酒 花椒油 香油 幹辣椒 花椒。

第4步、將鍋燒熱,下食用油。

第5步、將油燒至6成油溫,下入四季豆,炸至四季豆表面微皺金黃,撈出備用!

第6步、鍋內留少許油,下入肉末煸炒,以次下入姜蒜沫 幹辣椒 花椒 炒香。

第7步、下入炸好的四季豆,翻炒均勻,調味。

第8步、起鍋調入香油花椒油,裝盤完成。

13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乾煸四季豆的話,首先把四季豆買回來之後,洗乾淨稍微控幹水分之後,把它栽成大概10釐米左右長的段,然後起油鍋把四季豆放到油鍋裡去,稍微炸一下,炸到兩脾氣那種皺紋的時候,就可以把它撈出,然後把油倒去。覺得就在鍋裡放入蒜片還有。小辣椒,然後就把四季豆放進去快速翻炒一下,加入適量的鹽,再撒些椒鹽粉即可。

14樓:終身榮譽

做法。1、四季豆去頭尾,去硬絲,不必切段2、四季豆挑細梗愈嫩3、自制花椒油更佳。

lodge平煎鍋抹少許油,四季豆平鋪,隨時撥弄平均受熱,煸至微焦黃~垂頭喪氣,即可。

煸四季豆要花點時間,1斤要花15分鐘左右,煸煎中不時聽見豆子消氣聲。

起油鍋開始炒肉末,炒散後加醬油、糖。

肉末撥至鍋邊,炒香蒜末、薑末、開陽末,再全部炒勻。

將煸好的四季豆炒入。

炒拌中陸續加入胡椒、花椒粉、紹酒。

最後灑入蔥花,淋上花椒油增香,完成!

這道菜熱吃,當冷盤都很棒喔!

15樓:生活導師阿敏

要準備一些豬肉餡,豆角,大蒜,幹辣椒,花椒,色拉油,生薑,鹽以及生抽,四季豆挑選細長型的,清洗乾淨以後折成長段,水分瀝乾,這樣做油炸的情況就能減少很多,可以用廚房紙把水分吸一下,然後再準備配料,需要準備一些大蒜末,再準備一些豬肉餡,豬肉餡可以挑選肥一些的,這樣乾煸以後就會更香,把幹辣椒切成段狀,鍋裡面燒熱加入色拉油,四季豆要炸熟炸透,這一步非常重要,不然會出現中毒反應,四季豆也是非常吃油的,所以油要多放一些,這樣可以炸出香味,大概煸炒3到4分鐘,等到邊上出現褶皺,有一些發焦黃就可以了,鍋裡剩一些底油,把豬肉餡放下去煸炒,煸炒發白以後繼續翻炒,一直炒到發金黃,然後再加入幹辣椒,花椒,蒜末,生薑末煸炒,加入適量的生抽,再把煸好的豆角放進去,加入一些鹽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吃了,味道也是非常不錯的。

16樓:薄荷**專家

主料: 豬肉(瘦) 100克 四季豆 200克輔料: 蝦米 100克 冬菜 100克。

調料: 大蔥 8克 姜 5克 大蒜 5克 鹽 3克 醬油 3克 味精 3克 白砂糖 5克 香油 3克 花生油 15克 各適量。

乾煸四季豆的做法:

1. 將四季豆擇洗乾淨切成長段;

2. 豬肉切成末;

3. 蝦米,冬菜,蔥,姜,蒜均切成末;

4. 將四季豆放入熱油鍋內過油撈出;

5. 鍋內留少許油,下肉末煸炒,放入蝦米,冬菜,薑末和四季豆,中火煸片刻;

6. 加高湯,收幹湯汁,加調料,淋麻油,撒蔥花,裝盤即可。

17樓:小廚神美食

教你「乾煸四季豆」的正確做法,這樣做口感香脆,最下飯。

18樓:靜靜很愛美

乾煸四季豆的做法,麻辣鮮香,爽到爆。

1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您翻過去兩次是我的錯,走過路過別錯過,四季豆這麼做,

20樓:耿鈮

家常乾煸四季豆的做法。

21樓:靜靜很愛美

乾煸四季豆的做法,麻辣鮮香,爽到爆。

22樓:小廚神美食

教你「乾煸四季豆」的正確做法,這樣做口感香脆,最下飯。

2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您翻過去兩次是我的錯,走過路過別錯過,四季豆這麼做,

24樓:耿鈮

家常乾煸四季豆的做法。

25樓:靜靜很愛美

乾煸四季豆的做法,麻辣鮮香,爽到爆。

26樓:小廚神美食

教你「乾煸四季豆」的正確做法,這樣做口感香脆,最下飯。

2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您翻過去兩次是我的錯,走過路過別錯過,四季豆這麼做,

28樓:耿鈮

家常乾煸四季豆的做法。

好吃的川味乾煸四季豆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主料四季豆抄 1斤絞肉 1兩 輔料蝦米 1大匙 冬菜 2兩 蔥末 3大匙 薑末 1茶匙 蒜末 1茶匙 酒 1茶匙 麻油 1茶匙 糖 1 4茶匙 鹽 1 4茶匙 醋 1 4茶匙 味精 1 8茶匙 具體步驟 第一步1.四季豆摘洗淨,瀝乾水分。蝦米用水泡軟,切末。冬菜洗淨,亦剁末。第二步2.油熱後倒入四季...

四季豆怎麼做好吃?四季豆咋做好吃

臘腸炒四季豆 食材與配料 四季豆250克,臘腸一根,肥瘦豬肉適量,生抽少許,雞精少許,鹽少許,食用油少許,蒜末少許。烹飪方法 1 四季豆撕掉兩頭的筋絲,洗乾淨斜刀切片,斜刀切容易炒熟,因為炒的過程是不放一滴水的,臘腸洗一下也斜刀切薄片,挑選臘腸味道一定要淡的,不能是太鹹的,要不炒出來不好吃又鹹,根本...

四季豆的葉子皺了是怎麼回事四季豆葉子有乾枯,幫忙看一下是什麼問題

是感染了豆角病毒病。病株初在葉片上產生黃綠相間的花斑,後濃綠色部位逐漸突起呈疣狀,葉片畸形 嚴重病株生育緩慢 矮小,開花結莢少。豆粒上產生黃綠花斑 有的病株生長點枯死,或從嫩梢開始壞死。此病主要由豇豆蚜傳花葉病毒 豇豆花葉病毒 黃瓜花葉病毒和蠶豆萎蔫病毒等4種病毒引起,可單獨侵染危害也可2種或2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