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可以辟邪嗎,為什麼貓能夠鎮宅辟邪

2023-03-17 11:05:06 字數 2681 閱讀 5936

1樓:幽藍琰

養貓並沒有辟邪一說,傳說中的看見黑貓招邪也是沒有根據的。但貓狗都可通靈,所謂的黑貓招禍我更願意相信它是在提醒你附近有不乾淨的東西(書上看的)。舉個例子,當人快死的時候,如果附近有烏鴉的話它們會圍聚到死人旁邊,並不是烏鴉帶來死亡,而是死人將烏鴉吸引過來。

而貓狗正是個預兆,例如狗會半夜的時候突然狂叫但附近並沒有人。而貓狗相對來說,我比較傾向狗,雖然它們都是預兆為主,但狗多少有一些守護的作用。

為什麼貓能夠鎮宅辟邪

2樓:瀟湘

養貓會帶來什麼運氣。

財運貓是一種可愛的小動物,很多人養貓都只是為了娛樂,或者是愛心氾濫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養貓是可以旺財的。很多人都反應說,自從家裡養了一隻貓以後,財運真的好到爆!

驅邪養貓能驅鬼辟邪,尤其是養了黑貓的家庭。許多人都誤以為黑貓是不祥之物,養黑貓會帶來危險和厄運,其實這是錯誤的。黑貓是吉祥之物,每當有災難來臨,黑貓能及時給主人以警示,幫助主人度險。

健康養貓的人都是健康活潑的,貓咪都喜歡待在溫暖的地方,喜歡陪在主人的身邊,這不僅能為主人驅除孤獨感,也能給主人帶去溫暖。貓咪的溫暖氣場不僅能給人帶來好的情緒,對主人及其家人的健康也會很有幫助。

家裡養貓聚財還是破財。

貓咪對家庭的財運能起到一定的守護作用。貓能鎮住家中的老鼠,而家中老鼠出沒、偷吃和亂咬家中物品被認為是財運不佳的徵兆。老鼠很機敏又善於躲藏,在家中隨意妄為,象徵著財源不穩,財來財去難以積存。

面對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養寵物貓,貓是老鼠的天敵,氣場上就能鎮住老鼠。養上一隻寵物貓,不僅能趕走家中現有的破財老鼠,還能防止其他的老鼠再聚集家中,破財損宅。

家裡養貓可以辟邪麼

3樓:寵滴出行

在中國,黑貓是辟邪的;在埃及,黑貓是招邪的。

玄貓古書有記載:玄貓,辟邪之物。易置於南。子孫皆易。忌易動。這裡的玄貓就是指黑貓。

黑貓是傳說中的招邪貓,它**自古埃及的波克諾神傳說,在古埃及它的作用是讓有怨恨的人來崇拜、供養,並在一定時機對他許願,內容越惡意越容易實現,但同時,貓是一種很神秘的生物,每答成一個願望便會收取一定報酬,至於報酬的內容便不得而知了。

家裡養貓對財運好不好,這個問題不能絕對的回答你,但是家裡養貓不但會帶給人與寵物有互動的樂趣,也會對小孩和老人有益,幫助小孩學習保護動物的知識並且學會照顧小動物。寵物還可以陪伴老人。家裡有一隻貓雖然照顧起來會比較麻煩,但是快樂很多的。

4樓:心樂

貓的眼睛比較亮,有點像小孩子,據說小孩兒也經常看到那「東西」。不過其實這些都是迷信的說法啦~~信則有不信則無~~~

據說黑貓可以辟邪,尤其是綠眼或黃色眼睛的黑貓。不過因為貓的性格孤僻又高傲,晚上眼睛閃閃發亮,所以給人一種超然的感覺,可能也是為什麼會有這種傳說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如果愛請善待 如果不愛 請不要傷害。

6樓:一直

家裡面養貓的話是可以辟邪的,因為貓是非常有靈性的動物,貓這種動物非常的有靈性,是完全可以辟邪的,是沒有問題的,因為你養的這個貓咪了之後,貓能看到其他不同的東西,能看到人看不到的東西,因為他的視力很好,很強。他說出現這種情況來講的話,所以說一般在家裡面,如果說想要辟邪的人都會在家裡面養貓養狗這些東西養小動物,因為養動物的畫,動物真的能看到人不能看到的東西,真的很神奇。

貓是否能辟邪?

