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和一般數碼相機的區別在哪裡 有什麼不同

2023-03-16 22:55:07 字數 5168 閱讀 2995

1樓:河馬西瓜

主要區別是:

1 單反一般ccd/cmos面積都比較大,這個大小與普通dc差距很大,相同畫素成像質量當然要好很多。

2 單反一般可以更換不同的鏡頭,可以選擇拍攝不同場景。

3 單反的引數要高些,比如快門速度,ios,連拍速度等。

4 單反都可通過手動來調整快門/光圈/ios/白平衡等引數,全自動dc一般是不能手動調整的。

5 單反之所以叫單反,全稱是單鏡頭反光相機,是因為通過鏡頭進入的光線可以同時通過反光板把光線輸出至取景器,使使用者看到景物與準備拍攝的景物是一致的;當然dc是用電子取景器看到的景物,途徑相機的運算,不是一手材料了,雖然不是一手材料也不至於會慢,微小速度差別可以忽略不計的。只是相對費電卻是真的。

2樓:公元八零代

首先,單反也是數碼相機,你說的一般的數碼相機應該是卡片機。數碼相機是相對於膠片相機來說的,只要是電子成像,不用膠片,都叫數碼相機。

1、價錢不同,成像質量不同。

2、單反可以更換鏡頭,一般數碼卡片機不能。

3、單反相機的可控性更強,一般數碼卡片好多都是自動的。

3樓:我們永遠是冠軍

坑你錢多一點 和坑你錢少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可換鏡頭,連續拍照,換對焦片,電池一般不用閃燈可拍400張。

5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的體積一般都比家用小數碼相機大很多,但更大的體積卻換來了更強大的硬體效能,無論成像質量還是操控手感上,都不是小相機能夠比擬的,加上一個相機品牌多少年來積蓄出來的強大的鏡頭群體和配件,使得單反的可玩度超強,不同的鏡頭拍攝出的不同效果,也奠定單反相機在專業領域中無可替換的位置。

當然單反也有其比較差的一方面,最大的就是它的**不親民,一臺機子拿起來就得4、5千,配件也很昂貴,鏡頭稍好點就比機子還貴。而且鏡頭也不怎麼會因為時間長大幅降價,是現在市場上很少見的保值性機械電子產品。

數碼相機和單反相機究竟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是用於拍攝**的裝置。

自從相機出現以來,已經發展出多種型別。其中最主要的分類就是膠片相機和數碼相機。

膠片相機和數碼相機的區別,主要在於感光元件的不同。

1,膠片相機的感光元件是膠片。

膠片相機是以膠片(日常我們又稱之為膠捲)為感光元件的。……膠片相機的鏡頭成像以後,光學實像落在膠片上感光成像,最終形成一張**。

2,數碼相機的感光元件是影象感測器。

數碼相機的感光元件是影象感測器。

影象感測器是一種對光線非常敏感的積體電路。……相機鏡頭所成的光學實像落到影象感測器上,經影象感測器的轉換,最終形成數碼訊號,再經數碼相機的影象處理器處理之後,最終形成數碼**。

至於單反相機,是指單鏡頭反光照相機。

這是一種高階相機。它既有膠片相機的型號,也有數碼相機的型號。……分別稱之為膠片單反相機和數碼單反相機。……其具體區別就是感光元件的不同。

單反相機屬於相機中的一種型別。它包含以下幾方面特點:

1,單反相機只有一支鏡頭。

單反相機的「單」指的就是單鏡頭。……顧名思義,單反相機只有一支鏡頭。……與之對應,相機當中還有一類雙反相機,它擁有兩支鏡頭,一支鏡頭用於取景,一支鏡頭用於成像。

2,單反相機包含由反光板和五稜鏡等部件組成的光學取景器。

單反相機擁有與其他相機所不同的取景器。

單反相機的取景器是光學取景器,是由鏡頭匯聚的光線經過反光板、五稜鏡等部件最終成像,使用者通過目鏡即可看到取景畫面。

單反相機的「反」就是指它獨特的光學取景器。

單反相機的取景器在使用過程中不消耗電能,因此單反相機的續航力非常高。……

另外,單反相機的取景畫面來自主鏡頭,因此取景畫面與最終拍攝的**的畫面完全相同,所見即所得。……這都是單反相機最獨特的特點。

3,單反相機有獨立的對焦和測光機構。

與微單相機將對焦和測光部件整合到影象感測器之上不同,單反相機的對焦機構和測光機構是獨立的……這讓單反相機的對焦速度非常快……但是總體來說,單反相機因為發展潛力有限,目前已經被微單相機取代了。

