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含量高,高血壓,的人應該多注意什麼啊

2023-03-17 11:30:09 字數 2453 閱讀 5181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少吃 鹽 豬腳 雞蛋黃 肥肉 多吃一些清淡的飯菜 少發脾氣 多參加一些體育鍛煉。

2樓:內科老師尹泮泮

現在社會高血壓已經成為了一種普遍的現象,而且這種慢性疾病不僅僅是老年人的專利,更有一些年輕人也會出現高血壓的情況,那麼引起高血壓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高血壓與膽固醇有什麼關係

3樓:老雅彤渾融

●當然也關係,而且關係匪淺!…

血液中的。膽固醇量增多時,血液會變得濃稠而增加粘性,故運送這種粘性大的血液之心臟,當然會是一種很沉重的負擔。

●膽固醇能粘著於血管內壁上,使血管變窄,就跟年久的自來水管一樣,管子內壁會因生鏽或卡住雜質而變窄。所以當壓迫血管的力量超過了標準時,那就有高血壓的現象。(注):

高血壓不是病,高血壓只是過程而已,不是結果;西藥往往將「血管擴張劑」當作降壓藥使用;久而久之病人的心室就容易肥大。如果不以依賴藥物的目的來對治,其實高血壓是可以用飲食來得到舒解的!

●血液中如果含有太多膽固醇,會增加心臟的負擔,再把惡質的血液送至血管,那就更會使血管更加堵塞,壓力一來非常脆弱的部份便會破裂,如果發生在腦部的毛細血管時,那便是可怕的腦溢血;輕者中風,重者死亡。

4樓:芮瀚文廉尚

高血壓和膽固醇沒有多大關係,膽固醇和高血脂有關係。如果有高血壓又有膽固醇高的人更容易中風。

5樓:風雨中的北湖

高血壓未必膽固醇一定高。但是膽固醇高了容易引起高血壓。

6樓:練凝陽篤禹

膽固醇高了,會引起血液粘稠度膏,影響血液迴圈,就會引起血壓升高。

7樓:醜英哲滕工

膽固醇高了那血液的粘稠度就會增大,那血液的流動就會受到影響,會減慢血液的流動速度,那想要正常供血,必然會加大壓力,使血液的流動增快,那血壓就會升高,久而久之不就高血壓了。

膽固醇高的人,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8樓:秋風體育

第一不要熬夜,第二要戒菸戒酒,第三要按時服用藥物,第四不要吃油膩的食物,第五平時要多喝水。

9樓:蓉淼經驗之窗

膽固醇高的人需要注意,不要吃肉,不要吃太多油,也少吃一些炸雞,薯條需要注意,要儘量運動一下。

10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不要吃炸雞,排骨,五花肉,肥肉以及雞胸肉,要多吃一些蔬菜,多吃一些水果,多吃一些蛋。

膽固醇高應該注意什麼?

膽固醇高,應該注意些什麼?

11樓:劇詠歌

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三高」隊伍越來越壯大,飲食沒有節制,生活沒有規律使得高膽固醇人群壯大得尤為迅速,其實通過生活方式的改變可以非常有效地幫助控制膽固醇。

比如:烹呼叫油應採用植物油,限制每日攝入糖量,最好不要食用純糖類食品或飲料。儘量少吃全脂牛奶、巧克力奶、奶油及各種乳酪,多吃脫脂奶及豆漿。

肉類方面,應該禁吃肥肉、豬皮、蹄膀、香腸,及各種肥膩的牛羊豬肉等。海鮮方面則應減少食用蝦、蟹、蚌、牡蠣。此外,各種精緻甜點如蛋糕、巧克力僅量少吃或不吃。

各種動物油脂、椰子油等應禁食,以人造黃油及植物油取代。

此外,還可以吃一些能夠幫助降低膽固醇的食物,如燕麥片,它含有的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夠有效降低膽固醇,是非常健康的食品。比如現在超市都有買的桂格即食燕麥片,再配合適量的運動一定能夠幫助降低膽固醇。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患者查出膽固醇偏高,不知具體數值?血脂的升高與年齡、遺傳、環境、飲食和體力活動有關,後二者可以人為控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習慣,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多食粗糧,少食高膽固醇和高脂肪的食物,如蛋黃、動物內臟(如豬肝)等,減少膽固醇和脂肪的攝入量,從而降低血脂。

生活要規律,勞逸結合,注意體育鍛煉,經過飲食和運動調理,血脂仍得不到明顯的改善,需要用藥物**。膽固醇升高可用他汀類藥物,如阿妥伐他汀、普伐他汀、辛伐他汀和氟伐他汀等;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有位朋友說的好仔細哦,是營養專家吧。對了,快中秋節了,提醒樓主下,儘量也要避免吃月餅哦,也不利於健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多吃水果蔬菜,高蛋白的東西少吃。

15樓:

少吃油膩的、糖份高的食物,多吃水果青菜,多運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均衡,不要吃那麼多內臟食品。

17樓:網友

膽固醇高的人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18樓:養生有約

膽固醇高的人,平時飲食要注意2件事,小心越吃越傷身。

總膽固醇高會不會高血壓

膽固醇高的人應該注意少吃什麼,膽固醇高要多吃什麼少吃什麼,生活方式要注意什麼?謝謝

膽固醇高,一般指的是總膽固醇高。總膽固醇是血液中所有脂蛋白所含膽固醇的總和,包括遊離膽固醇和膽固醇酯。血脂四項檢查 總膽固醇 tc 2.8 5.2mmol l 甘油三酯 tg 0.56 1.7mmol l 低密度脂蛋白 ldl c 0 3.12mmol l 高密度脂蛋白 hdl c 男0 96 1....

高血壓導致鼻子出血應該注意什麼

鼻子出血是很常見的一種症狀。這是因為在鼻腔兩側鼻孔中間有一層隔膜,這裡有好幾對血管會合,尤其是在鼻中隔的前下方,有一個小小的叫鼻前庭的區域,鼻前庭裡的小血管密整合網,僅靠一層非常嬌嫩的粘膜保護著,因此小血管容易破裂而出血。出血量少時血呈點狀滴出,多時血呈柱狀噴出。通常誘發鼻出血的因素有這樣幾種 1 ...

高血壓的人注意什麼,能不能治好

高血壓是人群中常見病之一,其發病率在世界各國都很高,是一種嚴重危害人們健康的疾病,尤其是高血壓的一些併發症,腦卒中 心臟病和腎臟病對人們健康危害更大,那麼,高血壓病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才能防治或降低這些病發症的發生呢?方法 步驟 合理的膳食是控制高血壓病最基本的條件之一,高血壓病人平時生活飲...