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煲鴿子湯不上火,鴿子湯怎樣燉吃不上火

2023-03-16 22:50:07 字數 2692 閱讀 5854

1樓:阿肆說教育

鴿子湯不上火燉法:

原料:乳鴿一隻、山藥80克、紅棗5顆、枸杞10克、

調料:姜、水、料酒適量。

1、將鴿子整理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把老薑清洗乾淨切成片備用;將山藥切成大塊備用。

3、把鴿子放在大碗內,加入枸杞、紅棗、薑片、山藥、料酒。

4、加入適量清水。

5、大火蒸1個小時,或者高壓鍋20分鐘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蓮子鴿子湯,不上火。

介紹。容易上火,一般是肝火過量,綠豆蓮子鴿子湯,具有安神、滋潤、去火的功效,能給身體帶來適當的調理。綠豆的清熱解毒效果較佳,但較為寒涼,加入滋補的鴿肉,這款湯即使寒涼體質或體虛弱的人群都能食用。

材料。鴿子1只、綠豆60克、蓮子50克、枸杞20粒、姜2片、鹽1茶匙。

做法。1、材料備好。

2、將洗淨的綠豆、蓮子、鴿子放入湯煲裡,倒入適量的清水。

3、煲至微開時用勺子撈去表面的浮沫。

4、蓋上蓋子,調小火煲50分鐘。

5、50分鐘後,開啟蓋子放入泡洗淨的枸杞。

6、再煮5分鐘,撒入鹽即可。

小提示。1、家裡有陳皮可放一片。

2、蓮子最好不要去苦芯,苦芯可去火。

3、去火湯煲的時候不能過長,最好不要超過一小時。

食材功效。綠豆:綠豆營養豐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蛋白質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各種氨基酸。具有抗菌抑菌、降血脂、抗腫瘤、解毒去火的功效。

綠豆蓮子鴿子湯。

鴿子: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

鴿肉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蓮子:蓮子中的鈣、磷和鉀含量非常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還含有其他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荷葉鹼、金絲草甙等物質,除可以構成骨骼和牙齒的成分外,還有促進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維持神經傳導性,鎮靜神經,維持肌肉的伸縮性和心跳的節律等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紗布包上白菊花,一起煲!

4樓:俺是真經銀

很多有營養的補品都上火。

鴿子湯怎樣燉吃不上火

鴿子湯怎麼做既營養又不上火?

鴿子湯怎麼燉不上火 怎麼燉鴿子湯不上火

5樓:生活寶典

1、鴿子湯不上火,可以用洗乾淨的鴿子一隻,放入西洋參30克,小火慢燉。西洋參有滋陰去火的作用,鴿子裡有大量的蛋白質,用西洋參燉。既可以補氣養陰,清火生津還可以**咳嗽、咳痰、咳血,治氣陰兩虛之煩倦、津液不足、口乾舌燥。

2、可以改善身體的免疫力、延緩衰老、促進蛋白質的合成、調節糖代謝、止咳嗽,西洋參可以大補而不上火。

鴿子湯上火嗎 喝了鴿子湯上火原因

6樓:養生種草

1、鴿子性平,味甘、鹹,有滋腎益氣、祛風解毒的功效,一般而言,適量吃鴿子湯是不會上火的。

2、《醫林纂要》中記載鴿肉:「食此過多,亦恐氣壅」。也就是說吃鴿子、鴿子湯都要適量。

3、一般健康人群,是不適合長期、大量吃鴿子肉或者鴿子湯的,因為鴿子肉本身屬於高蛋白質食物,吃多了容易影響脾胃消化,從而導致脾胃虛弱,身體就容易出現溼熱、虛火旺盛的情況。

4、一般燉鴿子湯是為了滋補身體,因此經常會和黃芪、黨參、當歸、紅棗、板栗等滋補的食材藥材一同燉湯,這些食材藥材都是偏溫熱性的,喝了之後也很容易出現上火症狀。

鴿子怎樣煲湯好喝又營養,鴿子怎樣煲湯營養最好

綠豆鴿子湯 食材 鴿子 綠豆 豬骨 陳皮 紅棗。做法。1 把豬骨和鴿子切塊,倒進開水中焯出血沫撈出。2 綠豆頭一天晚上泡好,中途要多換幾次水。3 把所有材料放進砂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等水開後轉武火煮20分鐘,然後再轉小火煲一小時即可。淮山鴿子湯。食材 鴿子 淮山 紅棗 枸杞。做法 1 準備好材料,...

如何燉乳鴿湯,怎樣燉鴿子湯

乳鴿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清補涼湯料一包,乳鴿兩隻,瘦肉一百二十克,鹽,生抽,清水各適量。一 教您乳鴿湯怎麼做,如何做乳鴿湯 將清補涼各料用清水漂洗,瀝乾乳鴿?淨,氽水洗淨 瘦肉原塊洗淨直身瓦煲燒滾清水,下乳鴿 清補涼和瘦肉,再滾起用文火煲三小時,用鹽 生抽調味。貼士 清補涼大多有現成,由下列材料組成...

燉鴿子的做法大全家常做法,煲鴿子湯的做法竅門

燉鴿子是由鴿子等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屬於家常菜。中文名燉鴿子 外文名stewed pigeons 分類燉品 口味鹹鮮 主要食材 鴿子快速 導航製作方法 食用須知 所需食材 鴿子 1只 燉鴿子冬蟲草 1小包 紅棗 兩個 蜜棗 1個 枸杞 10粒 生薑 兩大片 鹽 1 2勺 製作方法 1.鴿子切塊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