7樓:帳號已登出

貓是招鬼還是驅邪的。

在民間,有這樣的說法,據說白貓是招鬼的,黑貓則是可以驅邪的。所以,招鬼還是驅邪主要看貓的顏色。但其實,這種說法也並不見得準確,因為貓的顏色很多,比如花貓、橘貓等等,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其實都可以養。

在我國古代對黑貓是很寵愛的,因為黑貓有鎮宅招財進寶的作用,在富貴人家都喜歡養黑貓,或者在家中擺放一些黑貓的裝飾品。而在西方國家,黑貓是被視為不吉利的動物,代表的是邪靈和惡鬼。

現在人們養貓是專供娛樂的寵物,沒有古時候人們的禁忌那麼多,也不會在意自己養的貓咪是不是招鬼或者辟邪的。但要注意貓的習性,不要誤傷了兒童和老人。

養貓有什麼風水說法。

1、八字較寒冷或生於金旺季節的人適合養貓。

養貓的人必屬較寒凍的八字,一般來說,生於辰月,即四月四日至五月四日,或生於金旺的季節,即八月八日至十月七日,或十一月八日至翌年二月三日,適宜家中養貓。假如不能養貓,可擺放刺繡貓畫,或身邊放hellokitty公仔。

2、不能養貓的月份出生的人。

生於二月四日至三月五日即寅月的人,由於本身生於寅月,不適宜再見寅。換句話說,在貓月出生的人不宜養貓,否則引晦運。另外一種為生於火月,即生於五月五日至八月七日,及生於十月八日至十一月七日戌月的人,均不適宜養貓。

3、適合養貓的大宅朝向。

在十二地支屬於「寅」字,因為貓與虎同科的,所以可取與虎相合的方位來計算適宜擺設貓兒的方位。換句話說,飼養貓兒有利的方位有東北、正南、西北等方位。大門開在這些方位,一般來說,飼養的貓兒特別強壯,健康活潑。

4、小貓睡覺的地氈顏色與風水的關係。

貓兒睡覺的地氈,可以選擇黑色、藍色、青色或綠色,因為貓的五行屬木,黑色及藍色地氈屬水,水可生木,故利貓兒的生長。而青色及綠色的地氈屬木,木可助木,故亦對貓兒的生長有利。

養貓能辟邪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貓屬陰,有邪氣的人養了更陰。

陽氣特別重的人可以養養。

但也最好不養。

有什麼可以鎮宅辟邪瑞獸,鎮宅瑞獸有什麼

今天介紹一款鎮宅辟邪的植物,廣東人特別喜歡養,還特別容易成活。1.贔屓 音必洗 形似巨龜,喜好負重物,多用。為石碑或石柱的基石裝內飾。2.螭吻 螭容音吃 龍頭魚身,濧好在高處眺望,多用於殿堂屋脊上的裝飾,以鎮宅辟邪。3.蒲牢 形狀似龍,生於海中,非常怕鯨魚,如果遇到鯨魚,就會大吼?因其好吼,承以古時...

為什麼金子能辟邪,黃金可以辟邪嗎?

金制飾物均有辟邪作用。金能辟邪是因為能化五黃,解太歲。五黃 太歲五行屬土,土生金,土過勝宜用金洩之,所以金可辟邪。至於長命鎖,金錢之類,是人們在此基礎上根據個人願望需求而生成的附加功能。誰說的?誰見到金子都會頓生邪念,怎麼會 辟邪 呢?瞎琢磨。佛是金身 金色就與佛有關啦 就辟邪啦 因為人能辟邪金子能...

為什麼說養貓不養折耳貓,為什麼說養貓不要養折耳貓

折耳貓那麼可愛,但是卻天生就有遺傳病。折耳貓並不是一個品種,而是遺傳到軟骨病基因,耳朵無法正常直立的貓的統稱,國際上是不承認折耳貓這個品種的,因為有嚴重的遺傳病,被正規貓舍禁止繁殖,但國內有很多貓舍繁殖折耳貓!折耳貓最早是在蘇格蘭的一家普通家庭被發現的,是一隻非純種的混血母貓有折耳特徵,發現者是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