綜上所述,單反相機是相機當中的一種型別。……單反相機既有膠片單反相機,也有數碼單反相機。……因此,數碼相機當中包含著數碼單反相機。

……從這個角度說,單反相機就是數碼相機當中的一種型別。

7樓:

快門,鏡頭,感光。

一。單反數碼相機不但支援的配套鏡頭多,更重要的是在鏡頭指標上也有普通數碼相機達不到的高度。單反相機和數碼相機之間感測器尺寸不同,單反的感測器」膠片」要大很多,這就直接導致畫質噪點少,加上其他一些優勢,畫質很清晰。

對於數碼相機來說,感光元件是重要的核心部件之一,它的大小直 接關係到拍攝的效果。

二。大部分認為單反數碼相機與普通數碼相機最大的區別就是一個可更換鏡頭另一個則不可以。單反相機和數碼相機的**也是相差特別大的, 所以如果只是業餘拍拍照,選擇較好一點的數碼相機就可以了,不用花大價錢去購買。

三。擴充套件資料:單反數碼相機與我們接觸較多的普通消費數碼相機是完全不同的兩個系統,這裡說的不同主要體現在兩者的內部結構上,和傳統單反相機一樣採用了特殊的構造,數碼單反相機根本上解決了象差的問題,就是說從取景器內部看到的就是將要暴光在膠片上的圖象,普通數碼相機由於採用了ccd感光模式,大家在lcd上看到的就是ccd感受到的圖象,也就是說拍攝者在液晶屏上看到的也是大家將要拍攝的圖象,也不存在像差問題,所以普通數碼相機也能拍攝好微距!

所以從這點來說,單反相機不佔優勢。

8樓:斜陽紫煙

單反相機屬於數碼相機的一種(膠片機除外)單反,只對應其他便攜與卡片等機型。

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單反相機屬於數碼相機的一種。

單反相機與普通數碼相機有什麼區別?

10樓:太平洋電腦網

單反和數碼相機的區別在於:

1、感光器開啟時間不同。

單反的ccd或cmos只在拍攝時起作用,而普通數碼相機的感光器則在取景時就起作用,這導致普通數碼相機的感光元件工作時間更長,更容易產生熱量,影響畫質。

2、感光面積不同。

單反的ccd或cmos的面積遠大於普通數碼相機,普通數碼相機的感光元件大小普遍相當於一個手指甲的大小(很多還達不到拇指手指甲的水平),而單反中aps-c畫幅的機器的尺寸約為24×16mm,全副則約在35×,由於面積大,所以畫素密度低,成像更純淨。

3、焦距不同。

單反的實際焦距要大於普通數碼相機,也就是說同樣的135等效50mm焦距,在全副135數碼上實際焦距就是50,aps畫幅機器的實際焦距約為35,而普通數碼相機則約為10mm左右,這就導致單反的景深要小於普通數碼,單反更容易派出前景清晰,後景模糊或後景清晰,前景清晰之類效果的**。

4、 **不同。

單反由於**更貴,使用的影象處理晶片能力更強,所以單反的機器反映要遠快於普通數碼,即使現在反映較快的普通數碼相機,和單反還是有一定差距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單反相機可以換鏡頭,卡片機不能換鏡頭。

