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魚怎麼做

2023-03-16 21:15:05 字數 2924 閱讀 1473

1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2樓:罐頭小廚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3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魚,酒、蔥、蒜、辣椒粉,乾紅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

做法:1、殺魚後抹鹽,調味品,抹炸粉淹浸約半至一小時;

2、熱鍋放油,油熱放魚,慢火或中火交替煎魚,至魚金黃色,裝碟備用。

3、熱鍋放油,爆香蔥白,蒜片或蒜末,薑片等,放適量水,放自己喜歡的調味品(例如豆瓣醬,料酒,老抽,醋,糖等等)勾成汁。把魚放進去,燜約十多分鐘。通常燜的時間越長,各種調味品的味道進入的就越多,但又不能無休止地一直燜下去。

煎魚宜用小火,慢火煎出的魚非常香脆。如果是用來做紅燒的魚,煎時抹適量炸粉,如果沒有炸粉,就抹面粉。注意,麵粉抹之前要用水和一下。無論煎魚直接。

吃還是用來紅燒,油都不能太少,不然糊底,這和是否是「不粘鍋」有一定關係,但關係不大。無論煎魚用來直接吃,還是用來紅燒後再吃,都要小火煎至魚皮金黃。

色,才可裝碟。

2、之所以做出的魚,帶腥味,而且魚皮香,好吃,而魚肉不好吃,沒入味,原因如下:

魚在煎之前,一定要抹鹽,淹約半至一小時,可以達到去泥腥的效果。如果煎魚用來紅燒的,同理,也是抹鹽,還要澆上適量醬油,料酒等自己喜歡的調味品,再抹上炸粉或麵粉,香蔥即可。

4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5樓:澎小民

把鍋燒紅,放油,然後放魚,煎兩面金黃,放生薑,蒜,滴兩滴黃酒放水調味調色,燒開後,小火煮二十分鐘。

6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7樓:美食左哥

紅燒鰈魚味道鮮美做法簡單。

8樓:愛美食愛創意

年夜飯紅燒魚教程。

9樓:匿名使用者

嘎斯大嘎達是他說的乾的。

10樓:於是忘了季節

這樣做出來的魚非常鮮香美味,一點不腥!——紅燒魚塊。

紅燒魚塊的做法。

步驟step

草魚在魚市上讓賣家幫忙處理好,拿到家後清洗乾淨,然後刀順著魚脊骨慢慢往魚頭那頭劃過。(洗魚的時候裡面的黑膜要徹底去除乾淨,這樣魚才不腥。)

步驟step

魚頭這裡切下,一片完整的魚肉就已經取下來了。

步驟step

把魚翻一面,用同樣的方法,片下另外一片魚肉。去掉魚腹部的大刺後,取一塊魚肉,從魚尾巴那頭起刀,斜著把魚肉片成魚塊。

步驟step

用料酒,鹽,醃製20分鐘。

步驟step

大碗中加入麵粉、雞蛋、澱粉和鹽。

步驟step

加涼水攪拌成無顆粒的麵糊。(麵糊不能太乾,也不能太稀,粘稠度要以能粘住魚塊為宜。)

步驟step

將醃製好的魚塊放入麵糊中,均勻裹上面糊。

步驟step

鍋中放油,八成熱的時候,將魚塊放入油中。

步驟step

中火炸至兩面金黃。

步驟step

用漏勺撈出控油。

步驟step

鍋留底油,加入薑片、蔥段、幹辣椒、蒜瓣、豆瓣醬爆香。

步驟step

再加入適量熱水,倒入料酒、生抽、老抽燒開。

步驟step

放入炸好的魚塊、加入白糖。

步驟step

大火燒開後用湯勺舀去浮沫,蓋上鍋蓋轉小火燉20分鐘。

步驟step

最後用大火收濃湯汁,撒少許蔥花即可出鍋。好吃的紅燒魚塊就做好了。

紅燒魚塊的成品圖。

紅燒魚塊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tips1 / 魚塊要先醃製進行去腥處理和入底味,這樣煮出來才不腥。

2/ 燒魚的中途,不時的將湯汁淋在魚的表面或者翻面,可以使魚肉更加入味。

11樓:陽光灑向山北側

紅燒魚是我的拿手菜之一。製作起來並不費事。原料和工藝要求也不高。

原料:魚一條(一般我都用黃魚),五花肉、榨菜、香菇、青豆。

配料:蔥薑蒜。

調料:鹽、醬油、味精、白糖、料酒、醋。

製作方法:1、魚剖洗乾淨,兩面剞上花刀,擦乾水分,表面撲上點乾麵粉備用。

五花肉、榨菜、香菇切丁備用。

2、鍋加底油(油要多點),下入魚,煎至兩面金黃起硬殼。把魚拔向一邊,下入蔥薑蒜和五花肉煸香,再下入榨菜丁、香菇丁和青豆。

加入料酒烹香。加水,水量要沒至魚的大部分,點少許醋。

然後根據個人口味,依次加入鹽、醬油、白糖、雞精、味精。

3、旺火燒開,蓋蓋燒十分鐘,期間魚要翻身一次,但要小心,不要將魚弄破,掉頭掉尾就不好看了。

4、將湯汁收濃後,關火,小心取出魚,保持其完整。然後再將湯汁上火收一下,澆在魚身上即可。

12樓:罐頭小廚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13樓:超超

魚醃製好下鍋煎微黃,豆瓣醬炒香加水加魚。

14樓:

簡單點就是 去超市買一包做魚的調料,然後魚放進調料裡煮,味道也很好。

15樓:罐頭小廚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16樓:超超

魚先醃製10分鐘裹上澱粉下鍋煎黃撈出,姜蒜炒香下黃豆醬豆瓣醬鹽加水下魚煮幹湯。

17樓:美食左哥

紅燒鰈魚味道鮮美做法簡單。

1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魚這樣做真是太美味了。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魚醃製好下鍋煎微黃,豆瓣醬炒香加水加魚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主料鱖魚 700g 輔料八角花...

紅燒魚怎麼做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老師...

紅燒魚怎麼做

主料 青魚 輔料 胡蔥 老抽 生抽 白糖 生薑 味精 步驟 1.胡蔥清洗乾淨後切斷 2.姜洗淨切片 3.青魚段去鱗片用紙擦乾 4.熱鍋冷油 5.加入生薑片到散發出香味 6.把魚小心放在薑片上面,小火煎 7.半分鐘後翻面 8.加入生抽 9.和老抽 10.加入開水到魚的一半,大火煮 11.一分鐘後加入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