2、單反相機使用眼平光學取景器取景。機身就像一個潛望鏡,眼睛在相機背後目鏡看到的東西就是鏡頭看到的。比起卡片機用螢幕取景,單反沒有時滯,更利於抓拍。

3、單反相機的感測器尺寸比卡片機大十幾倍,畫質自然更好。

4、單反相機具有豐富的手動性,便於攝影師根據自己的需要調整引數。卡片機一般只有自動擋。

5、單反相機是一個龐大的系統,有著各種各樣的附件。卡片機往往就這麼一小塊兒。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單反根本不應該數碼化。這個是奸商用來賺黑心錢的一個工具。

所謂單反,就是多了一個反光鏡,多了一個五菱鏡,然後多了個光學取景器。

單反多出來的東西都和拍攝無關,只是和取景有關。

普通數碼相機其實也是單鏡頭取景,同步觀察,所見既所得。

目前,市場上的單反和普通數碼,也就是在快門的設計上有些差異,差異也不算很大。

單反相機與普通數碼相機的區別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的畫質好,找出來的人和景都漂亮,就是鏡頭和機身都很重,卡片機就是方便攜帶,適合對拍照沒要求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 的 ccd比數碼相機大許多 手動功能豐富 拍的**清晰。

普通數碼相機和單反相機有何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數碼相機指的是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這是單反相機與其它數碼相機的主要區別。

單反數碼相機指的是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即digital數碼、single單獨、lens鏡頭、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單反數碼相機品牌有:尼康、佳能、賓得、富士等。

工作原理:在單反數碼相機的工作系統中,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折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接目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在觀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與此相對的,一般數碼相機只能通過lcd屏或者電子取景器(evf)看到所拍攝的影像。顯然直接看到的影像比通過處理看到的影像更利於拍攝。

在dslr拍攝時,當按下快門鈕,反光鏡便會往上彈起,感光元件(ccd或cmos)前面的快門幕簾便同時開啟,通過鏡頭的光線便投影到感光原件上感光,然後後反光鏡便立即恢復原狀,觀景窗中再次可以看到影像。單鏡頭反光相機的這種構造,確定了它是完全透過鏡頭對焦拍攝的,它能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它的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十分有利於直觀地取景構圖。

主要特點:單反數碼相機的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這是單反相機天生的優點,是普通數碼相機不能比擬的。

另外,現在單反數碼相機都定位於數碼相機中的高階產品,因此在關係數碼相機攝影質量的感光元件(ccd或cmos)的面積上,單反數碼的面積遠遠大於普通數碼相機,這使得單反數碼相機的每個畫素點的感光面積也遠遠大於普通數碼相機,因此每個畫素點也就能表現出更加細緻的亮度和色彩範圍,使單反數碼相機的攝影質量明顯高於普通數碼相機。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單反拍攝有震動(快門),普通數碼沒有,呵呵。

單反相機好還是數碼相機好,單反相機和數碼相機有什麼區別啊?哪個更好?

首先呢雖然都是一千萬畫素,但是單反的感測器尺寸比普通的卡片大很多,就好比是有一千萬個乒乓球你把它排列在一張乒乓球檯上,必然會 很堆積很不舒適 就會產生這樣那樣的問題,在相機上最直接的問題就是噪點的增多,而如果你要把這一千萬個乒乓球放在一個足球場上那就會很舒適了。這就是畫素和感測器之間的關係,所以我們...

數碼照相機是什麼,數碼相機和單反相機的區別是什麼?

我建議你買佳能或尼康的 我覺得他們的相機要比sony的好些!你推薦幾款主流的 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者就買 nikon p5100 它是是專業相機 價效比很高 很好玩 但是要2200 我還跟你推薦3款 nikon的s600 佳能的x80 還有sony的t77 如果注重價效比 拍景物的話 s600比較好帶廣...

數碼相機和單反相機的區別是什麼

你的問題可能是 卡片相機和單反相機的區別?數碼照相機是集光學 機械 電子為一身的高科技產品。評價一部相機的好壞,一部數碼相機要拍出 要靠光學鏡頭 快門 ccd 或cmos 以及相機內部的微處理系統來完成。不僅僅是600百萬還是1000萬畫素那麼簡單的事!單反相機 數碼單反相機指的是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